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青年學員交流營 風雨正念行

三方


【正見網2009年08月14日】

2009年8月7、8、9日,正值莫拉克強台襲卷台灣之際,「法輪大法青年學員交流營」在台灣嘉義的國立中正大學如期舉行。儘管來參加的人數降為原來的七成,但仍有大約80位來自台灣各地的青年大法弟子不畏風雨,前來參加這半年一次的交流會。

「法輪大法青年學員交流營」是台灣青年大法弟子共同開創的一個修煉交流環境。每半年的寒、暑假期間都會舉辦一次,由全台20多所大專院校的法輪大法社自願籌辦。三天兩夜的時間裡,學員們在一起學法、煉功,分享修煉心得。來參加的學員從國小生到研究生都有,從他們的言行舉止,可以看出與時下年輕人有所不同。他們守禮、互敬,對人和善。雖然遇上連續三天的狂風暴雨,但他們依然體現出身為修煉者的風貌,處處使人感受到「真、善、忍」的精神。

國立中正大學法輪大法社是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社長李品佑表示,承辦交流營的活動主要是希望透過這個機會,大家可以找出修煉上的差距,共同提高,共同精進。他說:「這個環境是很難得的,大家半年才有機會聚在一起交流,平時大家都是在各自的崗位上,每個學校的大法弟子都只有個位數,卻承擔著各自學校要救度眾生的責任。每半年的交流會,都會有種巨大的推進作用。在台灣的青年學員這一塊一下子又能多出許多生力軍,投入到各個證實法的工作中,所以我們都很珍惜並且重視這個交流營。」

風雨無阻 正念正行

活動的第一天開始,全台的天氣已經籠罩在一片風雨之中。在台鐵、高鐵及部分客運停駛的情況下,許多學員無法前往嘉義。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強烈颱風,所有工作人員依然保持穩定、平和的心態,做好該做的事。即將就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一年級的邱春蓉表示,對於工作人員無私的付出,很受感動:「這次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同修的善和無私。這次營隊洽逢颱風下大雨,三樓的一間交流場地因外面是陽台,而且管路不通,便開始積水,慢慢的蔓延到了交流場地。幾位機動組的同修便不畏風雨的穿著雨衣到外面陽台通水管、將水往外面沒人的地方潑灑。那一幕,我看了很感動,看到同修無私的付出,真的很感動。」就讀國立中興大學二年級的張媛婷面對這次颱風的影響,她說:「就算困難在大,只要大家心齊這個活動就會是個好的提高場所,那對我們而言只是一個小小的障礙。」

法輪功展現祥和與凝聚力 令學生佩服

第二天,學員們五點多起床,六點便開始煉功。當天早晨,風雨仍然沒有停歇,學員們在宿舍區樓下有屋檐的地方集體晨煉。一位中正大學的學生路過了宿舍區,看到這群大法弟子的煉功場面,發自內心的欽佩。她是學校另一個社團的學生,原本也是預定這個周末要舉辦社團的營隊活動,但面對這場強烈颱風,他們正在猶豫是否要取消。她表示,看到法輪功學員雖然面對風雨,但還是照常舉行,煉功場面非常祥和,很有凝聚力,她非常佩服。

「做一個為他的生命」

三天下來,在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付出下,他們體現出的是一個互相協調、互相寬容的整體。中正大學的李品佑說:「我感覺這三天的過程,就是大家放下自我、形成整體的過程。」三天的過程中,參加的學員都有各自不同的體會與收穫,這樣的交流環境也是他們平時無法擁有的。彰師大的邱春蓉說:「由於參加的多數是青年學子,大家可以一起交流青年學子共同的問題,像是在學校講真相、課業和修煉之間的平衡、情關、色關等。」一位學員在回饋單上說:「覺得先前在家修煉安逸心有點重,加上附近沒有同齡同修,這次參加知道很多青年同修,有些修煉非常精進。自己聽了之後對於自己學法不精進感到慚愧,也讓自己知道差距在哪,要讓自己更加精進,做好三件事。」

中興大學的張媛婷也談到了自己的收穫,她表示,聽到其他人的發言時,感受到他們是用行動去證實法,當中對法的理解,每次都令她很觸動。「之前的我總是把法當作自己心靈的避風港,所以當在常人生活一切順利時,就會懈怠。可是這次,我才懂得,這是我們一輩子要去遵循的真理。以法為自己的根本,要信師信法,法的大門才會為你而開。」

這些修煉的心得體會並非年長的學員們才會有的,來參加的還有許多小學生,他們沒有經過太多的社會歷練,沒有被社會的大染缸污染太久,反而更為純真、可愛。一位小朋友在回饋單上寫了最大的收穫:「煉功很多,很累,又好玩。」另一位小朋友寫到自己參加的心得:「去掉自己的妒嫉心,多看人好的一面,與同修配合的更好。去掉爭鬥心、跟同修比較的心態,做一個為他的生命。」這些修煉大法的孩子們所展現出的品德與內涵,是在一般孩子身上看不到的。他們的表現也充分證實了法輪大法的純正與美好。

克服困難 交流營圓滿結束

由於颱風天嘉義縣停止上班上課,學校的行政人員沒有上班,交流營原本預定要借的場地臨時取消。經過大法弟子的共同協調,第三天下午的法會轉移到民雄圖書館舉行。當天法會有三位學員上台發言,分享修煉心得。就讀國立台灣大學的李佳鴻在她的發言稿中說到,「在平日生活中,我努力做到時時嚴格要求自己『保持一顆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轉法輪》),遇事先考慮別人,儘量修去為私為我和情的因素。」法會中,學員們還分享了許多寶貴的修煉心得與經驗,大家在修煉上比學比修,達到良好的促進作用。最後,在欣賞完影片《永恆的故事》及《師恩頌》後,2009暑期法輪大法青年學員交流營圓滿結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