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學員:「訴江」是師父幫我去掉執著心的過程

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5年08月09日】

曾記得在迫害還沒有開始的時候,那時大法在大陸洪傳,當時的我還是個小學生,雖然不懂得“修煉”是什麼,但卻時不時的跟著母親同修去煉功點煉功學法,使得大法的種子那時就埋在了心裡。後來邪惡迫害,大陸的集體修煉環境被破壞,我也不再有機會受到那樣好的環境洗禮了,隨著年歲增長,執著心漸重,就一步步的徹底滑落到常人中來。

但哪怕迷失了十幾年,小時候所背誦的那些“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業力阻 橫心消業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洪吟<因果>》),“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洪吟<實修>》),“人世渾渾,珠目相混。如來下世必悄悄然。……”(《精進要旨<悟>》)等大法中的句子卻一直在心中不曾忘記過。也許正是師父慈悲於我心底還有這想要修煉的一念而沒有放棄我,在我被常人生活的名、利、色、氣折磨得生不如死的時候,師父慈悲的救度了我,把我的身體和靈魂都洗淨,賜予了我第二次人生。我也終於在今年3月從新走回大法中來。再次感謝偉大慈悲的師父!

由於我是一個人在外地工作,身邊沒有同修,也沒有集體交流的環境,甚至最開始手中就只有一部存有師父講法錄音和《轉法輪》電子書的手機,以及一本《法輪佛法——經文彙編》(裡面包括《精進要旨》與《洪吟》)。後來為了提高,在師父的幫助下,我學會了上明慧網,在上面看到了很多我都沒有看過的師父的經文和各地講法,也看到了很多同修的交流文章,對我的修煉提供了很大的幫助。當然,最開始的時候因為正念不足,而且離開大法很多年,所以在開始上明慧網的時候是帶著一些怕心、顧慮心的,特別在看到同修說的很多網絡安全問題之後,更加覺得這樣不安全、那樣也不安全。記得當時很著急、很難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因為不上明慧網就等於失去了一個修煉環境,上又擔心不安全。後來還是師父給了我勇氣,通過學法也加強了我的正念,克服了這一障礙。

一、意識不到“訴江”的重要性

到5月份的時候,看到明慧網上掀起了“訴江”的浪潮,但是那時並未引起自己的重視。因為那時的意識中總是把自己當作一個新學員,覺得個人修煉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而證實法的事情或許是那些之前的大法弟子們去做的。現在看來,當時不光是學法不深,而且還有著深深的為我為私的心沒有去掉。隨著不斷的學法,我發現我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思想每天都在變化,也能確切的感受到師父在幫我把我思想中不好的東西一點點的消去,有時我做完一件事情就後悔,因為覺得沒有做好,後來明白那是思想提高了。而且,除了學習《轉法輪》之外,我還學習師父的各地講法和經文,因為我發現那些法是和正法進程密切相關的,如果不認真學,就不會明白正法的意義,也不會明白作為一個大法弟子的責任與使命。並且,既然是師父的講法,就一定有意義,不然師父就不會講出來了,所以我建議有的只學《轉法輪》的同修,也要認真對待師父的其他講法。我也在是學習師父的很多講法、尤其是《什麼是大法弟子》之後,逐漸破除了之前那些不好的觀念,領悟了為什麼要做好“三件事”,真正發自內心的理解了證實法是大法弟子的責任,從而想主動的去做好,而不是被動去做修煉人應該做的事。而我也在師父的幫助下,在個人修煉與證實法中,由不敢做到敢做、由不會做到會做、由做不好到慢慢做得好。

二、猶豫要不要參與“訴江”

在明白大法弟子要證實法之後,我也開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當然這是和修煉狀態有關的。我也和很多同修一樣,面對“訴江”這樣的考驗,猶豫了很久。猶豫的理由很多,諸如:我沒有直接遭受過迫害需不需要“訴江”?我才剛剛開始修煉,正念不足有沒有效果?我在配合其他同修幫助他們整理訴狀是不是就算參與“訴江”了?或者我發揮自己的特長寫一些揭露江鬼的真相文章是否也是“訴江”?其實這一個個讓人糾結的問題背後,都隱藏著自己諸多的執著心,而這些執著心的根源就是“怕心”。怕直接面對邪惡、怕自己正念不足遭來迫害、怕訴江的實名制影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其實想通了無非就是名與利,都是要放下的)、怕因為要填寫自己真實的地址帶來安全隱患、怕家人的不理解、怕別人都做了而自己沒做被師父丟下……都是一些人心,當然我也無法在這些人心的包裹下去完成這樣神聖的使命。

三、一個發自內心的聲音——我要“訴江”

這樣拖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決定要面對這些問題。我發現要是我因為怕就放棄“訴江”的話,那是一定會讓我遺憾終生的事。而且抱著這些執著心不去的話,好像修煉也沒有提高,每天學法、發正念、或者用其他方式來證實法,成效都大打折扣。我越加堅信了:是否能放下怕心“訴江”是考驗一個大法弟子是否合格的必考科目。這種想法不是來自於同修們“訴江”的壓力,也不是來自於大家 “這是要向師父交上答卷”的說法,而是來自於我學法後靈魂深處的聲音。

師父在《走出死關》中說過:“怕心會使人干錯事,怕心也會使人失掉機緣,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關”。我的新生是師父賜予的,第二次人生是為了修煉而存在的,回想起以前那種因為名利情爭鬥而又無意義的生活,真的是生不如死。那現今我得到了大法是如此幸福的事情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在領悟了師父所講的“朝聞道,夕可死” (《精進要旨〈溶於法中〉》)的法之後,我感受到自己的“怕心”明顯小了很多。

