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六年修煉的點點滴滴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12月16日】

我是二零零四年十月二十九日得法的,當時七十九歲,只注重祛病健身,不太重視修煉心性,就連學法也不認真。經過一段時間煉功以後,覺的對身體健康有明顯的幫助,開始每天早晚各參加一次集體煉功,也就漸漸提高修煉的興趣。

後來有同修叫我去參加學法交流會,也叫我去上九天班,地點都在同修的家裡,時間都在晚上,還有交通問題,所以就都沒去了。

過一年多以後,同修叫我去參加大型的學法交流會,時間是白天,交通也方便,這回我去了一看,哇!一間寬廣的活動中心,擠得水泄不通,同修們都席地而坐,盤腿挺腰,書聲朗朗,鏗鏘嘹亮,太觸動了!我下決心,這樣的交流會以後一定要來!同時,也勾起我上「九天班」的意念,但因為時間是晚上,家人不同意我獨自出門,我也確實沒有晚上獨自出門的習慣,心裡的障礙相當嚴重。有一回,想起《洪吟(二)》裡〈正神〉這首詩:「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亂法鬼 善待眾生」。

我想師父不是告訴過我們了嗎?我們已經「走在神的路上」了,為什麼還不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看待呢?師父說:「大法弟子證實法中干什麼都有威力。」(《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從法上認識提高後,我就馬上報名參加「九天班」,也參加夜間學法交流會。

我從學法中體悟到《轉法輪》真是一本天書,真是師父留給世人一部登天的梯子,我好像突然間看到無邊無際的宇宙大穹。從此以後我就格外認真學法,也認真修煉了。我常常記住師父叫我們「走正路」,所以凡事我都先是「信師信法」,而後能做到「正念正行」。我很重視修煉不落後,所以凡是大法的種種活動我都參加。只要我心中有法,只要我「信師信法」、「正念正行」,我相信就沒有什麼跟不上大法進程的事情了!

此外,我也很注重「講清真相,救度眾生」。這是師父要大法弟子每天都做好「三件事情」中的一件,所以大家都做的很認真,我也不敢懈怠。現在藉此機會把我參加集體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情形,提出一些請各位同修交流指正。

一、排除魔難,到各地參加集體講真相

我信師信法,排除許多魔難,到各地參加過許多次集體講真相。有兩次參加抗議惡黨活摘人體器官迫害人權的二十四小時的絕食運動,一次在台北,一次在台中。當時我才得法不久,我三十幾年心律不整和高血壓還沒好,參加之前,我的心裡確實很掙扎。我本來就身體衰弱,聽到絕食就怕,現在要絕食二十四小時,如果中途身體支持不住,發生什麼意外,怎麼辦呢?另一面又想,這次的絕食是抗議邪黨活摘人體器官迫害人權的運動,是很神聖的,作為大法弟子怎麼不參加呢?怎麼可以少掉任何一個大法弟子的力量呢?想了又想,我真的人心太多了,執著心太重。修煉人就得走修煉的路,信師信法,正念正行,還管別的幹麼?結果我兩次都參加,揭露邪黨滅絕人性的惡行,公告世人制止邪黨的迫害,救度眾生,圓滿完成抗議的任務。通過這兩次空前的絕食,身體之後更經得起考驗!

有一次要參加新竹反迫害大遊行,出發前一天突然腰部扭傷,痛的很難受,走路很勉強,但我不讓任何人發覺有什麼不正常。那麼要不要參加這次的活動呢?這回很明確了,無論是考驗或者是干擾,只要是大法的事情都得去做,這是大法弟子的責任。什麼恐懼心、執著心一律清除,毫無顧忌的參加去了。

遊行當天,一路上跌跌撞撞,走走停停,有時「發正念」,有時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真是走在神的路上!再看看當地群眾熱烈的歡迎我們遊行的隊伍,支持我們反迫害的行動。我們喚醒世人的良知,震懾惡黨的邪靈,完成了當天的任務。回家時,在家門口外扭一扭腰,奇蹟出現,腰不痛了!

