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從不騎驢的人

唐曉宇


【正見網2014年06月07日】

有一位同修曾告訴我,他的父親從來不騎驢。我開始以為是有什麼忌諱,直到有一天他才告訴我真正的原因。他父親的天目一直就是打開的,而且能看到一個生命的前世,他曾告訴我,他們早就知道大法的事情,在很多年前就知道,大法將會來度人,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位同修修大法的最早的原因。

他的父親告訴他,一般家裡的牛、驢、馬、豬等牲畜,大部分都是人轉世,來還債的。前世欠了這家的東西不還,或還不起,今生化作牛馬來還債。很多人經常說下輩子做牛作馬來報答對方,如果他知道了真相,也許就不敢再這樣亂起誓了,因為那是真實的。

同修的父親,每次牽驢,再累也不騎,理由很簡單,人累牲口更累,為什麼要騎它哪?況且他能看到驢的前世,有很多還是自己曾經的朋友或親人轉世,欠了的東西就一定會還。牛也是,他都不騎的。

有一個小插曲,是這位同修講的。他的鄰居的天目也是開的,能看到前世。他們是兄弟三個,有一天父親死了,幾年後趕集,在集市上發現臨村的一戶人家的驢就是他們的父親轉世,前一世欠了人家東西不還,現在做驢去還債了。於是兄弟三人,想將驢買回來,養著,轉念又一想,欠的債就一定會還,就作罷了。

其實在明代馮夢龍纂輯的《三言二拍》中也有類似的描述,有化作狗看門還債的,有化作雞鴨禽類被宰殺還債的。較著名的是害死岳飛的秦檜夫婦,在地獄裡受盡折磨,再回到人間轉成家禽被宰殺來還債,一世一世的不停,直到還完債為止。

大法修煉有些事是隨其自然的,但不能殺生本身就是慈悲的表現,常人能做到的事,我們更能做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