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春天的祈盼

半鬥


【正見網2004年07月21日】

世紀初年,異域一小國,已是盛夏時節,卻是終日陰雨。百姓身穿冬衣,田無豐谷,新生的孩子不知什麼是春的定義。急切盼望陽光的出現。就選派了一個願意為大家出力的使臣前去拜叩皇上,尋求祈日的方案。

使臣來到都城,想遞交一個奏摺訴說民情,但不知請奏的途徑。經過多方打聽,皇上的近臣因為不願承擔責任,不肯告訴他途徑。奔波了很長時間,始終沒有得到皇上的消息。但是間接的聽說,創立了赫赫功績的太上皇有一個御花園,園內珍藏了他紀念功績的各種奇花異草。這些奇花異草中,有一支曾與太上皇同創戰功,格外芬芳。有一些格外喜歡陽光,需要很多的陽光才能保持光彩亮麗。於是,太上皇造了一面聚光鏡,將所有陽光攏入園內。御花園始終一派春光燦爛,來到這裡令人心曠神怡,人們嘖嘖讚美花朵的艷麗,御花園內的功績。太上皇在讚美聲中,忙於建立新業績,無暇顧及園外田野荒蕪。使臣投訴無門,焦急萬分,終於在無奈中想出一個主意:盜取聚光鏡。

一日,愁眉苦臉的百姓,忽然看到陽光,在陽光燦爛中感受到了溫暖。過些日子,四處野花爛漫,孩子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春天,瀕死的小國重現生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