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無價的善(新加入錄音)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7月13日】

在生命的歷程中,曾經有很多人幫助過我。在國內上學時,也常常得到親友的資助。修煉後,初到國外的那段時間,也得到過很多同修的幫助。有時,我會想應該怎樣報答和償還呢?那麼多人無私的默默的幫我,而我至今卻不知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對他們深深的謝意。

有時,會這樣想:那我就多吃些苦,多干點兒活兒,不讓他們太勞心。曾想這樣去補償,但是我又常常看到,同修以及親友他們還是會搶著去做。現在想想:以多做點兒事情,來補償的這種觀念是不完善的。

別人發自內心的幫你,這樣的善心善舉,是無法用相應的金錢來償還的,而且也是償還不盡的。因為善是沒有固定價格的,他的本性是高尚的,無價的,是無法用巨額的金錢能夠買到的,也是無法用任何昂貴的物品能夠交換到的。

現在明白,我的人生中會出現這麼多的人幫助我,有這麼多善良的心,善良的元素,在無時無刻的補給我,在無形中教化我,不是為了讓我將來也用相等的金錢或者物質去給予補償和報答。而是他們的生命深處,在等待著,期望著一天,我能夠變的更善,越來越善,成為大善,最終成為擁有一顆對所有眾生都能夠大慈大悲的心。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