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之間用正念對待,才能形成真正的整體

千載雪


【正見網2013年01月09日】

前日,總公司開每月生產和安全方面的例會。我們分公司的科長、老總、副總都去了。結果老闆在會上當著四家分公司眾多管理者的面宣布,因我們公司今年所出礦的品位沒達標(俗稱:掉品),而讓質檢科科長辭職。而其它公司比我們公司礦品位掉的更厲害的,卻沒什麼事情。

不管表面上和背後有啥原因,但作為修煉人都明白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對於科長來說,是否有面子心和不願意讓人說的執著?對於我們普通員工來說,是否有人情和依靠心?等等這些都是需要我們好好的向內心去找的。

因為前一階段公司經過一定的改組,幾位做質檢工作的同修能在晚上一起學法,早上一起晨煉。從老闆那裡算起,這個公司從上到下,對法輪功都是認可的,都明白大法好。所以在這裡就形成了非常好的修煉氛圍。但,這些人心向善的因素,卻不是我們不去人心的理由,雖然表面上看來,是有人背後說科長壞話。

當我們知道科長被免職的消息。大家在一起學法後,進行了一次交流:覺得我們對科長同修給我們開創了集體學法,集體煉功的環境,產生了歡喜心和依賴心,而導致的這次事情。要知道,維護表面的環境本身不是目地,真正的利用這個環境修煉上去,才是根本。

對我而言,當日沒感覺什麼,覺得自己的心沒有動,但第二天早上,我心裡就有點不好受。我明白這是“情”返出來了。在這個公司我幹了快兩年了,跟科長他們一直相處的不錯。要分開,真有點捨不得。此心一出,我就馬上抓住它。這是“情”,不是我。“情”是外來的因素,是修煉人要去掉的!而且很多事情不是簡單的,作為一個人不能總是沉浸在幾個人的小群體中呀!我們在任何時刻都要想著整體,想著更多的同修和眾生呀!不能覺得這幾個人相處的不錯就願意總是在一起。

當日老闆原本說派下來的新人,因老總說對其不熟悉,而婉拒。晚上在集體學完法之後,我們一起又交流了一下:就是針對於同修之間的情,要充分的認識到,並徹底的去掉。同修之間就是應該正念對待。我們是因為一起修大法而相遇;因為想共同精進而相識;因為努力做好救人的事情而相知。那麼何必執著於“在一起”的形式本身呢?

而且在聽聞此消息的時候,雖然都覺得這裡是“家天下”作風,也就是哪個新來的領導上任,都會用自己的一伙人,但大家不管新來的領導上任後用自己與否,依舊該干什麼干什麼,沒有消極和抱怨的心裡。拿我自己來說,我今日連辦公室的沙發和門都擦了,而在平時我很少擦。

也許大家的執著都找出來了,心都用在了修煉和救人上,沒有隨著這件事情動;而且依舊用一種積極的心態來對待日常工作。也達到標準了。

今日中午,公司老總來跟一位同修說,原來科長當副科長,正科長你來當。就是給老闆找個台階,角色微調一下,別的什麼都不變。這樣我目前每日工作兩個小時就可以了。其餘時間都會用到證實法上。

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似乎猶如一池死水一般,毫無漣漪。因為以前我們有人心才會出現那個假相,那麼此時我們怎麼還會動任何人心呢?

作為一個修煉人,我覺得我們只有無條件同化法和救人的份。絕對沒有跟大法索取和討價還價的份。在任何一個環境中我們都應該為自己的修煉和做好救人的事情著想,而其它的都是附帶的或者說是為了更好的修煉和證實法奠定基礎。所以我想只要我們的心時刻在法上,遇到任何問題查找自己的不足,那剩下的一切都隨師父安排。我想那是最好的。

作為同修之間,只有用慈悲的正念相互對待,那才能真正的形成金剛不破的整體,才能破除邪惡的干擾,才能更好的救度眾生,才能最大限度的完成我們跪在主佛面前面對芸芸蒼宇無數的眾神而簽下的神聖誓約!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