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春天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2年03月13日】

有個細小的聲音好像在喊我,無意中低頭,是小草出來了!青青的、淺淺的,適意而可愛的點綴在枯黃的乾草間,我的心不禁有些雀躍,因為小草的出生,意味著春天已悄然而至。

春水清清漾波紋,和風淡淡送花香,春天能引起人最細微而豐富的想像,大自然和人類賦予了她太多的含義,天地周而復始的運行,春是四季的新起點,她蘊藏著無窮的生機,象徵著生命的開始與生髮。

儘管春的腳步似乎總是有些遲緩,這或許是因為酷寒中的等待總是顯的太長,在經歷了整個漫長的苦寒歲月後,人們在憧憬與期待中,為春之降臨萌發出由衷的喜悅和讚嘆。

只有在風雪連天的嚴寒中,才會真切的體驗“溫暖”,只有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裡,才能刻骨的牢記“光明”,只有走至絕境的剎那,靈魂的深處才會本能的迸發出對神佛的呼喊渴求,這個春天,是生命經過了苦苦的尋找和跋涉而終於迎來的希望之春。

當黎明的曙光照亮黑夜露出第一道燦爛的霞跡,靜心聆聽,大地的脈搏在有力的跳動,一股勃勃的生機正從大地深處層層湧出,那是一種從未的振奮與堅定,那是一種無法遏止的力量,所有被冰封的真相破土而出,猶如遍地的迎春花發出金色的光芒,喚醒在紅塵中沉睡的心靈,真相的力量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生機與希望,只要了解真相,那美好的春天真的已經為時不遠了。

在2012 年神韻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裡有一個“飛雪迎春”的舞蹈節目,展現出一幅清新美麗的春之畫卷:明媚的春光中,碧空如洗,遠山含笑,剪剪輕風陣陣寒,白雪如花悠悠下。山頂上罩著一層薄薄的白紗,近處是一片燦如煙霞的梅林,那一朵朵深粉淺紅的梅花,姿容清雅,芳潔幽香,梅林的中間有一條鋪滿小草的路,這片生機盎然的綠地就好像一條“希望之路”,悅耳的音樂聲中,身穿彩衣的仙子飄飄起舞,她們似乎在傳遞出這樣的信息:大地回春,萬象更新,正如《梅花詩》中預言的“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

人們將迎來一個無比令人神往的春天,那個春天,就是我們生生世世的等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