對修好自己的深層認識



【正見網2009年07月19日】

修好自己這是近幾年師父在各地講法中反覆要求大法弟子重視的問題,近來,我對修好自己這個問題有了更深的認識。

1、修好自己本身就在直接救度眾生

關於這個問題,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就已經把這個更深的理講給了大法弟子。「大家想一想,每個大法弟子是不是代表著不同的龐大天體來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大法弟子自己修的好與不好是不是決定了那些龐大天體生命能不能得度的問題呀?我告訴大家,那是肯定的。因為那龐大的天體在你以下,幾乎就像你的身體一樣,因為你就那麼龐大。那裡面有無數的眾生,數不盡的宇宙穹體。你們的修煉,決定著那些龐大的生命群的好與壞、留與不留啊!」這種修好自己的深層原因,師父已經在法中講了七年了,但是有很多大法弟子好像在思想中對於這方面的認識還是停留在學「理論」一樣,對於直接講真相救人認為那才是看得見的實實在在的在按師父的要求在救人在搶人,而對於修好自己本身就是在救度眾生這一法理往往容易忽視,這樣就使大法弟子自身所代表的無限龐大的穹體中的生命不能得到很好的救度,甚至於無數的生命處於死亡的可怕境地。做為體內這些生命的王和主的大法弟子,如果因為自己沒有修好使無數的體內宇宙穹體內的生命不能得度,大法弟子就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是無顏面對對自己寄予無限希望的眾生的。

2、修好自己本身就是最好的真相

「你們修煉人的表現是純正的,有多少人是看到了你們的表現就覺的你們就是好。如果我們自己平時不注意自己的行為,那你們的表現常人就會看到,他不能夠象學法一樣深入的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現。可能你的一句話,一個表現,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給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我們通過學法知道了這樣一個理,那就是世人認不認可大法將決定其生命是否被救度。在實踐中我們看到,世人對大法了解的主要方式就是聽大法弟子講(面對面講、發傳單、辦媒體等)和看大法弟子做,我們講清了真相當然是在救度眾生,但是如果我們講的很好,在常人社會中為私為我的東西還很重,沒有修好自己,做的卻很差,那麼世人也會由於不認可你這個人進而不認可大法。或已經明白真相的世人,又由於大法弟子沒做好而對大法產生了新的迷惑和誤解,發展成了不認可大法。相反,在平時注重修好自己的同修,在個人家庭、家族、單位、社會上的高尚言行已經被大家認可,那麼很多世人就因為看到大法弟子做的好,看到了大法弟子同化法後的寬容善良,進而就直接說法輪功好。

在個人修煉時期,我們單位最先得法的除了我之外還有一位同修。我們兩人在檢察機關工作,在工作上,我們二人都是連續多年被單位及上級院評為先進工作者和其他的榮譽稱號;在學習上,我們當時進入機關的十名大學生幹警要參加全國檢察官資格的考試,結果,在只有三個名額通過的情況下,我和另一位同修就占了兩個。大家都知道我們二人都在煉法輪功,我們的行為向世人展示了煉大法的不但不影響常人的工作學習,還能促進工作和學習的正面形像;在作風上,我們二人不收老百姓的一分錢,不涉足各種不正的場所,不吸菸、不喝酒、不賭博,兩袖清風、一塵不染,得到了當時單位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後來,我們院的檢察長、副檢察長、紀檢組長、經濟科老科長、及和我在工作上有聯繫的我市人大常委會的幾位主任都在看大法的書,有的還參加了我們地區和周邊地區的心得交流會。當然,這些人能學法得法那是大法的威力,和其自身的機緣所致,但是我們首批得法修煉的弟子能在世人面前展示大法正的與美好的因素,也是讓大家對大法產生好感的一個表面原因。在迫害發生之前,省院要求上報各單位修煉法輪大法人員名單時,我院政治部給省院的匯報是無一人修煉,並將此情況悄悄告之我們。因為大家知道煉法輪功是好樣的、是優秀的人。

3、修好自己才能圓容好家庭與社會的關係

迫害發生之前,大法弟子身邊的親人朋友們都從大法弟子的身上看到了大法的美好,因此從某種程度上講這些人也是從大法中間接受益的人。但是迫害發生了,這場巨難就使大法弟子過去很圓融美好的環境破壞了,他們處於個人的私心加之受到中共邪黨的欺騙對大法產生了不好的想法,那麼大法弟子在自身受到嚴重迫害的情況下,還要按大法的要求做,用我們正的因素改變邪惡對我們布下的場,進而使我們的生存環境重新回歸到圓融美好之中來。那麼迫害發生後,我們二人由於同時參與大法活動被公安機關非法關押,此事驚動了省院,下派工作組到我院了解情況,在巨大壓力下我院新到任的檢察長為了個人私利將我們二人開除。面對失去工作前程的巨大壓力,我們堅修大法不放棄。但是失去工作後,和我的利益有最直接關係的家人和親友不幹了,他們對大法產生了怨恨和不理解。幾十人全部反對我繼續修煉下去,認為是大法害了我一生的前程,說我學大法學傻了。這時我很想和他們心平氣和的說說大法被迫害的真相,但是我一提到這個話題就被家人打斷,根本不允許我同他們之間說。這種情況持續了很長時間,我對家人和親友產生了各種各樣的怨恨和麻木之心,平時很少和他們接觸,見面我也一句話沒有,以示對他的抗議。但是,在對待不是我親友的其他人我卻很會講真相。

