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浩蕩 我們一家人得法記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7日】

一、喜得大法

1997 年寒假,媽媽借回一本《轉法輪》,她讓我先看,她再看,我一口氣讀完,心中的震撼,無法形容。那時我剛剛上高中,我跟媽媽說想要修煉。她猶豫了,加上我們這邊還沒有人修煉,也沒有人教我,這個念頭就擱置在心中了。1998年春天,我們這裡有了同修,我和爸爸媽媽都走入修煉,唯有妹妹,不置可否,她那時在中專學醫,她覺得打坐時間久了血液不流通等等,她不肯跟我們修煉。那時的幸福無法形容,我清楚的記得五一放假,我和爸爸騎自行車去鎮上和同修一起學法,路上陽光明媚,春風拂面,我和爸爸心裡的那種幸福與喜悅,難以言表。

1999年暑假,什麼都變了,爸爸媽媽看到電視中鋪天蓋地的污衊,他們害怕了,我跟他們講要堅信師父,爸爸都會很嚴厲的告訴我,說我根本無法想像惡黨的招數,爺爺和爸爸告訴我文革時的殘酷與血腥。讓我一定要認真在學校學習,別的什麼都不要想,也不要做。高三緊張的學習,讓我把修煉的事情放在一邊,完全迷失在題海與一次一次的摸底考試中。

高考前,我和現在的先生開始慢慢對彼此產生好感。等走入大學,我們就開始戀愛了,我在其中掙扎,苦惱。寒暑假回家,我能看到師父新的講法及同修的交流文章,但是好像無法入心,我完全被情帶動的迷失了。偶爾會在自習室默寫師父的《洪吟》,或者晚上室友都睡了時煉煉靜功。更多的時間,我忙於給先生寫信,讀他的來信。我嘗試讓先生了解我的困惑與苦惱,而他和他的家人是絕對的無神論者,他對我更多的是附和。

先生大學畢業放棄了考研,選擇來到我讀書的城市工作了,我大學比他多一年,他希望通過他的工作可以讓我繼續讀書,於是我在先生的無私幫助下,繼續讀研。研究生期間,我們結婚,並於結婚當年我懷上女兒,那時學校並不允許研究生生育,我的心沉重的無法形容,我和導師溝通,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好的辦法保住孩子。不諳世事的我去找學校領導,結果他們互相踢皮球,意思很明確就是讓我流產,師父有關殺生的法在我心裡很明確,我堅持不肯去那樣做。導師很器重我,把自然科學基金的課題讓我來做,他一遍一遍的告訴我,要權衡好,意思是我可能因為孩子失去很多很多。學校最後不給我出證明,就辦不了准生證,小寶出生就沒辦法上戶口,而且如果我堅持要小寶寶,就得休學一年,我毅然選擇休學,無助的我,在學校附近的馬路上淚流滿面,公公知道無法辦到准生證,很冷的對我說:“上不了戶口,要孩子有啥意義?!”先生也不理解為何我不能和大多數女孩一樣,流產對他們來說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他一週多不理我,最後他發現無法改變我,就默認了。女兒就在師父偉大佛法的保護下順利來到世間,我當時心裡存著一念,一定要在懷孕時候多學法,給孩子一個好的開始,可是那時候,偏離大法太久了,經常拿起書,看來看去不入心,甚至經常想不起看書了。我又陷入親情之中,無法自拔。

