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心語:心中有師有法是正念

蓮子


【正見網2010年03月06日】

「正念」 一詞可能是在正法修煉中接觸最多的名詞了,大法弟子在正法修煉過程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幾乎都與正念有關係。那麼什麼是正念,在正法修煉中我們應該如何去理解和認識它呢?從下面幾個例子中,可能會幫助我們回答這個問題。

有一位年過古稀又沒有文化的老同修說起過這樣一件事。有一次她和老伴、外孫在一條炕上睡覺,早晨起來發現老伴和外孫都中了煤毒,已經叫不醒了。她趕緊打電話把兒子叫來,把老伴和外孫送到了醫院。輸上液後,兒子說:「媽,您先回去吧,我在這裡看著。」她回家後就忙著整理家務做飯。中午兒子回來後才想起媽媽為什麼沒有中煤毒,就問她:「媽媽,都在一條炕上睡覺,您為什麼就沒有中煤毒?」她平靜的回答一句:「他們怎麼能和我比呢,我有師父呀!」

有一位同修,無論邪惡的迫害表現的多麼嚴峻,他都會說:「這個法大得不可想像,邪惡算什麼呀!」憑著這一念他闖過了多少艱難險阻,大法的事做的很多,可是幾乎沒有受到過什麼大的干擾和迫害。

還有一位開理髮店的同修,每天堅持堂堂正正的一邊理髮,一邊講真相發真相資料,救度了許多有緣人。奧運時,鄉、村幹部來找她,她微笑著但又特別嚴肅的和他們說:「以後你們不要來找我了,我不屬於你們管,我有師父管著!」從那以後他們再也沒有來找過她。

那位老年同修可能在平常談不出什麼多高理性的認識來,可是在中煤毒這件事情上,她會發出:「他們怎麼能和我比呢,我有師父呀!」這一念,我們都會感受的到這一念有多麼珍貴。是的,她是大法弟子,她有師父,在這個世界上誰又能和她比得了呢?這不就是一個大法弟子最值得無比幸運和自豪的嗎?這不就是一個作為慈悲偉大師尊的弟子心中最純樸、純淨、純真的正念嗎?那位說出:「這個法大得不可想像,邪惡算什麼呀!」的同修,大法在他心目中的位置高大無比,邪惡在他的眼中渺小的可憐,這不就是最強大的正念嗎?在這樣正念十足的大法弟子面前,邪惡怎麼能動得了他呢?還有那位理髮的同修,為什麼能夠堅持每天堂堂正正的講真相救人?為什麼能夠在邪惡的干擾面前發出:「我不屬於你們管,我有師父管著。」的強大正念?說明她的心中有師有法有眾生啊,有了這一念,在修煉的路上又有什麼能夠阻擋得了她呢?

在大法弟子中這樣的例子會特別多,通過這些例子我豁然明白了,在修煉過程中,每遇到事時心中有師有法,並按照師父的要求和法的標準去做,這就是正念。在一個時時刻刻心中都裝著師父裝著大法的修煉人面前,又有誰能夠動得了你呢?這不就是一個正法修煉者所應有的正念(神念)嗎?其實慈悲的師尊早在(《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就開示我們:「如果真的能在困難面前念頭很正,在邪惡迫害面前、在干擾面前,你講出的一句正念堅定的話就能把邪惡立即解體,(鼓掌)就能使被邪惡利用的人掉頭逃走,就使邪惡對你的迫害煙消雲散,就使邪惡對你的干擾消失遁形。就這么正信的一念,誰能守住這正念,誰就能走到最後,誰就能成為大法所造就的偉大的神。(長時間熱烈鼓掌)」

一點粗淺認識,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