後來,師父在法中反覆講大法弟子要修好自己,並講大法弟子和常人間有矛盾都是大法弟子本身的問題。於是我才下決心看一看自己的問題,我發現我之所以對家人有怨,是因為我沒有洪大的寬容和慈悲,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而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問題。當我站在對他們的角度看我的時候,我真才能本會到這些人是從人中為了我好,他們的出發點是善的,只是由於這場迫害的造假宣傳和為我失去工作可惜才對我這樣的,因為他們不知道這場迫害的真相。當我換一角度去想的時候,我好像對家人的怨恨之心煙消雲散了。同時我還發現了自己的怨恨之心,認為這些人沒迫害時如何如何說大法好,一迫害就說大法不好,我本人迫害得沒有工作了,他們也沒有真正在經濟上好好幫一幫我,因此,我認為這些人根本就不是我的什麼親人,產生了強烈的怨恨之心,只是和他們表面上應付應付就算了,因此,親友的關係搞的都很緊張。後來,我發現了這個問題,及時調整體心態,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考慮問題,這樣一來大家的對我的態度也變了。母親看我不但不生氣了,現在又說我好了,岳父現在不僅不和我斷絕關係了,還看起了大法的書,對大法的態度有所改變。

4、修好自己本身就是在否定舊勢力的迫害與安排。

大法弟子在大法中在做宇宙中最正的事,按理舊勢力是不敢來反對的,更談不到迫害,那麼之所以我們身邊還不斷出現迫害情況的發生,主要是由於大法弟子由於修煉中出現了不好的執著,而且這種執著沒有及時修去,結果給邪惡提供了迫害的藉口和理由。師父講:「邪惡在三界內以至人間被大量銷毀,它們已經看到了失敗的下場,越加瘋狂的垂死掙扎,被迫害最嚴重的就是那些心裡有執著的學員。心裡越怕,邪惡越專找這樣的學員下手,而整個大法在人間被迫害所出現的形式,又是因為這些學員有執著因而才有被迫害的嚴重情況大量出現造成的……」(《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它們干擾的了是因為它們抓到了你們的執著、不足,加上歷史上留下的業力,這場迫害也都出自於這些因素。」(《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因此只有修好自己,及時修正自己在修煉中出現的人心,才能夠否定這種迫害,從而不給不好的生命提供造業的環境和機會。也不給世人和眾生對大法造成只要修大法就和被迫害而聯繫起來進而對大法敬而遠之的不好的印象。

5、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講清真相

這些年講真相的過程中,我們都有這樣一個感受,有的時候我們狀態好的時候,沒有講太多,對方卻很容易的退了;如果狀態不好時,講了很多,對方卻根本沒有任何改變,這裡面就和大法弟子自身的狀態有一定的關係。而要想有好的狀態,只有修好自己,而沒有任何其它的辦法。師父講:「可是大家有的時候,由於我們自己學法跟不上,就在某些洪法與救度眾生的事情上象常人一樣對待,就使我們許多本來是很神聖的事情,達不到那麼神聖,做不到那麼好,同時呢,也使社會上的人對我們產生一些不理解。」(《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因此,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講清真相。

6、修好自己才能做好整體配合

整體工作由於是很多人在做事,因此就一定就少不了這樣或那樣的矛盾,面對矛盾時如果用人心去對待就一定會產生間隔,有了間隔就一定影響整體上的配合。因此,只有當矛盾來臨時能及時按超常的法理,無條件向內修自己,才能使產生的矛盾及時化解,整體才能配合的好。在多年的正法路上這樣的正反兩方面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7、修好自己才能讓正念更有威力

時常看到發正念時同修各種各樣的狀態,有的睡過去了,有的手倒了,有的一個勁的挪動位置坐不住,還有的一邊發正念一邊用眼睛看錶,一到十分鐘時就像完成任務一樣趕緊放下手來。這種狀態雖然表面上是做了發正念的手勢,但是嚴格的說並不是真正的在發正念,或者說並沒有起到發正念所應起到的那麼大的作用。這些現象產生的原因主要就是自身修煉狀態不行造成的,而只有是大法弟子修好自己,時常處於一種大法弟子的狀態才能真正起到發正念的作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