四、“控告信”怎樣寫才好

在決定要“訴江”之後,怎樣寫控告信又成了我面臨的一個問題。雖然幫同修整理過控告信,但是因為自己修煉的晚,並未遭受過直接迫害,因此明慧網提供的個人模板就不太適用。我用了兩天時間一邊學法一邊思考怎麼寫我的控告信的時候,師父再一次幫助了我。當天上網就看到有律師同修上傳了沒有直接遭受迫害的修煉人控告信模板,這不正是我需要的嗎?而且,通過再次學習師父《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的這段法:“是啊,應該起訴它,(眾弟子熱烈鼓掌)全人類都應該起訴它。它害了所有的中國人,它也害了很多世界上其它地區的人。那麼多人都因為它的謊言,將被拖入地獄” ,徹底破除了我之前覺得自己沒被迫害以及擔心自己正念不足、“不夠資格”起訴江鬼的執著。當時我就反覆的對自己說:哪怕我修煉的不好,哪怕我如果只是個常人,只要我屬於全人類中的一份子,我都該去起訴它!堅定了這個想法之後,師父就打開了我的智慧,讓我突然間想到了很多自己和家人被間接迫害的依據,於是我用一晚上的時間就順利完成了自己的控告信。

五、修去“怕”心,正念郵寄訴江狀

之後,在面對找地方列印控告信、填寫實名及真實地址、郵寄控告信等這一系列過程中,感覺到自己空間場也還存在著或多或少的怕心。但多虧有師父的加持和明慧網上同修們分享的用正念破除干擾的經驗,讓我終於在7月16日下午順利向兩高寄出了控告信,當時心中想的就是一定要爭取在7.20之前完成“訴江”,給邪惡一擊。

六、修煉不精進,“訴江”只成功了一半

在寄出控告信之後,自己就覺得好像完成了一個大任務般的放鬆下來。之後的幾天修煉都不怎麼精進,不僅早晨偷懶不起來煉功,學法也不入心。其實這都是被“黨文化”那種考完試要好好放鬆的邪惡思想鑽了空子。而且由於學法的鬆懈,不自覺的還生出了一些顯示心、歡喜心、完成任務心、求結果心。心態不純淨做什麼都起不到好的效果,在寄出控告信3天之後我都沒有收到投妥簡訊,我又通過ems的官網查詢,兩封同時寄出的控告信都是7月18日到達北京航空處理中心的,但寄給最高法院的當天就顯示已簽收、寄給最高檢察院的卻滯留了。後來我又打電話問郵政客服滯留的原因,她說是上面有規定不讓派送了。但我清楚這只是表面的原因,真正的原因在於我沒做好,不然同樣是不讓送,為何另一封就送到了呢?“訴江”的過程也是個人修煉提高的過程,我只有前半個過程符合修煉人的標準,所以我的“訴江”也才成功了一半。

七、學法心漸明,任何干擾都不能阻礙這一“天象”

在等了將近十天寄往最高檢察院的控告信都依然沒有被簽收之後,我悟到或許是我的修煉該有所突破了。有的同修認為,只要控告信寄出去就不管了,被滯留“安檢”也只有通過發正念和向內找來解決;有的還認為只重過程不重結果。但是我還是認為除了發正念和歸正自己之外,還應該想辦法補救。既然“訴江”是一件莊嚴的事情,就應該有始有終。從法理上來說,任何干擾都不足以阻礙這一“天象”變化,那麼大法弟子就能找到突破口,這也是對我們修煉是否有耐心、恆心,是否有迎難而上的毅力和勇氣,對法是否堅定的考驗。也許是我悟對了,當天上網師父又讓我看到了同修提供的《向最高檢察院網上舉報中心投遞控告信的方法》教程。

八、師父慈悲,一路牽扶弟子完成使命

當然,網上提交控告信的過程也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因為修煉人時時處處都處在修煉和考驗之中,舊勢力也想方設法的在找機會阻礙和干擾我們。在熟悉了網上投遞控告信的教程之後,通過學法淨化了心態,師父也一直在加強我的正念,幫助我找到了網吧、找到了行動網路,最終順利完成了這一使命。對於網上投遞控告信,我的建議是可以到網吧也可以到公共場所使用wifi,然後投遞的次數可能要多一些,因為網上投遞一次只可以控告江鬼的一項罪名,那麼顯然控告一次是不夠的。我結合自身的情況一共舉報江鬼的5項罪名,得到了5個查詢密碼。

結語

回看自己在“訴江”過程中的種種畫面,從決定參與、到寫控告信、到列印郵寄、再到網上投遞等一個個環節,真是人心多多、干擾多多。若沒有師父的慈悲呵護,也一定走不完這個過程。並且在整個過程中發生在我身上的“好運”,包括要解決困難時突然從我腦中冒出來的一個念頭(這些平常想不到的好辦法通常都是在發正念或者煉功的時候突然冒出來的),也讓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弟子們無論做什麼都只是有那個願望罷了,真的一切都是師父在做!

對於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而言,真的個人修煉不是最重要的,必須將個人修煉融入到證實法中去,那樣的修煉才是真正的修煉。因為如果僅僅著眼於個人提高的話,那本質上還是為己、為私的,又怎麼會符合正法無私為他的標準呢?修來修去和舊宇宙的標準一樣,那不等於是白修嗎?因此,我很慶幸我還能趕得上師父安排的正法進程,能參與“訴江”這一歷史上輝煌的一頁,這是每個生命的殊榮。在此,也善意的勸告那些還未參與到這一歷史進程中的同修,包括那些有正念的世人,趕快動起來吧,其實我們只需要動一下那個“心”,其他的一切,都是主佛早已安排好的。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