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解《聖經・啟示錄》第二部分:世間法則

白歌


【正見網2011年02月27日】

過去眾神為了從舊天地中脫胎出新天地,並從舊天地中拯救過去眾生到未來新天地中去,於是安排了一件開天闢地以來都沒有神敢想敢做的大事。為了成就這件事而安排的所有歷史過程都全部寫在了七印封印的書卷中。之所以要用七印把歷史書卷封印上,是因為過去眾神安排的這件事情的奧秘不能過早地被神與人知道,否則干擾眾神對此事的安排。七印中的每一印,封嚴了這部歷史書卷的不同部分。第一印到第四印是關於眾神為了成就這件事而定下的世間法則,第五印是眾神圍繞救世主在末世救度眾生而特意安排的迫害聖徒滿了劫數這個事情。第六印是為了成就上帝的功效而定下的聖徒與被拯救世人受上帝之印。第七印是整個歷史的最後收宮,安排了世界末日與末日審判的痛苦而快樂的過程以結束舊天地,成就新天地。

因為七印封印歷史書卷重點向約翰展示未來必成的事,所以只通過五個場景非常簡單地給約翰顯示了世間法則,而有關這些法則的具體實現方式則沒有呈現。

 


*** *** ***

【啟示錄原文】

6:01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6:02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解封解讀】

第一印道出了人命天定的宿命事實,並說出了神安排的人類歷史其實是“勝者為王”的歷史。

“騎在馬上的”不一定是人,可能是神,也可能是其他生命,這些生命轉生為人就是人,所以《啟示錄》以“騎在馬上的”來啟悟世人。

“王”才有冠冕。勝了一次不是勝者,“勝了又要勝”才是勝者,這個勝者就是王。

“勝了又勝”的王是眾人皆知的,所以騎“白馬”。勝者為王的王是不用自己真刀真槍和別人拚命的,所以“拿著弓”。

“有冠冕賜給他”說明他這個王不是他與生俱來的,而是神賜給他的。另外《啟示錄》把這句放在“他便出來”這句之前是有妙用的,用來說明這個人是被神安排賦予了在人間做王的福分之後他才投胎來到人世間作王。

 


*** *** ***

【啟示錄原文】

6:03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6:04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解封解讀】

當世間的人以為可以享太平時,其實神已經把奪取人間太平的權柄給了殺星,讓他投胎人間破壞人的太平。也就是說,有些人就是神專門安排下來搗亂的。於是第二印道出了過去神安排的人類歷史其實是沒有太平、兵征天下的歷史。

殺戮就是血,所以這個生命騎“紅馬”。

用大刀砍才能表明殺戮的殘酷,所以“有一把大刀賜給他”讓他去砍人,說明沒有太平的程度是充滿血腥的。

想在地上建立太平天國、共產主義的思想其實都是人的一廂情願,都是被魔鬼利用的謊言,根本上與眾神給人安排的天理不符。

 


*** *** ***

【啟示錄原文】

6:05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
6:06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解封解讀】

第三印道出了眾神安排的人類社會雖沒有太平,但卻有衡量道德良心的天平。

“道德良心”對人來說看不見摸不著,但真實存在,所以騎“黑馬”,就像在黑夜中偷偷稱量做賊一樣。

雖然人看不見,但道德善惡卻在神那裡是有標準的,是可以稱量的,所以手裡拿著“天平”。

《啟示錄》借異獸之口,用“一錢銀子能買一升麥子,也能買三升大麥”的例子來說明一錢銀子買多少不是關鍵,關鍵是買的人心裡想出多少,賣的人心裡想得多少,也就是人心,用人心來衡量得與失,所以一錢銀子買一升大麥也可以,買三升也沒有問題,就看買賣雙方怎麼想。糟蹋油和酒的問題屬於道德問題。為什麼不可糟蹋?所以在“不可糟蹋”後面其實是要啟示世人不要做壞事,因為有無處不在的衡量道德良心的天平。

 


*** *** ***

【啟示錄原文】

6:07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你來。
6:08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解封解讀】

