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的白血病悄悄的好了

鄭宇


【正見網2010年09月03日】

小李是20剛出頭的小伙子,初中畢業,年輕瀟洒。因家境不太寬裕急需掙錢、找對像、結婚。現在社會上互相攀比成風,一般的工作每月只有不到1千元的收入,無法滿足眼下的開支。經朋友介紹小李到歌廳去當保安。每月有3千多元的工資還有意想不到的好處。這對於既缺錢又追求時尚的小李來說真可謂天上掉下來的好差事!小李除每月交給父母2千元的工資,自己剩餘的錢足足可以應付平時的開銷。父母問:「怎麼掙這麼多錢,千萬不要學壞得不義之財啊!」小李說放心好了!親朋鄉裡都很羨慕小李有了份掙錢的差事。

在工作場合中由於需要,小李學會了抽菸、喝酒、打人甚至找免費的小姐,生活的既快活又自在,每每都能完成老大交給的活,很受老大的器重和賞識。就這樣「快樂」的光景轉眼就是一年。可禍不單行,慢慢的小李身體毛病越來越多,發展到酒後吐血,剛開始還以為酒喝多了,可過半月二十天就吐一次,後來發展到三天吐一次,吐血也越來越多。老大帶他到醫院確診是白血病,要花10多萬還不包治好,這一下大家都傻眼了。老大心痛自己的愛將,讓小李回家養病工資照發。

小李在家休養,每每吐血都怕父母看見,看看每天辛勞種田的父母,小李真怕老人知道後傷心、難過!也後悔當初不該為了多掙錢走上這條差點丟了自己性命的路。

小李想瞞著父母和所有的親人借錢去治病,可醫院又不包好,那錢不白花了嗎?小李早就聽說煉法輪功能好病,他姨姥一家都是煉法輪功的,舅舅很多病都好了,而且還因為堅持煉功坐過幾年大牢仍不放棄。可小李知道舅舅對吃喝嫖賭這類人很反感,可為了保命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舅舅家。

小李一進門就喊:「舅舅我要跟你學法輪功!」剛好舅舅在家,笑著迎了出來!小李看到舅舅滿臉笑容不自覺的一五一十訴說了自己的工作和病情,舅舅耐心的聽著,小李慶幸舅舅沒有訓斥他,告訴他煉功一定要做好人才能祛病,即使再使勁的煉功,心不變好,病也不會好的。舅舅讓他先誠心的敬念:「法輪大法好」,又給了他一套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光碟,囑咐說這可是世界一流的演出啊!一定要好好看看。就這樣小李高興的告別一臉笑容的舅舅回家了!

過了一段時間小李來看望舅舅,告訴舅舅說:歌廳的保安他已經辭退,老大給的錢也不再要。現在不吐血了,到醫院檢查說已好轉多了!已找到一家建築工地上看機器比較清閒的活,只是工資少些。舅舅問:你爸媽知道這些事嗎?小李告訴舅舅說:我怕他們著急還沒告訴他們。舅舅拉住外甥的手,微笑著說:「來――孩子,咱們一塊煉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