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善待大法一念 天賜幸福平安

王昊天


【正見網2009年10月13日】

在海邊工作的那段時間,認識了一位老漁翁。我們每天早上在海邊打坐煉功結束後,總會看到站在二樓陽台的老漁翁,向我們揮手示意。

「今天的海真是平靜,剛才看到很多漁人都已經出海了!您今天怎麼沒有和大家一起?」我詢問著。「自打你們來了以後,海水就變平靜了。好久都沒有見過這麼寧靜的海了。習慣了大風大浪,海嘯呼呼的聲音,陡然這麼安靜,還真有點不習慣。剛才看你們煉功的時候,我在想,今天還是不要去打漁了。這麼難得的寧靜,真不想壞了魚兒的小窩。」漁翁風趣的笑聲中,流露出很安詳的額眉。

老人坐在陽台上,一面沐浴著燦爛的陽光,一面幫著鄰居做釣魚用的小鉤子。很安詳的坐著,一會兒看看波光粼粼的海面,一會兒看看飛翔的海鷗,一會兒依附著欄杆出神的思緒著,目光炯炯有神的眺望著遠方,深沉的看著大海的遼遠與寬闊。

「您經常自己動手做魚鉤嗎?現在商店裡都有賣的!」我很好奇的問著。「大概你還不了解怎麼捕魚。這些魚鉤都是買的現成的,因為我們長年累月的捕魚,魚兒們都變的小心謹慎,經驗豐富了。一般的魚鉤是不會上的。所以我們就往往把很漂亮的絲線,羽毛,漂亮的小珠子系在魚鉤上,再掛點小魚餌。哎,為了多撈點,大家都這麼幹。」

老人有些嘆氣道:「為了多掙錢,大家就想了更多的引誘魚兒上鉤的辦法。花很多錢,買羽毛、熊的毛皮、絲線、小珠子。然後再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把這些奢侈的物件一個個的繫到魚鉤上,然後再開著船到很遠的地方。但想想,這和以往相比,在消耗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上,是沒什麼兩樣的。想想這樣的生活也挺讓人厭倦的!」

「厭倦?!為什麼呢?」

「我都過了大半生了,每天都還在重複著一樣的事情。想想我的人生樂趣究竟是什麼?除了釣魚就是釣魚。一次心情很不好的時候,朋友們還要讓我做魚鉤。我一下急怒起來,叫嚷著,魚鉤魚鉤,都是『欲』再『勾』。沒有了貪慾,還勾的起來嗎?話一出口,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心情一下緩和平靜了。真是『欲』和『勾』永遠都在一起。想想人的一生中,多少無休止的慾望,貪慾、愛欲、情慾、睡欲、色慾、占有欲、口腹之慾,真是幾乎什麼東西都和欲緊緊相連著,連我們『漁人』的叫法,聽的時間長了,那和『欲人』有什麼區別。想想一把年紀了,還在為了怎麼能夠吃到那歡蹦亂跳的魚,絞盡腦汁。後來,我再捕魚時,很小的魚就放了。今天夠了,就行了。」老人平靜的講述著感悟的人生。

晚上,我們學法時,老人就在鄰側一面靜靜的聽,一面不時的點點頭。看到我們發正念的姿勢,自己也來興趣的學著。剛到海邊時,我們把隨身帶的蓮花掛墜送給當地的居民,也送給老人。老人高高興興的掛在陽台的正中央,正好面對著大海,每天清晨起來,看看大海,一面呼吸者清新的海風,一面撫摸著小掛墜,認真的讀著「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隨著太陽的升起,灑射出萬道燦爛的霞光,映照著「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在潮湧潮汐的大海上展現出一道壯觀的生命景象,遊客們在此爭相拍攝這宏偉壯麗的景致。

