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集電視連續劇故事:歸程(第二十集)

古燁


【正見網2011年05月12日】

(根據明慧網法輪功學員修煉交流稿和正見網法輪功學員輪迴記憶編寫)

(片頭主題曲,徵集,用詞牌《小重山》)
(一)
派出所。片警老王坐在辦公桌旁。
劉大偉進來。
劉大偉:老王,你找我啊?
老王:是啊,大偉,坐吧。……大偉啊,你4月25號去哪啦?
劉大偉:喲,你消息真快啊。我去北京上訪了。
老王:(因大偉回答的直爽、快捷,有些措手不及)哎……,哎,你答那麼明白幹啥?
劉大偉:(不解)咋地?
老王:唉,(搖頭晃腦的解釋),我問了,你不一定回答;答,也不一定非說真的,都是鄉裡鄉親的,我也好交差。
劉大偉:哎老王,我修真善忍你知道啊?咋不說真的呢?
老王:我咋不知道啊,這三年我這片上消停多了,少了多少麻煩哪。(發牢騷)可這黨啊就是不讓人消停。
劉大偉:咋啦?
老王:大偉啊,我是過來人了,我勸你一句啊,好漢不吃眼前虧,共產黨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你們可要有個充分的思想準備。

老王邊說邊在文件上寫到:4月25日,籌備朋友婚禮。
劉大偉:不是說不秋後算帳嗎?
老王一笑。

大偉走出老王辦公室。路過其他人辦公室,看見吳俊英和老許等人在被問話。
老王合上文件夾,文件夾上寫:嫌疑人 劉大偉。
老王從一堆文件下抽出一張紙,是:退休申請書。

(二)
煉功點。
煉功音樂。
大家仍靜靜的抱輪,幾個警察和城管抱著大喇叭來了。突然大喇叭刺耳的響起了革命歌曲。有人起鬨。
煉功學員不為所動,仍靜靜煉著。

結束時,大家要散去。從遠處疾步走來一個四十歲左右的、機關幹部模樣的婦女方潔。
方潔:(焦急的)是法輪功嗎?
劉大偉:(尋聲而答)是啊,你……?
方潔:(興奮的)我要學功。
劉大偉:(和善的,向方潔示意警察在那邊)你不怕嗎?
方潔:(果斷的)《轉法輪》我已經看了。朝聞道,夕可死。
劉大偉讚賞的點了點頭。

另日,一輛洒水車開來了。故意向煉功的人們洒水。大家仍靜靜的煉功。
坐在輪椅上的老首長不幹了。
老首長:我要給中央寫信……!

鏡頭:大量的雪片一樣的信件寄給國務院。

明華爸手舉報紙,高興的跑來煉功點。
明華爸:闢謠了,闢謠了。兩辦通知,可以煉功自由、從來沒取締氣功。
大家鬆了口氣,很高興。

(三)
陰沉沉的。中央政治局會議。
鏡頭:只有桌子、椅子、手,沒有人的臉。可以看出一人坐中間,其他人坐兩邊。
一人說:調查了這麼多年,也沒調查出來什麼嘛。
一人說:我看讓他們煉吧……。每人每年省一元醫療費,一億人就為國家省一億人民幣啊。

鏡頭:坐中間的人手在不安的輕敲桌子,(心裡嘀咕:一億人都去崇拜他了,我……。)

眾人應和:是啊。是啊,為國家省錢了。
坐中間的人:(忍不住了,蛤蟆掌拍桌子)糊塗!糊塗!糊塗!亡黨亡國啊!
一人說: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一億人哪。
中間人:(不耐煩的)法輪功要和我……,和黨爭奪群眾。(尖利的)滅掉,滅掉,堅決滅掉!
其他人的手一動不動,顯然,大家很震驚。

鏡頭:集中在坐中間人的手,鏡頭上移,逐漸露出了這個人的臉:帶著眼鏡的癩蛤蟆(電影特技)。
癩蛤蟆:(陰沉而暴戾的)三個月消滅法輪功!

恐怖音樂起。
鏡頭:中央文件疊落。
《關於共產黨人的根本信仰問題》(絕密)
《江××同志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領導同志的信》的通知(絕密)
《關於法輪功有關問題的通知》(機密)
《關於印發有關法輪功兩個材料的通知》
《關於進一步維護社會穩定的通知》(用後銷毀)

癩蛤蟆:(陰沉沉的,空渺的)××黨如果戰勝不了法輪功,那將是天大的笑話。哼哼哼哼……。
配合恐怖的鏡頭:
一個大圖章,蓋在了紅頭文件《關於成立「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的通知》,從文件日期中6月10日,跳出了「610」的特寫;在黑色布景中,一把鐮刀和一把斧頭,撞在一起,拼成了邪黨的標誌,滴下了鮮紅的血。