今年九月,聽到紐約法會的消息,我立刻報名參加。家人都勸我:「你年紀大了,不能太勞累,不要老跟年輕人跑啊,休息休息吧!」我卻提醒自己:「你年紀雖然大,修煉的事情可不要跟不上年輕人呵!」回過頭去就告訴家人:「謝謝你們關心!年齡大小和修煉沒有關係,累不累我會注意。修煉要看人心,我決定做的事情你們儘管放心,我會讓你們大家都安心!」他們看到我堅定的決心改變不了,也就不說話了。我終於成行了。

這一趟行程從九月二日出發,九月九日回來。除了來回乘坐長途飛機以外,在紐約每天趕坐汽車,在街頭遊行,講真相,發資料,受到人山人海的群眾熱烈的歡迎。又在法會上看到來自世界各地好幾千個同修,聽到同修報告精彩的修煉心得,感覺法輪大法真的是遍地開花了。體悟到師父《感慨》經文中寫的那句詩:「風雨十年蓮滿庭」。特別是師父也到場講法,勉勵大家「也希望大家在這麼多年的修煉中,從正的方面增長智慧,不要在處世上、為人上收穫太多。」(《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我當時就在心底裡不停地感謝師父安排我參加這次的法會。

回來的時候,我沒被一般人所謂時差影響,沒有疲倦,精神飽滿的站在家人的面前,讓他們看個清楚,然後說:「你們所擔心的我都排除掉了,是不是?放心了吧!修煉人有許多地方不是你們想像的到的,以後都可以相信,都可以放心了吧!」他們都笑了。

二、排除邪靈,參加夜市景點講清真相救度眾生

大陸眾生開放來台觀光,決不是一件簡簡單單的事。我悟到這是師父安排給大陸眾生一條求救的大路,同時也為大法弟子打開講清真相更方便的大門,呵護大法弟子有更多救度眾生的機會。這能是小事嗎?因此我就加入台北市士林夜市講真相、救眾生的行列。

士林夜市講真相都是在夜間,對老人比較不方便,但是「修煉看人心」,行動可以自己控制,我固定每星期去兩個晚上,有時也多去兩個晚上。

士林夜市要和大陸客面對面講真相,接觸比較不容易,當我們要和他們接觸的時候,會感覺他們有畏懼,有戒心,不喜歡和我們接觸,甚至還會排斥。有一次我看到一群陸客坐在夜市門口休息,要過去和他們聊天,其中就有一位年輕人還沒等我靠近就揮手不讓我過去。我想,他是在邪黨文化中長大的,正是我們要救度的對像。就對他說:「你儘管放心,我不是壞人!你們來台灣須要和我們接觸、交流,才能了解真相。你不接觸,那要怎麼結合兩岸人民的感情呢?」這時就有一位年紀比較大的人向我招手,讓我坐到他身邊去。我問候他(她)們旅途愉快!他問我「今年幾歲啦」?我說「八十五了」!他們就都「哇」的叫起來,立刻把我當長者,就連那個年輕人也都改變態度了,大家都好像粘在一起了。那時我就講:「你們可能都參加過少先隊、共青團或共產黨吧」!他們都說「有。」我就說「三退保平安。」他們都說「噢!」我就一個一個替他們取化名除去邪靈,教他們常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們真的很高興,當時就一群七個人都「三退」成功了!

也有一些人很希望三退的,看到我在勸三退,就自動來表示要退,然後就很快離開,怕有人發現。還有一次突然來了一位女人,看到我寫的化名名單,就自己指定一個化名辦退。我很感動,因此常常會停留在夜市很晚才回家,就擔心會落下像這樣的有緣人。有一個晚上已經九點半了,我本來要回家,看到馬路旁邊還有遊覽車,放心不下,會不會還有人要來啊?於是就在市場門口外靜坐。過了好一會,果然來了一個男的年輕人,靠近我坐著,我向他打個招呼,他告訴我是大陸某地方人,我就直接向他勸退,他馬上答應,然後匆匆離去。這時我真是放下心回家了!

也有不少遊客會問各種問題,這是我們講真相最好的機會來了!聊著聊著,就有人接受勸退。遺憾的是,往往還沒講完就有人喊「車子來了」,他們就趕坐車去了。這個時候也會有人走在最後面向我表示要退,當時我真的激動的喊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我們真是有責任。《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師父告訴我們說:「救度世人這件事情只有大法弟子能做,責任重大。」師父同時又說:「救度眾生這件事情不做,你就沒有完成你大法弟子的責任,你的修煉就等於零,因為叫你當大法弟子不是為了你個人圓滿,是身負重大使命的。」所以,最後我就以《再精進》經文中,師父的講法:「但是我想,大家都是為了『助師正法』來的――這是你們的話,你真的要助師正法嗎?『師父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師父要什麼我們就做什麼』,那麼我告訴你:這就是我要的!」和各位共同切磋,以期共同精進!共同昇華!謝謝各位!謝謝師父!

(二零一零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