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之心不可留

歸正


【正見網2010年02月08日】

大法弟子在魔難中修煉,在迫害中,在巨大的壓力下,最容易產生依賴心、求安逸心、情慾心。這些心阻礙著大法弟子做三件事,如果遲遲不去,甚至抱著不放,邪惡就會以此為藉口,加大加強這些執著,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當中。當然,我們是不承認舊勢力及這場迫害的,但是,我們的人心、人情卻是執著心的溫床,去執著心時的猶豫、彷徨、藉口,是執著心賴以生存的環境,所以,去依賴心、安逸心、情慾心時,一定要快速、完全、徹底,連根拔除,再出現就再清除,跳出情,修去情,才能修出慈悲,如果同修間產生了情,那說明正是到了去這個情的時候了,就是夫妻同修間也要修去情,修出慈悲。對於因遭受迫害而被迫離家在外(流離失所這種說法欠妥,三界都是為正法而創建的,同修無論是主動還是被迫離家,到了哪兒,哪兒就是家,哪兒就是助師正法的場所)的同修,更應該慈悲、寬容,善待,我們是一個整體,都是師父的弟子,保持純淨、慈悲、寬容、祥和的同修關係,有助於我們助師正法。

同修們,讓我們牢記師尊的法:「何為人 情慾滿身 何為神 人心無存 何為佛 善德巨在 何為道 清靜真人」。(《洪吟》<人覺之分>)

個人所見,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