在恐怖的音樂中,鏡頭轉到煉功點。

(四)
鏡頭從喧鬧的人群中推進。
可以看到煉功人整齊的在打坐,方潔坐在其中。
公園的管理人員以及公安人員上來團團圍住,並引來很多晨練的人喧譁吵鬧。
公安人員有的用攝像機、有的用照相機對著煉功人群。
一時間煉功點平和、安靜的氣氛被攪亂。
一些新學員被吵的入不了靜,特別是挨著警察近的學員有些心神不穩。方潔煩躁的動來動去,她勉強的閉著眼睛,不去理會吵鬧聲。
突然,四周聲音似乎靜了下來。
方潔睜眼,看到從煉功隊伍中走出吳俊英、劉大偉、老許、於教授等十幾個老學員,他們彼此相隔一段距離,面朝煉功隊伍靜靜的、平和而非常莊嚴的圍坐下來打坐,把警察、喧鬧的人群和煉功人群相對隔開了。

音樂聲起。
方潔感到大偉他們坐在那裡,非常的高大,身上放射著慈悲的光芒,盡顯法輪佛法弟子之莊嚴神聖。

鏡頭集中在大偉面部。
神的畫外音: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光芒中,方潔深受感染,心神不穩的學員也都靜下心來打坐。警察們退走了。

光芒震動神界,眾神嚴肅而憂鬱的看著下界。

(五)
99年7月中旬。
傍晚,街道上。天悶熱。
幾個天津人蹲在路邊下棋,一個人坐在馬路台階上拿著街頭雜誌看。
看書人:(用胳膊捅下棋的)哎,大哥,聽說過諾查丹瑪斯沒?
觀棋人:哪……國的預言家,誰不知道呢。
下棋人:別搗亂,下棋呢。
看書人:還下棋呢,恐怖大王就要從天而落了。
下棋人:啥啊,你小子就是閒書看多了。走棋,走著。
看書人:(邊看書,邊念)幾百年前的法國預言家,預言準確率99%。什麼希特勒、拿破崙,都說准了。
下棋人對手:是啊?……
下棋人:胡編,胡編,都是後來人胡編的。……(對下棋對手說)你別光聽他們的,走棋耶您哪。
觀棋人:還真不是胡編。那是八幾年來著,我都忘了,我出差上火車,買了本雜誌看,也有諾查丹瑪斯,《諸世紀》對不?
看書人:(點頭)對,《諸世紀》預言。
下棋人:什麼豬世紀,狗世紀,我跳馬,將!
觀棋人:那書上寫著,過兩年中東要發生戰爭,是聯合大王領導的。我當時看,也覺著是胡編。你說這年月了,哪有什麼聯合大王啊。哎呀,後來你猜怎麼著?
眾人:怎麼著?
觀棋人:伊拉克進攻科威特,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打起來了,那美國不是聯合大王嗎。真准哪,把我都嚇一跳。
眾人:真的嗎?
觀棋人:從那以後我就信了。這諾查丹瑪斯還真名不虛傳。
看書人:你看怎麼著,我說是了嗎。
觀棋人:諾查丹瑪斯最著名的預言,知道不?正要發生了,我正等著呢。
眾人:啥預言?
看書人:恐怖大王從天而落啊。
觀棋人:就是。
眾人:啥啊?
看書人:看這段:
1999年7月,
為使安哥魯亞王復活,
恐怖大王將從天而落,
屆時前後瑪爾斯將統治天下,
說是為讓人們獲得幸福生活。
眾人:那啥意思呢?
看書人:(賣關子)……那解釋有好幾種了。
眾人:快說,快說。
看書人:那總的來說,1999年7月,恐怖大王就要降臨人間了,人類就要……就要遭殃了。
眾人:啊!
下棋人:(生氣的對看書人)三子!你個胡說八道!你攪了我的棋局。我等著,這七月過了要沒事,看我不踹你兩腳呢,你等著!
看書人拿著雜誌笑著跑了,人們嬉笑著散了。
下棋人:哎,別走啊,接著下棋耶您那……

余洪瑞路過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心情沉重的望著天空,此時空中平靜如常。

鏡頭隨著余洪瑞眼光轉到天空,轉到某層空間。
黑暗的惡勢力陰霧在聚集,越來越多,越來越濃,在咆哮,瘋狂的向人間撲去……,在人間聚成陰雲……
惡勢力:既定的……,我們要按既定的……,我們要考驗……。
恐怖音樂起,邪惡帶著摧毀一切的力量壓向了人間。

余洪瑞望著翻滾著的濃厚的烏雲,邊飛快的跑著。
余洪瑞在山頂盤腿而坐……
余洪瑞眉頭緊鎖,用功能打向陰雲,但無聲無息,陰雲越來越濃。
余洪瑞面露驚恐……

鏡頭轉換:
氣氛陰森。
全國各個省市、縣機關正處於一級戰備狀態。
省大會議室外層層崗哨,大會議室內黨、政、軍、公、檢、法、信訪辦、監獄、拘留所、看守所等人物,趙永、麗華也在其中。
主持人:下面請省610辦公室主任趙永同志口頭傳達江總書記命令。

