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韻傳遍世間每一個角落

雲縹緲


【正見網2013年12月14日】

記得我第一次發神韻光碟時,見到兩名中學生,也不知說什麼好,想了半天,我說:“我這有一張文藝晚會光碟,我家沒有電腦,給你們看吧!”他們接過去走不遠就扔掉了。我回家心裡難受了好幾天,覺得自己連這麼容易的事都做不成,很慚愧!從那以後我一想起送神韻就有說不出的難受和打怵。

師父的《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發表後,我地區同修經過交流,認識到神韻是師父在救人,其意義非凡,提議,要將神韻光碟面向農村發放。因為這幾年我們神韻雖然發了不少,但都是局限在城裡,農村還沒有系統的做過。我縣農村面積大,方圓幾百裡,有七百多個村屯,生活水平較好,電腦普及率較高。因此,神韻一定會受到歡迎。

幾位同修就一致勸我,說我去最合適,因為我有摩托車,又年輕。我雖然勉強答應,可心裡非常不願意,心想當地一百多位同修有錢、有勢、有車的大有人在,為什麼偏偏叫我去,她們怕遭迫害,難道你們就不怕我遭迫害嗎?可是思前想後,覺的正法已經走到最後,要再不去,廣大的農村眾生將來得到神韻的機會就越來越小了,那部分應被神韻選中的有緣人怎麼辦?難道任由邪黨的垃圾文化泛濫散毒麼?於是我決定擔起這個責任。 

第一次單獨下鄉,我帶了二十七盤,按地圖冊指引走了四個村才送出去,聽到最多的話就是:“是別的就看,要是法輪功高低(方言)不看。”看著這些祖祖輩輩在這窮鄉僻壤中受盡了苦難和艱辛的生命,被邪黨一代代的欺騙、洗腦,被邪黨殘酷的盤剝還要向邪惡感恩戴德,我真的很心酸又無奈!回來後有些心灰意冷,有想放棄的念頭,後來想到師父的話:“我就覺的大法弟子做什麼事情要有始有終。”(《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在以往的修煉中我也體悟到,無論什麼證實法的項目,只要堅持不懈的做下去,能不斷的對照法向內找,師父就一定會給我們智慧,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做成。於是我向內找,為什麼眾生不願接受的原因,我發現還是我的心不純淨,有怕心,更怕人家知道是法輪功的東西不敢接受。想到師父說的:“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穩,會使你周圍的環境也發生變化。你害怕的時候,你發現眾生都不對勁了”(《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我及時清理自己的怕心,找協調同修交流,堅定自己的正念。第二天因時間緊我只帶上十四盤,走進一個村子見一幫人聚在一起閒談,我走過去說:“我來贈送神韻光碟,是神韻藝術團的精美演出,誰家有DVD能放碟就送他一張。”一個大個子走過來說:“還有這好事!快給我一個!”。我當時就發出了六個,有一個人說:“這可是好玩兒藝兒!這可真好!”邊說邊揣進兜裡,他們接盤後立即散去,都回家看去了。我繞到村子另一側,又見到一伙人,我過去一說,一名中年人說:“快給我們看!你就是法輪功我們也不反對,xx黨才是最壞的!”於是一群人上來就把我的光碟搶光了。不到十分鐘我就往回走了,我知道這是師尊對我的鼓勵。

於是我每天帶的數量逐漸增加,根據時間多少,從六十幾到七八十,多時帶一百五十多個,神奇的是每天帶的數量剛好在預定時間內發完,這樣一點也不耽誤家務活,以確保妻子上班不受影響。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的精心安排。有時候,一老年同修一有時間就與我搭伴下鄉。老年同修正念十足,舉止言談很有風度,我們送出的數量明顯增加,遇到的干擾也少。於是我們研究了一套配合方案,首先穿著必須講究,儘量表現出氣質高貴,外表溫文爾雅,聲音平和柔美,心中充滿慈祥,不卑不亢,娓娓道來。一個介紹一個發正念,贈盤時雙手持盤,正面向上,表情威嚴慈祥,並用正念清除干擾眾生看神韻的邪惡因素。

就這樣我們每天上午下鄉,下午學法發正念,我們介紹神韻的語言也越來越精闢,針對不同的人,及提出不同問題的人,我們都可以隨機應變,既讓對方欣然接受,又能消除其顧慮,使其對節目神往。師父也在不斷的開啟我的智慧,在對方接過光碟的一霎那,有時我能知道他(她)心裡想啥,於是迅速用幾句話打消他(她)的疑問,為我們節省不少時間。 

因邪黨幾十年的洗腦欺騙加恐怖宣傳造成的癥結,有很多人一聽說送東西就說是法輪功的,怕的要命。經常有人說“XX功反黨,我們不看”,我就說:“我這是文藝演出,唱歌跳舞跟政治不掛邊,不是教你煉功,我送的都不怕,你看的怕啥!”並藉機講真相,告訴他法輪功煉真善忍,受到世界各國歡迎,不象你在電視中看到的那樣。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國巡演,只是告訴你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這裡不煉功也不教功,只演傳統文化歷史故事……”

