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之緣

大法弟子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6月07日】

大自然的造化,往往會給我們不停的製造驚喜,使得我們對這個社會充滿了好奇與快樂。不經意間,就會遇到與我們有緣的人,與之交談,做朋友,也許僅僅是擦肩而過,留下一個淺淺的微笑,或者回眸間那充滿善意的一個眼神。緣,是美好的,它能產生出意想不到的人與人的美好,使得人們對生活更加有希望和信心。

美妙不僅僅局限在人,人與物,物與物同樣充滿了緣。我家在一樓,一塊空地上種了幾顆絲瓜,向上扯了幾根繩子,便於絲瓜向上爬。有一顆絲瓜的藤長得特別快,比別的高很多。

有一天,這顆很高的絲瓜藤的頭突然向下了,不知道為什麼,費了很大勁,才正過來。耽誤了接近兩天的生長高度。第三天,奇蹟出現了,在兩根繩子最接近的地方,兩顆絲瓜藤的須拉在了一起,像是兩個人在牽手,而且在最近的距離。不知道它們是怎麼測試的距離,也不知道它們是怎麼聯繫的。

為了讓它們能更好的生長,只好將它們分開了。它們僅僅做了半天的牽手。又回到了自己的人生軌跡。直到今天才明白,絲瓜藤停下來回頭,是為了等另一個絲瓜的藤,就像是我們人走路中停下來和熟悉的老朋友握握手一樣。馬上又回到自己要做的事,該干什麼干什麼去了。

人們常說萬物有靈,植物與人一樣,它們的智慧並不低於人多少。相反,通過有些實驗,認為它們在很多方面甚至超過人。比如它們會選擇一個適合的,能夠承受果實的位置上才開始結果,它們會選擇一個隱蔽的地方,結一個大果實,以便能夠留下自己的後代。有幾次都逃過了我的眼睛,直到長得很大時才發現,已經不能吃了,只好留作種子。它們的目地達到了。

茫茫人海中,有多少人是和我們有緣的;又有多少的動物和植物,與我們有緣,數不勝數。

聰明的都知道,與大法的緣分是最好的,最善的緣,與大法弟子的緣,也是非常可貴的。誰能與大法和大法弟子有緣,就會有未來,是最值得珍惜的。但願我們都能珍惜這份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