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旱災300多水庫乾涸 30萬人飲水困難



【正見網2009年11月07日】

據中國媒體報導,廣東旱情持續蔓延,目前已造成全省三百一十座小型水庫乾涸,三十二點五萬人飲水受影響。旱情短期內難有緩解跡象。

根據廣東官方最新的數據,十月該省平均降雨量二十四點七毫米,比常年同比偏少六成五,其中位於旱情嚴重的北部地區和西部地區,北江流域降雨量偏少九成六,東江流域降雨量偏少九成五,韓江流域偏少九成三。而旱情相對較輕的西江流域(廣東省內),降水也同比偏少了六成三。
  
大幅的降水減少導致廣東水庫蓄水量大幅下降。根據十一月一日的統計,該省大型水庫蓄水量為一百一十四點五億立方米,蓄水量與多年同期相比減少二十一點一立方米。全省共有三百一十座小型水庫乾涸,大多位於旱情嚴重的粵北和粵東地區。
  
目前,廣東省農作物受旱面積已增至兩百一十六萬畝,其中相對較重的五十五萬畝、乾枯八點六萬畝,飲水受到影響的民眾有三十二點五萬人,其中飲水困難民眾有十六點七五萬人。
  
在旱情嚴重的粵北韶關,當地八月至十月連續八十六天基本無雨,全市備受驕陽炙烤,土地乾渴難耐,旱情四處漫延。統計顯示,該市最高峰期受旱面積三十六萬畝,因旱出現飲用水困難就達六萬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