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碧空清

清塵


【正見網2010年02月02日】

我一早醒來,習慣的來到窗前遠望,看到窗外是一片藍色的大海,向下望去,是有著美麗浪花的淺白色海岸,我驚訝於我住在一幢堅固的樓房裡。我連忙喊冰旋,「快來看海啊!」結果冰旋好像早就知道了似的,已衝出家門,向樓下跑去,邊跑邊說:「我下樓玩去了。」我回過神來,靜靜的看著窗外,過了一會兒,來電話了,是姐姐,她說一會兒要來我這個地方遊玩,我說好啊,您先與冰旋會合,我一會兒就到。我邊下樓邊想,樓外應是美麗的沙灘吧。

到了樓外一看,哇!是一大片美麗的草原,新新亮亮的陽光盈照著,感覺特別舒適。我一直喜歡陽光的明亮和藍藍的天空,這太完美了。尤其純天然的草坪上,還有如星般點綴的小花是那樣的大方美麗。感受最深的是非常清新的空氣、藍藍的天空、亮亮、暖暖、新新的太陽;眼前是美麗的大草原,不遠處是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哇!好美喲。

我邊走邊享受著欣賞著,不一會兒,就看到姐姐與冰旋聚在一起遊玩,冰旋在草地上飛奔著、嬉笑著,發現她穿的衣裙好漂亮,從沒見過的,還帶著很自然美麗的頭飾,更顯她的活潑可愛和美麗。她手裡邊拿著花,從草原的上方向下跑過來,我看到就是一副美麗的畫面,人與自然都是那麼美,我想拿相機給她照下來,就與她們打過招呼就往家趕。往家走時我看到有條路上的兩旁生長的鮮花是那樣的美,大大方方的花朵,特別奇特美麗的花,不同的顏色,不同的美麗。還有發現天空中似乎有清清的風兒把零落美麗的花瓣帶到天空,在我頭頂的不遠處,飛舞著,那清風好像就是為了托住花瓣而存在,帶著花瓣時快時慢的輕舞著,一會兒組合成一朵大大的花,一會兒又翩翩獨自起舞,簡直美的有趣極了,我一路走一路欣賞著,感受著這罕見的、稀有的美麗。到家後趕快拿了相機出來,為了看花就走入了這片奇異的美麗飛花風景的路上。

這條路上人很多,似乎已習慣了這些奇花異景,沒人像我這樣貪婪的瀏覽。我遇到的第一個人還是我認識的一位阿姨,我與她親切的問候著,看著她詢問的目光,我說我打算收集些無人要的花用做花環頭飾,她聽後連忙幫我採集一大把,其實我並不想讓她幫忙,只是想滿足她的好奇心和關愛心而已,結果她幫了倒忙,把花梗留的不長,我的花環也不能儘快完成了,我心裡有些失望的向她表達謝意,就低著頭、彎著腰再重找可用的花朵。我邊走邊拾找掉落的或小野花,我看到生長的大花很美,但我不忍心摘,心想它也是一個生命,它是給大家看的,我不能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去摘下它,只一個勁的去找掉落的或被別人丟棄的或小野花。

逐漸的遇到的人越來越多了,空氣也越來越不清新,人群中的花圃裡的花似乎也被渾濁的空氣污染,也不再精神美麗,有些衰敗的樣子。我為了找花,低頭哈腰的在人群中慢慢的尋覓著,照相的事也不想著急了。時間過的很快,一會兒,天色就暗下來,好像快傍晚了。我開始著急,心想,這像還沒照呢,都怪我把時間都耽誤了,手裡的花也蔫了,也不好用了。這邊生長的大花也像疲倦了似的不精神,冰旋與姐姐那邊的花是不是也如此呢?我邊想邊快走,走出了人群。

回到了大草原的路邊上,啊!又是一片明亮的新新的陽光,路邊花圃裡的花兒依然嬌美、精神百倍,還好,還來的及照相,我心裡如釋重負。剛才去的地方與這邊好像是兩個時間的概念,那邊的太陽快落山了,這邊還是正當午呢,不耽誤照相,我樂得一路向草原下方飛奔,感覺是那樣的輕快,突然發現自己穿的衣服也很美、很輕,跑起來的感覺好美妙。輕快的跑著、跑著、享受著新新、亮亮的陽光、藍藍的天、青青的草、清新的空氣,感覺這片空間就是自己的,一切都有了,不應該去別的地方採花……

這時我從夢中醒來。

醒後一通回憶,與親友述說著,這個美麗奇妙的夢境,感受到他是一個乾淨美好的世界。他喻示我,我已很富有,不需要羨慕別人,更不應被別人帶動去尋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差點誤入歧途。同時深找自己有隱藏很深的私心、分別心、嫌棄心,不夠慈悲,只喜歡乾淨與清靜的環境,排斥心重。在夢中,別的空間人那麼多,都是等我救度的,而我太自私了,一心想滿足著自己的私慾,浪費了大好時光。我的世界雖寬廣,但人很少,須抓緊救度,充實這個世界。就像師父說的,個人的圓滿已不成問題,現在得抓緊救人。人類的這個空間的時間是有限的,馬上就要走到頭了,得抓緊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