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的小狗

季晶


【正見網2012年07月03日】

剛到泰國不久,我經常到唐人街發真相資料,在黃昏時才回租屋。回租屋時,要經過曼谷的一個大公園--倫丕妮公園。

在一個黃昏,我照常穿過倫丕妮公園。因為那時,我剛剛從勞教所出來,身體非常虛弱,每次穿過倫丕妮公園,我都要在長椅上休息好一會。那天我也同樣在長椅上休息。突然看到離我5米遠的地方,有條黑狗坐在那裡,死盯著我,黑狗大概2英尺長。看著它目不轉睛的看著我,我著實有些緊張,趕緊離開長椅,加快腳步往回租屋方向走。

沒想到,這條黑狗也加快腳步,跟著我走。我停住腳步,回頭看去,它也停住腳步,像被定格了。看到它那個樣子,我就更緊張了,我撒腿就跑。沒想到,這時,它也飛快的跑起來,跑的比我還快。正好在一個分岔路口處,它突然撲向另一邊。我定睛看去,另一條路有隻很大的狗(比黑狗大一倍)瘋了一樣朝我撲來,一邊狂吠著,那隻黑狗,飛快的撲向另一條路的大狗,和它撕咬起來。我的第一反應是趕緊逃跑,跑了10幾米遠,我回頭再看,那兩隻狗都不見了蹤影。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那隻黑狗,是在保護我,所以才跟著我。不知道和那隻黑狗有什麼緣分,竟能捨命相救。一時間非常感動,希望它能在未來的世界能有個好的去處,暗自為它祝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