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法輪功學員新加坡更新工作準證遭拒



【正見網2010年06月06日】

(正見記者黃一鳴新加坡報導)繼新加坡永久居民、中國籍法輪功學員智惠前日向新加坡移民廳申請更新入境許可證,被當局以她學煉法輪功為由拒絕之後,6月4日,又有一名法輪功學員麗麗在新加坡人力部更新工作準證時遭拒。

麗麗的工作準證已經被取消,如果最後的上訴不成功,她必須在一個月之內離開新加坡。在她前往人力部詢問被拒的原因時,那裡的官員私下告訴她,無法直接說出被拒絕的理由,如果是宗教信仰方面的問題,即使上訴成功的希望也非常渺茫。

麗麗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就讀航空電子課程,由於學習成績非常優秀,學習期間她曾獲得助學金,因此與新加坡教育部簽訂有畢業之後必須在新加坡工作三年的合約。其中規定如果不能履行工作三年的合約時必須接受罰款,但是因為現在她只在新加坡工作了一年就被取消了工作準證,這使她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困境。

新加坡政府長期以來利用各種手段搜集當地法輪功學員的名單,在必要時刁難他們。自1999年中共江xx公然違反中國憲法、一意孤行鎮壓法輪功以來,迫害在新加坡同時發生。有許多來自中國的陪讀媽媽只是因為信仰真、善、忍,就被拒絕了簽證延長申請而遭遣送回國,使她們面臨更殘酷的迫害;新加坡警方在01年、04年、06年先後六次誣告並起訴在街頭分發資料、寄送光碟、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罰款坐牢,驅逐出境。近來,又有7名長期在魚尾獅公園煉功和展示有關法輪功展板的學員,在去年胡錦濤到訪新加坡期間被捕,今年五月還被警察以「破壞公物」為由控上法庭。

新加坡政府在此前已多次運用類似的手段,把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的工作準證、居留簽證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撤銷,致使這些人被迫到東南亞其它國家流離失所或到歐美申請難民避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