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集電視連續劇故事:歸程(第十三集)

(根據明慧網法輪功學員修煉交流稿和正見網法輪功學員輪迴記憶編寫)
古燁


【正見網2011年05月04日】

(一)
在擁擠的硬座車廂。
春艷坐在靠窗的地方,鐵柱坐在外面,小強本來是被春艷放在最裡靠窗,讓他看風景的,但小強非要坐在春艷和鐵柱之間,而且非常敵視鐵柱。春艷把小強抱過去,他又自己爬回來,鬧來鬧去,對鐵柱連踢帶踹。
鐵柱:幹啥,幹啥?你老實點!
春艷:(又把小強抱過去)小強別鬧。快看窗外有什麼。
鐵柱:你還帶著他出來幹啥,等咱穩定下來,再接他唄。
春艷:咋啦?你嫌棄他?
鐵柱:不是。我是說剛出來,人生地不熟的,帶著累贅。
春艷:啥累贅?他是我兒子!你看你還沒咋地呢,就嫌棄他?!
鐵柱不說話了。春艷更生氣了。
小強把春艷的包拿過來玩,打開了拉鎖,往裡看。春艷一把搶過來。
春艷:這孩子,怎麼不閒著。
小強哭了。
春艷無意中看見了裡面的錢有些異樣。
春艷:哎呀,我的錢!
鐵柱:咋啦?
春艷飛快的倒騰了幾下,發現錢已經被換成了廢紙。
春艷:(哭天搶地的)我的天哪,我的幾萬塊錢被人偷了!!
周圍人都看著春艷。
鐵柱:啊!!咋回事?
鐵柱抓過包,翻看。春艷一把抓回。
春艷:(哭)都怨你!!把我好好的生活攪散了!

車在一個小站停了,春艷抱著小強,跑下車去。鐵柱反應過來再去追,已經晚了,火車帶著鐵柱走了。

(二)
白天,火車站。
劉大偉背著包,走入了擁擠的人群。

火車上。
臥鋪車廂裡,劉大偉坐在過道的椅子上,大偉失神的望著窗外。
大偉耳旁迴響著阿山的話:相信師父,相信大法,相信師父,相信大法,相信師父,相信大法……。
臥鋪上層坐著一高高瘦瘦的穿著運動服的女人黃文娟,五十歲,精神很好,在看體育雜誌上的籃球賽照片。黃文娟放下雜誌,便步靈腰的從上層噌噌噌下來了。
周圍人:看這搞體育的啊,這身體就是好。
黃文娟看大偉很鬱悶,和劉大偉友好的笑笑,走出去了。
黃文娟:吃點東西去。
劉大偉也沖她點點頭。
周圍人:什麼人哪?
周圍人:北京籃球隊教練黃文娟啊,你都不知道?她當運動員時候就是挺有名的後衛。
大偉也站起來,去了餐廳。

和劉大偉同一列車的硬座車廂裡,人擁擠。余洪瑞蹲在一個角落裡,身上背的草鞋袋子已經沒了,眼神中有著無比的失落。

鏡頭從余洪瑞眼神,轉到宇宙中巨大的漏沙,那漏沙中的沙子在不斷的下落。(音響效果緊張)
余洪瑞面露焦急和無奈,他用手機械的從包裡摸出一個饅頭,慢慢啃著。

劉大偉走到擁擠的餐廳找個座坐下。

余洪瑞從包裡摸出個水缸子,想找口水喝,也來到餐廳裡。迎面看見劉大偉坐在那正吃飯,桌上擺著一大碗雞蛋湯,余洪瑞走過去。
余洪瑞:大哥,給點湯水吧?
劉大偉:(抬頭,仔細看了一下)哎,你不是那個……找師父的嗎?
余洪瑞:……噢,是你。巧啊,又見面了。
劉大偉:(倒湯給余洪瑞)你找到了嗎?
余洪瑞:還沒有。……唉,求正法,難啊。

劉大偉有同感,點點頭,心情複雜的看著他。
劉大偉:我倒是找到了一種佛家修煉大法,……修起來真難啊。
余洪瑞:(停下喝湯,上下打量大偉)哎?你小子進步了嘛,快說來瞧瞧。
劉大偉:我有本書,送給你吧。你等著啊,我拿去。
余洪瑞:(放下湯碗)你還有書?走走,我跟你去。

正吃飯的黃文娟看了他們一眼。

余洪瑞急急的跟著大偉,來到臥鋪車廂門口。
門口乘務員看余洪瑞破衣亂衫,擋著他。
乘務員:你有臥鋪票嗎?
劉大偉:是我朋友。
乘務員:朋友不行,沒票就不能進。
劉大偉:(對余洪瑞)你等著啊,我就來。
余洪瑞眼巴巴的看著劉大偉進去,想跟著進去,被乘務員的目光止住了,他一點一點的往裡蹭,焦急的探頭探腦。

