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其自然 去掉自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4月15日】

昨天與一位同修交流時,那位同修談到,他去一家鐵皮鋪作了一個專門用於油炸東西的瓢,他本打算要作左手瓢,在看圖紙的時候,發現那個圖紙是右手瓢,他也沒在意。臨走時,店主還特意問了一句「你是左手拿瓢還是右手拿瓢?」,同修順嘴就說了一句「右手活」。回家後,同修才反應過來,心想:「右手活是用右手攪拌東西,不是右手拿瓢啊,這可咋辦,都告訴人家了。也不能再改過來,右手拿瓢幹活多不方便。」就在同修一籌莫展的時候,突然轉變了觀念,心想:「一切都有師父安排,既然這樣,那我就用右手拿瓢幹活也一樣。」當同修放下心後,第二天去取瓢的時候,驚喜的發現,瓢還沒有做好,原來店主昨天下午有事沒作上。原本是右手瓢現在變成了左手瓢,同修高興的說:「其實師父早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只要我們把心放下,一切都會變好,都是順其自然的。」

同修的話點醒了我,回想自己,總是喜歡自以為是的去做一些事情,有些事情不但沒做好,還出現了麻煩,過後不得不去「平坑」。這期間還覺的自己的辦事能力強、有本事。當有同修明確指出,我這種做法不是修煉,是在給自己修煉的路上設置阻礙時,自己還蠻不承認,與同修爭辯,認為同修人心多,不會了解我作為一個修煉人去解決問題時的境界,最後弄的同修哭笑不得。向內找自己,為什麼不肯承認自己做錯了,潛在意識中有不讓人說的心,還有為自己先前沒做好的部分找掩蓋。就如同回家的路,別人走的是平坦大道,而我走的卻是泥濘小道,還覺的自己了不起,在這樣泥濘的小路能夠回家,其中差距之大可想而知。師父在法中多次講過「順其自然」,我悟到就是放下自我,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人,不人為的做任何事,一切都順其自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