一次一個小伙子竟然問道:“我看了後你能不能保證我發大財?”因為當時在場的人較多,我藉機講完大法真相併告訴他:“我不能保證你發大財,但是,你如果多看幾遍的話,我可以保證你今後能有好運氣,因為你看了正統文化,你的素質會因此而提高,你的道德會昇華,你當然就會有福分了。”旁邊一位姑娘說:“我看了會怎樣?”我說:“能讓你越變越好看,因為演員動作的優雅,舞姿的柔美,還有美麗的畫面與音樂,都能潛移默化的感染人,你看後心情舒暢,精神愉快,能不越變越美嗎!”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當時在場的人都高興的接了光碟。

還有一次遇到一群人在蓋房子,我把車停在路邊,提著兜子走過去;一個人說:“你給我們送禮來啦?”我說:“對,我還真就是給你們送禮來了!”。那一瞬間,我見到十幾雙欣喜的目光和友善的表情同時對向了我。我說:“贈送神韻演出光碟,有影碟機或電腦的每人一份,沒有的你可別拿。”他們迅速的圍了上來,每人要了一份,還七嘴八舌的直嚷嚷:“法輪功!法輪功!給我一個!給我一個!”充滿了好奇和熱情,好像早就盼望得到似的。我見他們這樣,我就默認了,並說:“多看幾遍傳給親朋好友!你們都會有福報,祝你們好運氣!再見!”那一刻,我深深的感受到助師正法那份神聖誓約中寄予了師尊對我們無限的厚望,和無量眾生的苦苦的期盼。

有時還能遇到外地來旅遊的,這更是我贈神韻的好機會。一次一個旅遊團正在橋上觀看風景,我走過去搭話,得知他們是臨市林業局的一夥退休老幹部,很巧的是同我去世的姑父是一個單位。我說:“我就是你們單位任XX的侄子,歡迎你們到我家鄉來旅遊!我贈給你們一份珍貴的禮物留作紀念吧!這是神韻藝術團的世界巡迴演出,演繹中國古典文化,恢復被文化大革命破壞了的文明,正適合你們這個年齡的看,懷念一下過去的時光歲月!看看什麼是真正的中華文化……”他們高興的對我說:“太好了!太好了!今天可真沒白來!”

我經常碰到接了神韻立刻放下手中的活,一溜小跑著回去就看。一次在一個鄉鎮,我正向一名婦女介紹神韻,一輛摩托車開來,車上兩個青年胳膊上有刺字,梳著怪異髮式,氣勢洶洶的向我問話。我平和的向他們打招呼並問好,他們接過一張光碟,放下摩托車徑直向一家院子跑去,一邊跑一邊不停的說:“法輪功!法輪功!快看看!快看看!”還經常有人接了神韻向我道謝並說:“早就聽說有這個,找了好長時間了就是找不到,今天可算送來了!”還有幾次一進村就有人自願帶著我送,做義務宣傳員,告訴我都那家有影碟機。

也經常有人問:“你傳這個目地為了什麼?”、“不掙錢你幹嗎?”。我說:“行善、積德、做好人的什麼都有;傳播正統文化提升人類道德這是大善行為,錢一花就沒了,可我積的德卻會留給子孫,並且我家生活已有保障。不缺錢花,我是為你們而來!”一次在一個村子,一個看似村幹部模樣的人,將我截住問了我有二十分鐘,我都一一給他做了解答,最後他說:“你送這個能起啥作用?我們看了又有啥用?”,我說:“中國的傳統文化已經在文革時遭到破壞,這是世界各國華人藝術家聚到一起,用藝術的形式把中華文明表演出來,讓我們中國老百姓看一看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寶貴文化遺產,認祖歸宗,沒白活一生。”他想了想說:“啊呀!這可得看看。”接受了光碟。

農村的七、八月份是農閒季節,經常能碰到辦喜事的、過生日的、考學請客的、蓋房子的,我們都到現場去發。一次就能找到幾十個有緣人。有一次,在一山村,一幫人正在蓋房子,我走過去介紹神韻,跟前一人接過去一看,就大喊:“帶神字的我們不要!這裡有共產黨員,你快走!快走!再不走找人抓你。”邊說邊把我往外推,我急忙發正念清除操控此人的邪惡,然後說:“你先冷靜點兒!讓我把話說完再走,之所以叫神韻是因為演員演的好,舞姿優美,走起路來象在空中飄一樣,好似仙女下凡,有神的韻味,因此就叫神韻藝術團;而且演繹的故事也有神話,比如‘唐僧取經’,中國各民族都有神話,要不怎麼叫神州呢!有神還不好嗎!神能保護我們幸福平安!中國本來就是神傳文化的故鄉嘛!所以叫神韻就最合適。我不反對任何信仰,但我不是傳教的。”這時從側屋中走出一人說:“這碟我看過,好看,好看。”於是當場二十幾人非常高興的接了光碟。我默默的感謝師尊的呵護和巧妙安排。

