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擾多年的恐懼症因悟而愈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1月28日】

從踏足社會開始至來,親見親歷的種種悲劇性的現實社會關係、人生悲情,造成了我十分悲觀的心態。尤其是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恐懼症之困擾下,每當遇到與之前所經歷的負面事件之表象相似的人、事、物,我都會無一例外的浮想連篇,經常憂心歷史的悲劇是不是會因為表象相似而重演?以至現實世界在我眼裡簡直是越看越灰暗!

雖然並沒有什麼悲劇重演,但我依然長期放不下一顆懸著的憂心。

今天一一回想起這些表象相似的人、事、物,發現這些人、事、物也只不過是表象相似罷了!但各自的實質卻正好是相反的!

我忽然了悟:就說那個陰陽圖吧,裡面的陰和陽不正是表象相似而實質相反的兩個圖形嗎?再說說蛇與井繩吧,人看到蛇害怕被蛇咬,而井繩看到人不也會害怕被人絞麼?這樣看來,蛇與井繩不也是表象相似而實質相反的事物嗎?可見人的際遇其實是很公平的。

一個陰陽圖就讓人看到形狀大小一模一樣的光明面與黑暗面;而蛇與井繩,前者令人害怕,但後者卻害怕人。原來人恰恰是居中的!

被恐懼症困擾是自己沒有把心擺正所致!心裡想歪了,這才導致自己看到陰陽圖的陽面時卻去想它會不會象陰面一樣黑暗?看到表象跟蛇相似的井繩,才會去想它會不會是蛇?至此恍然大悟!被困擾多年的恐懼症終於痊癒了。感謝大法!感謝師尊的慈悲點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