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夢境中的淺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15日】

最近修煉狀態感覺不對勁,鬆懈、懶惰、求安逸。表現在;早晨煉完功發完正念後,學法時總是犯困,沒有了以前那種精進實修的感覺了。法沒學幾頁就困的不行,眼睛老在一個地方打轉,全身乏力。這時假我就說:再躺一會吧,就勁就躺下了,醒後一看錶,半個多小時就過去了。一連幾天都是這樣,很是懊喪。其實這就是不正確狀態。明知不應該這樣,也很著急。因為正法最後的時間是非常緊迫的,如果不學好法,不修好自己,怎麼能救下更多的眾生呢?決心突破這個層次。但是總覺得有一個東西在那兒擋著。就加強發正念,同時向內找。雖然找出很多執著心,比如:反反覆覆修的爭鬥心、怨恨心、顯示心、急躁心、虛榮心等等。它們雖然表現很弱,但它還存在著,隱藏很深,不易叫你發現。其實它不是真我,是後天形成的觀念和不好的敗物,舊勢力就利用它來左右人的一生。不承認它,去掉它,解體它。因為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就應該用大法的標準來歸正自己。但過後這種狀態還是沒有改變,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是一個比較精進實修的弟子。在做好“三件事”中緊跟師尊的正法進程。助師正法,每天除了配合同修證實法和自己承擔的那部分以外,我就走在大街小巷上,面對面的向世人講真相,救度末劫前沉淪的世人。因為救人的數量還遠遠不夠,而且我們還沒有達到修煉人的標準。所以要珍惜師尊給我們延續下來的時間。修好自己,抓緊救人,免於更大的淘汰。其實這也是眾生等待和期盼的。為什麼就沖不過這一關呢?到底是什麼心在那擋著呢?感到很困惑。

今天早上發完正念後,心想,今天可不能再這樣睏了。一定要戰勝它、突破它。可是法沒學幾頁,困魔又來干擾,書都從手中掉下來了,心裡一驚,強行睜開眼睛,深知問題的嚴重性。心裡說:快站起來吧,但不好使,還是困的不行,就坐著迷糊睡過去了。進入了一個夢境,我和一個十多歲的小女孩,光著腳走在一個全是小碎石的道路上,女孩走的穩穩噹噹,非常自如,就像走在平地上一樣,也不硌腳。我就問小女孩:你怎麼走的那麼穩啊?女孩說:我已經習慣這樣了。看著女孩走的又穩、又快、又好,我也學著女孩的樣子走起來。可是走得很慢,還東倒西歪的,腳也硌的不行。女孩一直陪伴我走到一個房前,我正拿鑰匙開門,一看門面和鎖頭生了很多銹,好容易把門打開,一起走進了房間。

第二個夢境,我穿了一件白色的風衣,手裡拿著兩個裝了東西的塑膠袋,走進一個賣海貨的市場。這裡很昏暗,地上有污水,而且賣魚的案子和魚的顏色全是黑的,很髒。偌大的一個市場沒有一個買貨的人,全是賣貨的人坐在各自的攤位上,他們好像都用一種期盼的眼光看著我。他們在盼什麼呢?是不是都在盼望我去買他們的魚(救他們)呢?是啊,我既不買魚,那麼我又去干什麼呢?兩個夢境真真切切,清清楚楚的。其實這並非是夢,它一定和我的修煉有關係。其實這不就是師尊的點化,叫我從中悟道嗎?

正法到了最後最後,修煉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了,而大法對我們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只有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抓緊可利用的時間多學法,真正的實修自己,才能不負師望。因為天體在巨變,大穹在從組,世人已經到了危險的邊緣。因為眾生都在急盼著等待救度,他們可能也是一個王、主,代表著一個龐大的天體。因為這也是修煉人走向圓滿必須承擔的責任和使命。我們風風雨雨走到了今天,有修煉提高後的喜悅,有剜心透骨去執著心的考驗,有舊勢力的破壞和干擾,也有在修煉路上的艱辛和魔難。但我們是最最幸運的,最最自豪的,因為我們和偉大的師尊同在,和大法同在,有一顆堅信師尊,堅信大法的堅如磐石的心,什麼還能擋得住呢?所以修煉決不能滿足現狀,流於形式,徘徊在一個層次中。快快轉變人的觀念,用神念,高標準,高層次的法理來要求自己。經過反思,捫心自問:我用高層次中的法理嚴格要求自己了嗎?

最近一段時間,我和同修配合講真相,同修甲主動要和我一起配合講真相,同修都積極的走在正法路上,誰也不想落下,我們就約定好時間走街串巷,面對面向世人講真相。但每次同修甲都超過約定的時間,這時我的人心就往外翻,怎麼不遵守時間呢?拖拖拉拉。配合一段時間後,又發現同修甲有依賴心,安全意識不強等等。反正就是能看到同修的不足,也和同修甲交流過,但總覺得他老是這個式的。心裡就不舒服,不平衡,難受等等,總想找理由不和同修甲配合了。但同修甲自始至終堅持要和我配合,這又是什麼原因呢?

師尊慈悲的點化,我方從夢中驚醒,這不是夢,是師尊苦心安排利用了它來暴露我的執著心啊,而且一下子把我生了銹的心鎖打開,感謝慈悲的師尊不落下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其實這些都不是同修的錯,而是我錯了。我用人心對待修煉,用人心看待同修,同修就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我為私為我的心。深挖自己,不是同修不遵守時間,是我有一顆急躁的心,不是同修不注意安全,是我還隱藏一顆怕心,不是同修有依賴心,而是我有一顆證實自我、維護自我的虛榮心和分別心。真是汗顏,慚愧。其實那些不正確狀態,不都是我的人心不正招來的嗎?感謝慈悲偉大的師尊又給弟子一次提高心性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同修一直無私的在幫助我提高心性,共同走在正法的路上,多麼好的同修啊,謝謝你。我們要一直永遠地走到法正人間。

當今的社會就是一個大染缸,人人都在其中被薰染著。尤其在中共邪黨文化無神論的灌輸下,有很大一部分人信神的底線都沒有了,人心魔變,道德敗壞。為了錢,為了個人利益不擇手段,拚命的去爭去鬥,無知的造下了很大的業力。人人都起到了推波助流的作用。他們迷的太深,不可憐!不危險嗎?但他們本性的一面還是等著救度的。做為一名大法弟子,就應該用大法賦於我們的智慧和在大法中修煉好的那一部分純淨、慈悲、善良的心,道德高尚的威嚴展現給世人,把大法的美好和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的真相告訴他們,使世人真正的體會到,是大法弟子在邪黨打壓下,冒著生命危險真正的在救度他們。所以做為一名真修弟子,就要以法為師,時時注意自己的修為。學會體諒和寬容別人,學會沉穩和自省,要師尊所要的:“整體提高,整體昇華”,共同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圓滿隨師還!

最後以師尊的(洪吟三)《誰是誰非》與同修共勉:

誰是誰非

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以上是在夢境中的淺悟,如有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