恐怖音樂聲。
麗華吃驚的看著趙永正表情兇狠的說著。
聽者表情各異。有興奮躍躍欲試的、有麻木不仁的、有不解的、有憂鬱的……。
麗華儘量克制內心的驚恐,趁機出來打電話,剛撥好電話,立刻有國安人員站在身邊。
麗華:(對國安輕鬆的笑笑,打電話)爸,小東的高考成績我給問了,過了重點分數線了。……(看著國安)
麗華掛了電話。

明華爸:(高興的剛要說話,對方掛了電話,有點莫名其妙)好……。
明華爸掛了電話,走到窗前,看到陰雲密布,關了窗。
明華爸有些心神不定的望著陰雲。
鏡頭隨著陰雲。
音樂轉緩和,溫馨,餘音中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暗音。

鏡頭轉換:
余洪瑞深度入定……
宇宙中正邪力量較量。
出定。余洪瑞淚流滿面,氣喘吁吁,驚恐不已。看到天空中的原來濃黑的陰雲,竟然散去不少,變得淡淡的了,但淡淡的烏雲仍在翻滾,隱約中竟然可見鐮刀和斧頭。
余洪瑞迷惑而憂鬱的看著那淡淡的烏雲飄走……

陰雲飄過大偉店,阿山在給媽媽寫信。
畫外音:信中內容:媽媽,這麼多年沒和您聯繫,我很想念您。我學好了,有出息了,剛剛考上了函授大學。我現在能體諒過去媽媽的難處,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希望媽媽能原諒我過去對您的傷害,希望我能很快見到您;

鏡頭隨著陰雲飄過,大偉家,大熱天,大偉正在逗兒子玩,春艷邊收拾東西,邊望著父子倆,幸福的微笑著;小強看著天空的陰雲,高興的:要下雨啦。

陰雲飄過吳俊英家,吳俊英正在寫毛筆字,小東在旁邊給煽扇子;
陰雲飄過明華爸家,明華爸拿起電話;
陰雲飄過明華深圳新家,明華夫妻正在搬新家具;
陰雲飄過二嬸、三嬸家,兩人正在纏毛線聊天,三嬸繞球,二嬸撐著;
陰雲飄過老蔫家,老蔫在地裡幹活,用手在擦著汗;……
陰雲飄過老許家,老許正給學生補課;
最後鏡頭回到吳俊英家,吳俊英接電話,是明華爸打來的。
明華爸:小東考過重點分數線了。
吳俊英:是嗎?真的!
明華爸:麗華打電話來了。祝賀你啊。
吳俊英:謝謝,謝謝。真順利。
明華爸:老吳啊,我還是有點不放心……,你說這共產黨真的會放過法輪功嗎?
吳俊英:嗯……,老袁哪,任何正法修煉,都會有考驗的,我們不是普通人哪,我們是修煉人。
明華爸:是啊……?

吳俊英放下電話,把寫好的「法輪大法 真善忍」的小楷字條和一小法輪章放進一個小小的塑料口袋裡。
吳俊英:(對小東)要常帶在身邊,上大學了,以後你就要離開媽了。
小東接過小口袋。
吳俊英:記住,不管什麼環境,都要堅持修煉,你現在還小,以後你就知道大法多重要了。
小東:(點點頭)我知道。
吳俊英:(笑著,看著小東)師父說要修的執著無一漏,可我就是對你不放心。
小東:(笑)我是修煉人,師父管著我呢。
吳俊英:(笑)是啊,這個道理都明白。

夏日的夜,靜悄悄。人們都熟睡了。
鏡頭掃過熟睡的人們,定在一個日曆牌上:7月20日。

突然,門被萬能鑰匙打開。警察沖進了吳俊英家,抓走吳俊英。小東上前欲攔住,被警察連踢帶打,暈了過去。警察在抄家,把大法書籍、煉功磁帶、錄象帶、錄音機和存摺都拿走了,家中一片狼籍。
最後一個離開的警察靜靜的帶上門。一切又恢復了平靜,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小東醒來,衝到窗前,正看著遠處媽媽帶著手銬,要被帶上警車。
小東:媽……!
吳俊英忍不住擔憂的回頭看了兒子一眼,即被警察推上了車。
警車一輛一輛的在靜夜中開走。

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一條街道又一條街道。
一個個平民百姓被從自己家中擰著胳膊帶出,推上警車,有的家人從屋內奔出踉蹌著試圖搶回自己的親人,有的被警察毆打。
農村街景。
正在勞作的人們被拖入警車。

(片尾主題曲,徵集)
欲知劇中人物命運請看《歸程》下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