幾個月的相處,這裡的漁民已經很好的知道法輪功是什麼,大家也都很樂意要我們的蓮花掛墜。海濱旅店餐飲處,在遊客進餐結束後,一般都會詢問是否要免費的雜誌報刊閱讀。明智的經理把真相資料做為遊客的首選。說起來還有段小插曲。今年的旅遊觀光業不是很景氣,很多餐飲處都想多留一些遊客。一次,無意中,經理髮現,客人閱讀真相資料的時間往往比閱讀其它的報刊要長很多,過程中,客人又會繼續點飲料。經理想想後,決定把真相報紙擺在大廳,遊客進出最顯眼的位置。幾個月過去了,經理的善舉使得不景氣的餐飲業經營的非常好。同行有問經營的高招兒,經理風趣的說:「是法輪功幫了我。沒看到蓮花掛墜上寫的嗎,『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

每天,同修們都會準時的出現在景點處發資料講真相。我們工作的地方,徵得老闆的同意後,我們把《明慧周報》放到客房裡的床頭小桌上,以供遊客閱取。掛墜上寫的「大法好」「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也是遊客和居民在得到蓮花時,首先要讀出的吉祥語,也許每個生命的深處都知道「大法好」對於生命存在的真實意義。

當地漁民喜歡把剛打撈的魚,用線穿起來,掛在屋檐下讓風吹乾成又硬又鹹的魚乾,或者乾脆加進大把的粗鹽醃製。這是漁民日常中非常喜歡吃的食物。但是也很怪,幾乎這裡的漁民人人抱怨自己的腸胃有毛病,或大或小,或多或少。

一天,老人在行走中,突然暈倒了。漁民慌忙的把他送到醫院,檢查說是晚期胃癌。巨大的精神壓力,使老人原本豐腴的身體急速的蛻變成像另外一個人,乾癟癟的,連精神都頓然消減,失去了以前的銳利,但還是喜歡早上的時候看我們煉功。「天賜幸福平安」,老人摘下蓮花掛墜,自言自語的讀著,深思著。

「年輕人,請到我這裡來!」我應聲抬頭,看到老人拿著蓮花掛墜,搖晃著示意我上樓。「你教我煉功吧。我相信這上面寫的。」老人指指掛墜上的語句,懇切的說。在教第一套功法時,有些費力,因為老人總是不能很好的記住前後連貫的動作。自己的心裡有點急躁。但轉念想想,老人為了等待得法,做了幾乎一輩子的魚鉤,到老時才明白了『欲』和『勾』的關係,想想一個生命來在世上的艱辛和不易,我便抑制了急躁,全然的放下自我的情緒。當為他的真念展現時,剛才的費時費力的感覺,也不禁消失了。老人很快的便學會了。第二套功法,老人剛煉就溶進去了,說:「讓我再試一試。」沒想到這一試,老人的第一個抱輪動作就試了半個多小時。

靜靜的,老人的額角開始了細微的汗,老人的氣息很平順,腿稍微顫顫的,但是胳膊始終沒有小動作,做的很乾淨。半個多小時過去了,老人突然捂著腹部,「啊」的一聲,隨後大口大口的吐出了很多的污血,老人卻沒有受到任何驚嚇,抹著自己的嘴角,卻開心的說出了一句:「身體感覺真是舒服呀,真是舒服。」,就在這時,我們才發現,老人剛才站著的地方,憑空的多了兩個黑黑的腳印。我一下雙手合十,內心震撼的說到:「真是師父慈悲,這麼短的時間就把您的病給清理了。」老人這時也回過神兒來:「原來這就是《轉法輪》上說的黑色的業力呀。要不是親眼所見,還真難以相信。你們講的真是對,『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

就這樣老人開始了大法的修煉。

老人左手腕處有個墨綠色的刺青,是年輕氣盛時,在朋友們的慫恿下,刺下了一個墨綠色的萬字符。是希特勒時期,經常用的一個符號。老人修煉後,墨綠色的萬字符漸漸的變成了很純淨的紅色。在不斷的讀法中也明白了,為什麼漁人大都得腸胃病,因為長期吃下的生魚,堆積在胃裡的魚兒的靈體不能轉生,長久產生的怨恨怨氣,所以導致人得這樣的病。明白了這樣的因果,老人便放棄了吃生魚的習慣。

胃癌痊癒的老人,安詳的坐在美麗的夕陽下,捧著《轉法輪》,讀誦著:「 『佛法』可以為人類洞徹無量無際的世界。千古以來能夠把人類、物質存在的各個空間、生命及整個宇宙圓滿說清的唯有『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