二、師尊慈悲,給我機會從新找回自我

2010年,對我來說是值得感恩的一年,過年回家,因為我想在父母的家裡過除夕,和公公的家人鬧得很不愉快。我開始靜思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很多事情。新年後公司安排在老家開三天季度會,去老家的火車上,同事們天南海北的聊著,一位對佛教知識了解較多的同事跟我坐一起,跟我聊起她和愛人一起虔誠誦讀佛經,喜得一子,並且生產過程一點都不疼的經歷。我跟她聊起大法,她看過師父的書,可是她不認可。她不經意間告訴我,我們所學的歷史是假的,然後告訴我很多真實的新聞。當時我已懷孕,只是自己不知道。其實從2009年底,我總是不經意的在腦子裡想,如果我生了一個虎年出生的小寶寶,給他起個啥名字呢。從老家開會回來,我發現自己懷了老二,先生這次很緊張,他很理解我的性情,他開車帶我到一條很安靜的路上,跟我談,不要把肚子裡的孩子看的那麼重要,因為現在只是一個在分裂的細胞。我笑了笑,沉默了。接下來的日子,他整天唉聲嘆氣,我沒有告訴父母、公婆懷孕的消息,自己堅信孩子的生命很珍貴,應該珍惜。

我在小區一個賣香的小店裡跟老闆提起同事說的佛經,她就很熱心的送我一本,我回家開始看,讀不懂,上班的路上,我在心裡默念,一天早上,我正在默念,就突然暈倒在地鐵裡,什麼都不知道了。猛然想起師父有關不二法門的法,心中一驚。我開始上網找大法的書看。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每天工作之餘,便如飢似渴的拜讀著網上的交流文章,我把師父的講法錄音及各地講法的書全部下載下來,每天都聽。聽著聽著,我放下了很多執著,整個孕程我基本上沒有吃肉,和孩子沐浴在師尊的洪大慈悲中。每每淚流滿面,感激師尊沒有放棄我這個迷失的孩子,同時賜我一子。

孩子快要出生時,先生把我懷孕的事情告訴了公公,公公很高興,讓婆婆來照顧我。因為過年時跟他鬧彆扭,我一直沒有像以前那樣主動去關心他,並且對他有了很不好的怨恨心,聽著師父的講法,我放下了這些不好的念頭。婆婆很不理解我的決定,她很明確的表示她很不喜歡我要老二。她的不滿和牢騷,我都平和的聽著,她只做好吃的給先生吃,我也試著用師尊教給我們的法理去對待,因為從懷上老二,我一吃肉就胃疼,開始認為是春節過年跟公公鬧彆扭氣的,沒有當回事。等我慢慢的學法,才認識到,是師父通過孩子,提醒我需要放下對肉的執著。我是慢慢放下對食物挑剔的心的。

一天下班回家,婆婆包了一點肉餡餃子,並告訴我家裡麵粉不多了,就只給先生一個人包了。我就吃別的,吃的時候,心裡酸酸的,就想:我懷著孩子,她還是根本不關心我,心裡只有她的兒子!同時心裡又明確的想到大法,想到我是要做個師父的真修弟子的,需要放下對食物的這種執著,吃啥都是一樣的。雖然這樣想了,可是第二天工作的時候,還會不時冒出當晚的對話情景,不平的情緒就會閃現。我就認真的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往往這時,師父總會讓我看到適合我當時心性提高的文章,通過同修的文章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差距和如何去真正提高。晚上下班回家,還是那句話,麵粉不多了,只包了先生一人的餃子。這一次,我不是想婆婆的偏心,而是很平淡的說,我吃啥都香,心裡感激她在我不能好好照顧先生的時候,她幫到我了,放下了自己需要關心照顧的心,自己吃的飯更香了。我和婆婆的相處因為大法,變得融洽。

孩子月子是請媽媽同修來照顧的。我的產假是我大量學法的時期。每天孩子睡著了,我就認真學法。同時和媽媽同修交流。妹妹是和我幾乎同時懷孕的,我每每給她電話都會勸她好好看看師父的書,給孩子一個最好的開始。她一開始只是找些藉口,後來慢慢的答應。在小孩快要出生的時候,她終於突破了自我的條條框框,從頭至尾認真的看了師父的著作。她的女兒出生後就由爸爸媽媽同修帶著,於是我們一家人和三個小孩都在師父的洪大慈悲下,喜得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