第四印說出了生老病死其實也是神安排的道理。人的很多災禍都由“死”這位神掌管,陰間地府也由他掌管,有如東方人知道的閻羅王。“死”和各種天災人禍大家都知道,好像都明白,但其實都不明白,都遭遇死神卻從未謀面,似曾相識卻不識,於是騎灰馬,不是黑馬卻也黑,象是白馬卻不白。

《啟示錄》在這裡還告訴我們一個真相,也就是人所遭受到的刀劍之災,或者遇到的自然災害等等各種不幸,其實都是神安排的,而且早在人類創世之初就定在七印封印的歷史書卷中。所以人定勝天的想法其實是可笑的;怨天尤人、在災害面前不反省自己卻說都是偶然的、自然現象的人都是在自欺欺人。

 


*** *** ***

【啟示錄原文】

6:09 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
6:10 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阿,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
6:11 於是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

【解封解讀】

此處祭壇指末日審判時上帝寶殿裡的祭壇。

和合本“為神的道”翻譯有誤,它對應的英文為“the word of God”,是“神之道”的專詞(具體見第19章13節的解讀)。“the word of God”在《啟示錄》中是救世主下世救度世人時天界眾神對他的專用尊稱。在天界有無上榮耀的救世主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尊稱絕不可能在《啟示錄》中隨便所用,就如Yahweh必指上帝耶和華,Jesus必指耶穌基督一樣。所以,這裡正確所指就是“神之道”,也就是救世主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有些基督徒總認為萬王之王就是耶穌,是完全錯誤的解讀,都是被人情所迷惑。救世主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就是法輪聖王李洪志師父。欲了解具體原因,讀者可參閱本《正解》第八部分第19章11-16節對救世主的詳細解讀。

“並為作見證”指為證實聖徒跟隨救世主而不惜性命的堅定信念而經受末世大患難的巨難考驗的那些過去諸佛世尊曾經的弟子。如果這位作見證的大法弟子在2千多年前曾經是耶穌的弟子,那麼他就是“為耶穌作見證的”,如果是釋迦牟尼的弟子,那麼他就是“為釋迦牟尼作見證的”,如果是老子的弟子,那麼他就是為“老子作見證的”。舉例來說,“為耶穌作見證的”就是指2千多年前被耶穌贖買的以色列人,也就是耶穌的144000名弟子。這些人在2千多年前追隨耶穌基督而在世間向世人證實出什麼是聖徒的道理,證實出聖徒為了追隨救世主即使到死也在所不惜的堅定信念。這個信念就是第三部分第12章11節說的“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他們證實出來的這個信念,必須在末世迫害聖徒的大患難中接受檢驗才能夠成立,所以他們其中一些人就被安排在人類末世轉生到魔鬼國度,並成為了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救世主的弟子,也就是大法弟子。這些耶穌曾經的弟子在中共迫害大法的大患難中有的被迫害死了。這些被迫害死的人也就是第20章4節所說的第一次復活的那些靈魂。

“一同作僕人”:一同作上帝的僕人,也就是他們的兄弟,並沒有成為大法弟子的那些諸佛世尊曾經的弟子。大法弟子中,除了歷史上曾經是釋迦牟尼、耶穌、老子等諸佛世尊的弟子之外,還有很多在歷史上並非這些諸佛世尊的弟子的大法弟子,這些大法弟子並因為沒有背負為諸佛世尊作見證的使命,也就不是上帝的僕人,他們是救世主的眾軍。

“他們”指為作見證被殺之人。“他們的兄弟”也就是這些為諸佛世尊作見證的大法弟子那些曾經的同門弟子,這些人並沒有成為大法弟子。如果被斬者是為釋迦牟尼作見證的,那麼“他們的兄弟”就是約3千年前釋迦牟尼弟子中那些沒有成為大法弟子的人,這些人就是成為大法弟子的那些釋迦牟尼弟子的兄弟;同樣,如果被斬者是為耶穌作見證的,那麼“他們的兄弟”就是約2千多年前耶穌弟子中那些沒有成為大法弟子的人,這些人就是成為大法弟子的那些耶穌弟子的兄弟。

