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韻交流]無條件配合

德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02日】

從師父的講法中,我認識到,配合的不好是做不好神韻售票的一個原因。關於這一點,我自己深有感觸。特別是在無條件配合協調人這方面,通過摔跟頭,我的認識改變了許多。

我前幾個星期去了柏林,在賣票點賣票。中間幾天回自己的城市工作。那一天,非常奇怪,出了兩個小錯,老闆就非常生氣,當著一個新來員工的面,瞪著眼睛,大聲訓斥我,而且說的話非常非常刺激人,甚至用解僱來威脅。我表示對他的反應不理解,並解釋平常也都是這樣做的,誰知道他誤以為我不想配合,也就是不想聽他的話。就對另一個新來的員工說,你來跟我做。然後他就不理我了。

後來我們一起坐在汽車裡,老闆又火氣很大的說了一遍他的觀點,試圖告訴我他是對的。當時,我還在因為忍受了他發火而感到不好受,在想這人怎麼這麼不考慮別人,於是,沒接他的話茬。老闆馬上表示很失望,對另一個員工友好的說再見,跟我只是一擺手,我們就分開了。

後來,我通過這件事情悟到什麼是無條件配合。我發現,老闆在管你的時候,就是不在乎你的態度,他管人就是發著脾氣管,說的話就是刺激人的。他不在乎你的感受,不在乎你是不是被冤枉,或者事情其實是怎樣的。但是他希望你能理解他發火,能夠馬上改正錯誤,按照他的話去做,而且能在心裡不在乎他對你態度如何。

我想,如果要是按照法的要求做一個好人的話,我真的應該能夠做到放下自己,儘管自己在這件事情上不應該遭到那樣的對待,也還是應該絲毫不考慮自己的感受,馬上向內找,改正錯誤,完全按照老闆的希望去做,比如去符合他的期望,對他表示理解,也就是完全放下自我,無條件的去配合他。

回想一下,我明白了這件事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前一個階段我在不同地區的兩個證實大法的項目組裡,都發生了被協調人因為錯誤而當眾大聲訓斥的一幕。之後,我心裡有些過不去了。在被常人老闆訓斥的前兩天,我坐在家裡回想起被協調人訓斥的事情,不是在心裡抱怨協調人一些方面修得不好,象常人,就是那個心被刺激到的一幕又重新返回到腦海中,心動得很厲害。勉強去參加集體學法也感到一大半是因為師父希望我們集體學法,整體提高,我才說服自己去的。

通過老闆這件事,我突然明白了我應該用什麼態度來對待協調人,就是應該無條件配合,不管誰有道理,即使當眾被協調人說得很下不來台,也應該絲毫不顧忌自己的感受,馬上向內找,改正錯誤,而且考慮協調人的感受,了解協調人要做的是什麼,並馬上按照去做。就好像對待常人中的老闆一樣。

至於協調人是否有執著心,協調人修得怎麼樣,協調人是否接受我的意見,那就連想都不用想了,我們就是應該無條件的去配合協調人,根本就不應該向外找,要求協調人符合我們的心理。對修煉人的要求就是,把心性提高上來,在這種被管的情況下無條件向內找,修自己,不動心,達到師父的要求。

如果因為對協調人,或對同修有意見,或心裡委屈,不願意或害怕參加學法了,那我認為,這就已經是不配合的表現了。就是因為人心動了,放不下自己的感受。其實,在常人中,也不能因為受了老闆委屈,就不去上班了呀。

話說回來,自己受到訓斥,心靈被人刺激時,是很難受的。那個時候怎麼能放下自己,完全考慮協調人的感受和意見?怎麼辦呢?我那天讀到一篇講法,說的就是我這個問題。原來,不高興,或生氣的時候,已經是心被帶動了。

師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中說:“我上次在西部法會上不是談了關於大法弟子中好多人都怕人說,不能說,一說就炸、就不高興、就和人發生衝突,喜歡聽好聽的。你不是就是想走平坦的路嗎?拖著你的大包袱上天嗎?不就這個意思嗎?常人所有不好的心,你各種執著,你都得放下去。怕人說,是不是個執著?光想聽好聽的,這怎麼可能呢?就是要說點你不愛聽的,看你會不會動心。人說神什麼,神是根本不理會的,你動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覺你做的事與他有什麼關係,根本就不理會,因為你動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帶動人怎麼做,人想帶動神怎麼可能呢?所以你要想成神,你不得這樣嗎?你不得放下那些執著嗎?能夠被人帶動的心不都得放下嗎?”

回想起我這段時間的修煉歷程,我在第一次、第二次去柏林的時候,由於和同修配合得好,一共賣了六張票,第三次去柏林前,因為心裡抱怨協調人,儘管不是柏林的協調人,不願去學法,就發生了被老闆罵的事,讓我悟道。由於在柏林期間,還沒有馬上明白這方面的法理,心裡還有點不平,沒有放下自己配合協調人,結果這次去柏林一張票也沒賣出去,眾生的反饋也不太好。修煉真的很嚴肅。

除了要無條件配合協調人之外,自己還有關於配合的一點感受,就是不要看同修的執著。我第二次去柏林,最後一天,我和一位同修一起去售票點,我發現了她有一個執著,想和她交流。她和我說:不要現在跟我說,我們應該集中注意力在賣票方面。我覺得她講的對,我們確實應該集中注意力在救人上,她的執著什麼時候我有時間再說吧。結果那一天師父安排,我碰到了兩個有興趣買票的人,其中一人還說要買四張。

後來,我想起師父講的一段法,師父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說:“很多事情大家協調起來會更好,我希望你們更少的把精神頭用在誰長誰短、誰好誰壞、誰怎麼樣怎麼樣上,把你們的精神頭都用在證實法上。(鼓掌)大家都能協調起來,做好證實法的事,那是樹立你們的威德啊。你們在議論誰好誰壞的時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