後來因較近的鄉村已經全部發完,百裡地以外的村子往返車程就需要兩個多小時,一上午時間就不夠用,為了節省時間,我不得不將介紹神韻的語言精簡。基本上都是見面先叫一聲“哥哥或姐妹您好!我來贈送藝術團演出光碟,你家有電腦或影碟機嗎?有就贈你一盤?”對方就會問:“演什麼?”“這是全世界華人藝術家聚到一起演的大聯歡晚會,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藝術相當精彩。演繹神傳文化。”幾乎都是這個模式,對方都欣然接受,幾乎沒有遇到挑釁的或太多疑問的。這樣一上午也能送出七八十盤。

我傳神韻也有過不順利的時候。有人不要並說些冷漠的話,我就馬上查找自己。一次在一偏遠山區,有兩個年歲較大的人接了盤就說是“反黨”,而且情緒激動,根本就不容說話,我就和他們發生了爭吵 。回來後心情非常難過,我向師尊懺悔,查找自己,發現那天有幾句話說跑題了,被邪惡鑽了空子。情急之下也忘了發正念,究其原因還是顯示心在做祟,想在眾生面前顯示自己知道的多。還有一次,遇到一位非常漂亮的姑娘,她已經接了光碟,在那看了一會兒就不要了。我走出不遠,忽然意識到是我有尚未修去的 “色心”壞了大事,因為在她看光碟時我情不自禁的上下打量她,動了邪念,心裡還讚嘆她的美貌。師父說:“他說不定一看那個大菩薩這麼漂亮,他生了邪念了。”(《轉法輪》)過後想起來感到羞愧的無地自容。於是回來後開始清理自己,以後再有類似情況,從開始的強制自己不看、不想,漸漸的能做到不動念。

在這期間本地一新學員出現嚴重“自心生魔”狀態,當地大部分同修都去發正念(原本這些人都是配合我下鄉發正念的),因為牽扯精力,這時資料點同修也有些變動,使光碟質量變差,不是色深就是色淺,有時還供不上。漸漸的我開始憤憤不平,對一部分同修產生意見,於是就占用每天學法時間找人交流抱怨。致使當地同修內部很快形成兩種不同觀點互相指責,整體配合一團糟。那些天我人心泛起,法學不進去,完全陷入了做事和爭論的執著中。下鄉出現三次被大雨澆回來,從最初的大雨躲著我下到追著我澆,還發生了一次被信教的人驅趕。一位協調人知道後叫我趕快停下來,在家好好學法,什麼時候心性關過去了什麼時候再去。於是我便停下來開始向內找。思考這幾天的前前後後,心緒煩亂的根源,其實從一開始我就知道自己不對頭,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師父說:“但是往往也有一些認識上有一定差異的時候,可是呢,他們不會去爭論。那是一種洪大的寬容,對生命慈悲,對一切都能夠善意理解的狀態。用人的話說都能夠理解別人。所以有的時候啊,我們不能夠帶著很強的常人心,鑽在一個牛角尖裡邊,老是出不來,越想越執著,越想你這個心越沸騰,越想那個魔就越利用。”(《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我回憶著這段講法,深挖自己還有對同修的妒嫉心、看不上他人的心,平時心眼太小,不夠寬容,好面子,執著自我等各種人心。這樣通過學法漸漸的平靜了下來。後來協調人又給了我一些鼓勵和關照。又從新協調出兩組能下鄉的同修,用計程車把太遠的地方承擔過去;並讓一些同修給我們發正念。一場風波過去,但因為沒守住心性而給眾生造成的損失卻很難再挽回。整個一個夏天,我們行程七千多公裡,將本縣所有村屯全部做完。

回想我這些年的修煉經歷,要寫的故事實在太多,感觸也太多,修煉中的每一步都是在師父精心呵護下走過,魔難都是不能靜心學法,心不正招來的。這麼多年我一直跌跌撞撞走在修煉的路上,也不知師父為我操了多少心!每當在苦難中,沉淪中,迷茫中,我都能感受到師父就在我身邊看護著我。我也從未曾動搖過對大法對師父的堅信。所以我能走過那重重的苦難不曾動搖!

寫出這段經歷,是因為不知道我的這些說詞和做法有沒有不符合法或不當之處,自己還不太踏實,很想與同修們交流一下。我從不敢傳神韻到輕輕鬆鬆傳神韻,雖然也遇到過一些艱難!但因為有師父的呵護,有大法的指導,最終都能走過來。我的體會是:只要學好法,發好正念,遇事向內找,一切就能水到渠成,我想這也許就是師恩浩蕩的一種體現吧!不管怎樣,鄉村廣傳神韻的這段歷程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段美好的記憶!

有不妥,請同修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