“也象他們被殺”: 這些人也在迫害聖徒的大患難中象這些為作見證的一樣被殺害。如為法輪功進行辯護而被中共迫害的人權律師。

“滿了數目”就是東方人所說的“滿了劫數”。這裡道出了一個真相,也就是在當今發生的迫害大法弟子的事情在久遠年代就定在七印封印的歷史中了,所以說要“滿了數目”。

“安息片時”是對這些靈魂問上帝什麼時候進行末日審判的回應,其真意就是當迫害大法弟子的事情滿了歷史安排的劫數之後,世界末日就來臨。

對聖徒進行迫害的這件大患難,並把被迫害致死的數目作為大患難劫數,在根本上是毀滅眾生的,救世主的無限慈悲是要救度一切眾生。救世主審判爭戰只按真善忍,並不按照七印封印歷史定下的法則進行,也不按照上帝定下的約定執行,也不遵照過去眾神定下的被淘汰者與被拯救者進行拯救,一切都依真善忍,都以真善忍為標準。這件被安排的迫害聖徒的大患難,在救世主佛恩浩蕩之下,從99年7月開始就一直被大法徒全盤否定,其定下的劫數也都發生了很大變化。

 


*** *** ***

為了便於讀者理解《啟示錄》的正解真意,我們在前面第二部分“世間法則”解封解讀的基礎上,形成了第二部分的正解真意,全部匯總如下。其中,最左邊的數字代表的是這句正解真意對應的《啟示錄》原文章節。

 


第二部分 “世間法則”正解真意

6:01 耶穌基督揭開第一道封印的時候,四異獸中的其中一位聲如雷一樣對我說:“你來看。”
6:02 我就觀看,見七印封印書卷給人類定下的歷史是勝者為王,王者治國的歷史。人間之王是眾人矚目的,就像騎著白馬手拿弓。王乃天定,所以當神賜給他王的冠冕後,他便出生人間,勝了又要勝,於是他就成為人間的王。
6:03 耶穌基督揭開第二道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位異獸對我說:“你來看。”
6:04 我就觀看,見七印封印書卷給人類定下的歷史沒有太平、充滿血腥。當人以為要享太平時,天神就會派下殺星奪取太平,使人互相廝殺,於是騎紅馬。不僅要失去太平,還要充滿血腥,所以賜一把大刀給他去砍人。
6:05 耶穌基督揭開第三道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位異獸對我說:“你來看。”我就觀看,見七印封印書卷給人類定下歷史雖沒有太平,但有衡量道德良心的天平。這把天平在神手中,人不知鬼不覺就把人的道德良心稱了,就像騎著黑馬在黑夜中潛行的賊。
6:06 我聽見四位異獸中,似乎有一個聲音說:“一錢銀子能買一升麥子,也能買三升大麥,買多少不是關鍵,關鍵是買的人心裡想出多少,賣的人心裡想得多少,得與失都在人心。不要做壞事,就像油和酒都是人辛勤勞動的成果不可糟蹋,因為有無處不在的衡量道德良心的天平。”
6:07 耶穌基督揭開第四道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位異獸對我說:“你來看。”
6:08 我就觀看,見七印封印書卷給人定下的一生都由死神相隨,必然經受生老病死、天災人禍。死神有眾神賜予的權柄,地府陰曹歸他管,刀劍、饑荒、瘟疫、野獸等天災人禍歸他管。人人都遭遇死神卻從未謀面,似曾相識卻不識,就像騎著灰馬,不是黑馬卻也黑,象是白馬卻不白。
6:09 耶穌基督揭開第五道印的時候,我看見七印封印書卷中出現了祭壇,祭壇底下有靈魂,他們都是2千多年前那些諸佛世尊曾經的弟子,在人類末世轉生到中國,並成為救世主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李洪志師父的弟子,並為了在大患難中證實如當初為了追隨他們的師父而不惜性命的堅定信念而被殺害了的靈魂。
6:10 這些靈魂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啊,你現在還不審判住在地上害了我們命的人來給我們伸冤,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6:11 於是就有白衣賜給這些靈魂,又有話安慰他們說:“你們在這裡還要安息一會,要等到和你們一樣作上帝僕人的,你們那些曾經的同門弟子,也象你們一樣被殺害,滿足了劫數之後,世界末日就會開始,眾神也就為你們伸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