余洪瑞看到走來的劉大偉,手裡拿著的書《轉法輪》,一團金光。余洪瑞揉揉眼睛,金光更亮。
余洪瑞:哦……。
他飛快的用雙手在衣服上擦了擦,捧過大偉遞給的書,金光更加耀眼,有無數法輪從書中飛出來。
余洪瑞震驚。他激動的翻開書中師父的照片,師父對他微笑(音響、畫面顯示出師父來自宇宙最高處),余洪瑞看著,眼淚逐漸滲出,之後淚水奪眶而出,一下子跪在了地上。
余洪瑞:師父啊……,弟子找你找的好苦啊。嗚嗚……
余洪瑞抱著書大聲哭起來了。

周圍人探頭探腦不知怎麼回事。黃文娟回來了,也看了看他們。

劉大偉:(趕緊用身子擋住周圍人的視線,拉余洪瑞)大哥……
余洪瑞哭夠了,用手抹著眼淚,破涕為笑,站了起來。
余洪瑞:(低聲嘟噥)有救了,我們有救了……。
乘務員:這人不正常啊。

劉大偉跟著余洪瑞來到車廂的銜接部位停下來。黃文娟探頭探腦看他們。

余洪瑞:(抱著書不撒手)這是真正的佛法。
劉大偉:你咋知道?
余洪瑞:這書閃著金光。
劉大偉:我咋看不見?
余洪瑞:每個人都不同,有不同的緣分和使命。
劉大偉:使命……?
余洪瑞:祖上為了讓我找到真正的佛法,給我留了功能。

劉大偉若有所思。

余洪瑞:這書給我,你不要了?
劉大偉:(失落的)我造業太多了吧,這輩子恐怕修不成了……
余洪瑞:(打斷)修不成也得修,機緣難得啊,佛法不是輕易得的。
劉大偉:……

這時,車停了,門開了。

余洪瑞:我要回家了,把法傳給家鄉人。記住,今後無論多苦,也要一修到底。
劉大偉:(受感染的)……嗯。
余洪瑞:這書還給你,要珍惜啊。
劉大偉:那你……
余洪瑞:我會找到的。

劉大偉望著余洪瑞的背影,突然,余洪瑞在人群中又瞬間消失了。
劉大偉看著微微一笑。

黃文娟好奇的來到大偉身邊,仍探頭探腦的看。
黃文娟:什麼人啊?怎麼一會兒就不見了。

劉大偉:(悠悠的、半玩笑的)一個民間武林人士,終於找到了真正的佛法。
劉大偉回自己車廂,黃文娟嘮裡嘮叨在後面跟著。
黃文娟:開玩笑吧!都什麼時候了,科學都這麼發達了,黨教育了這麼多年,怎麼還有這麼迷信的人啊。什麼還佛法!應該把精力都放在國家建設和人民生活上。
劉大偉:(回頭,開玩笑)哎你說的那是國家主席呀。
黃文娟:我們當百姓的,也得自強啊。你看我,徹底的唯物主義者,搞籃球的,黨給了我這麼個好身體,我就非得打好球,當好教練!為國爭光!……

(三)
深圳。
春艷哥哥春暉住處。這是一個典型的沿海打工族住的地方,擁擠,髒亂。民工們睡眼惺松,顯得勞累。春暉更是蓬頭垢面,一副疲倦的樣子。
春暉:啥?!春艷她咋敢?(躲大偉老遠,滿臉疑惑和恐懼的看著大偉)
劉大偉:大哥你別怕,我已經不是過去的大偉了。……你說春艷還能上哪去呢?
春暉:(咬牙切齒的)這個丫頭不知好歹,她怎麼會……?
大偉環視四周,也嘆了口氣。
劉大偉:大哥,春艷出門沒有錢,如果她到你這來,把這錢交給她。告訴她,如果她願意回來,我……不計較……。
春暉:(哆裡哆嗦接過一捆錢,不知放哪好,吃驚的要哭了,不敢收)錢……不用了。你放心,大偉。我一得她的信兒,一準把她綁回去,任你處置。……春艷啊,你上哪了?(急的哭了)

(四)
鐵軌道邊。天快黑了。
春艷背著小強,提著包裹,沿著鐵軌往回家的方向走著。春艷邊走邊流淚。
(音樂聲起)
這時的春艷把大偉修煉後對她的好都想起來了。
春艷悔恨至極。

天更黑了。這時,一輛火車呼嘯著從旁邊飛馳而過。嚇的春艷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望著火車,想到了死,眼淚刷刷的流下來。
春艷哭著,小強在背後搖著媽媽。
小強:媽媽,別哭了。天黑,我怕。
春艷:小強啊……,咱的好日子都讓媽給毀了。(哭的更厲害了)


