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幫助同修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4月10日】

最近家人同修的狀態顯的很不好,每當我想要跟其交流一些法上的事時,家人同修就顯的很反感,甚至還說一些「你別跟我說這些,我不修了行了吧?等話。每當這時,自己都會顯的很氣憤,跟家人同修進行爭吵。

後來我想: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我要向內找。果然,找到了自己對家人同修的情。不讓家人同修說那幾句話,不是站在法上,而是站在為私的基點上,怕家人同修說那話,被邪惡鑽空子,會被以不同的形式迫害,所以才顯的很緊張。沒有真正的為同修在法上負責。自己在跟家人同修交流的時候,喜歡看人家的「臉色」。當發現家人同修的臉顯的很難看時,自己的心就會隨之翻個。為其痛心、為其難過。修煉人的善心不復存在,反而還會生出怨恨之心。
當認識到這些後,我的思想忽然豁然開朗。我知道,是師父給我打開了一層法的展現。我馬上想到,不能再被人的情所帶動了,要用正念看待問題。擺正心態加持魔難中的同修,不是以他是我的家人,而是以他是我的同修,他是師父的大法弟子。並打出一念,不准邪惡迫害家人同修有漏的地方,家人同修有師父在管,有什麼不符合法的地方,可以在法中歸正,邪惡不配來插手,誰動誰有罪。

當我把所悟到的跟家人同修說了後,家人同修顯的很不屑一顧,而且臉色很陰暗。我馬上意識到,這不是真正的家人同修,不能被家人同修的假象所帶動。這時我想起了師父的一段講法,師父說「因為面對常人,各種常人的心都在干擾你。有的人你給他看好病了,他都不理解你,你給他看病時打下去多少壞東西,給他治到什麼成度,當時不一定有明顯的變化。可他心裡就不高興,都不感謝你,說不定還罵你騙他!就針對這些問題,讓你的心在這個環境中去魔煉。」(《轉法輪》)哦,原來這也是在給我提高心性,同時再次查找自己的不足,發現我剛剛在跟家人同修說話時,帶出了一種顯示心、證實自己的心。當我下定決心,繼續以純淨的心態加持同修後,家人同修也突然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不但笑了,而且臉色也變好了(這其間我們一直在一起發正念、學法),其實這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我只不過是做了一些表面的事情而已。

從中我悟到,無論同修暫時在魔難中怎麼過不去了,也不能隨便說 「不煉了,不修了」等話。一旦這樣的話說出口,邪惡就會有空可鑽,如果這個時候,大法弟子還是不能理智清醒起來,那麼邪惡會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慢慢加大同修嚴重執著的負面東西,最後把同修拖下去。這個時候師父與眾護法神也很難管,因為是同修自己「求」來的。師父說「我們這個宇宙中還有一個理:你自己求的,你想要的別人不願干涉。」(《轉法輪》)

所以大法弟子千萬要對自己負責,不要給自己的修煉道路上,人為的增添魔難。也要珍惜師父所給予一切,古人還講要「尊師重道」呢,何況我們是大法弟子,是師父的弟子。其實在同修說出那樣的話時,就已經在言語上對師父不敬了?修煉是嚴肅的,不要因為自己的任性,就隨意否定師父為我們所作的一切,一定要信師信法,才能真正達到最後圓滿的標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