(五)
晚上,深圳。高檔酒樓。
明華請大偉吃飯。明華一副老闆派頭,大偉顯得沉悶、樸實。
桌上的菜:肉、魚球兒、脆皮乳豬、魚翅湯、紅葡萄酒、雪碧。
劉大偉:明華,空調這麼快就出手了,你幫了大忙了,該我請你啊。
明華:咱哥倆還客氣什麼。咱們儘管消費,我可以開發票報銷。
劉大偉:報銷?
明華:是呀,我還是公家的人哪。這點兒啊,要比你幹個體可強多了。你嘗嘗這個,新喝法。
明華熟練的把紅葡萄酒和雪碧混在一起,遞給大偉。
劉大偉:我戒酒了。
明華:哦?咋回事?浪子真能回頭啊。
劉大偉:(有點自豪的但仍沉悶的)你還不信啊。
明華:(笑)能堅持多久啊這回?
劉大偉:(苦笑)看著吧。
明華:嫂子是咋回事啊?
劉大偉:嗨……一言難盡啊(不好意思的摸摸頭)。

(六)
春艷和小強在鐵道邊。(時間、地點同三)
天完全黑了,四周伸手不見五指。小強在媽媽懷中睡了。
春艷左思右想,猶豫不決。
春艷疼愛的看著兒子。
春艷抱著小強,突然跪了下來。
春艷:(衝著黑黝黝的天空)大法師父,我呂春艷知道錯了。我今天遇到難了,如果你能幫助我,我回家後也修大法。

黑暗中的四周靜悄悄的。春艷探頭看了半天,沒啥動靜,泄氣的跪坐在地上,摟著小強,低泣。

突然,眼睛被光晃得睜了開來。一團柔和的光芒,引領著春艷,春艷好像渾身充滿了力量,她背好小強,跟著光芒,激動的向前走去……。

(七)
深圳,酒樓。(時間、地點同五)
明華:(教訓的口氣)大偉啊,你和我比啊,就差在理智上了。你老愛信那些虛無縹緲的事。放著錢不好好掙,弄出這麼多事來。
劉大偉:……有些事還真不是虛無縹緲。你看師父說,當修煉人按照大法的要求提高了自己,環境就變好了,你看,我的空調,入秋了,倒賣出去了……。
明華:(笑)哈哈,大偉啊,你真糊塗,那不是我幫你賣的嗎?也不是你師父幫你賣的。哈哈,你真有意思。小姐,買單!
劉大偉:(還想說下去)……嗯,明華,(看見明華要付帳)哎,我來付。
明華:不用,說好我付的。(對服務員)哎,再拿兩條三五,刷卡。發票開一起。
服務員:好的。
劉大偉:這可不行啊,明華。哪能讓公家……。
明華:嗨,大偉呀,你現在倒成老古董了,我爸都比你開明了。
劉大偉:明華啊,你看我修煉吃了多少苦,才還了那些債。人可不能做虧心事啊,會有報應的……。
明華接過服務員給的發票,二人出酒樓。
明華:(有一種秀才遇兵的感覺)我說大偉啊,那報應的過來嗎?人人都這麼幹呀現在。
劉大偉:明華,跟我修煉大法吧,做個好人的感覺真是好啊……
明華:(不耐煩的)等你師父把你老婆找回來再說吧。這煙你拿去。
劉大偉:(對明華很失望)……煙我也戒了。
明華一招手,一輛計程車迅即而到。明華把大偉推進了計程車,並塞給司機50元錢。
明華:(自己站在外面,衝車裡)什麼?煙也戒了,你真是超凡脫俗了你啊,你這日子過的還有啥勁啊?
明華把車門關好,沖司機一擺手。車走了。

劉大偉:(在車裡急的招手)哎,明華!你要身體不好,也可以煉煉功啊……。

大偉在車裡只看見明華站在原地沖他揮著手,越來越遠了……

(八)
清早,廣州煉功點(過去大偉去過的),這天正五千人的大型晨煉。
大家齊刷刷的煉著功。電視台在採訪法輪功學員。
大偉在外圍默默地看著,他真想進去和大家一塊煉功啊。但是,春艷出走的事,象一塊大石頭重重的壓在大偉的心上。他沒有挪動腳步。

(九)
大偉店裡。
阿山正和大偉通話。
阿山:錢已經轉給胖大嫂了,放心吧大哥。……大嫂?……還沒有消息。……噢,你要去奶奶那兒看看,什麼,要把奶奶接來,太好了。……,放心吧大哥。
阿山放下電話,眼神被門口什麼所吸引。
春艷拉著小強,出現在門口。春艷蓬頭垢面,小強灰頭土臉的,一副流浪多日的樣子。
阿山:(差點認不出來)是……大嫂?
春艷看見阿山,一下癱倒在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