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樂團日記(二十四): 波特蘭二次遠征小記

宇音圓


【正見網2017年06月20日】

巡演路上

車行千裡路
神光車外護
何人乘在內
巡演把人度

(《洪吟 三》)

5月9日晚上,兩輛大巴士在夜幕降臨中出發了。這是舊金山天國樂團第二次遠征美國波特蘭(Portland),參加一年一度的「波特蘭玫瑰節」大遊行。此次遠征,意義非凡,在救度眾生的同時,也為參加常人社會更大更專業的遊行做準備,積累經驗。

如同第一次參加波特蘭遊行, 樂團成員來自北美、加拿大、舊金山和紐約。以舊金山天國樂團為主體,三路兵馬匯聚波特蘭。大家雖然歷經一整夜的長途跋涉, 在波特蘭本地學員的幫助下,稍做調整,一百多人的大型天國樂團,在此迅速形成一個堅不可摧的整體,在早上9點就已經整裝待發,箭在弦上,準備馳向救度眾生的戰場。

當樂團開始登上大巴士時,原來陰雲密布的天空開始下起了雨。雨勢還不小,明顯是邪惡在干擾,大家在車上靜靜的發正念,很快雨變小了。

波特蘭大遊行開始時,遊行隊伍首先要進入一個大型的體育館,當天國樂團邁著整齊的步伐,奏響著雄壯的神聖樂曲進入時,那真是壯美天威在人間的展現!瞬間,大廳裡迴響著震撼人心的鼓聲樂聲與掌聲。此時筆者可以感受到師父洪大無比的慈悲瀰漫在上空,強忍住欲奪眶而出的淚水,用心的吹奏著。眾生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表達著他們期盼被救度的千古情懷。

一切都在師尊的安排之中。這次在體育館天國樂團破例吹奏兩首曲目:「凱旋」和「神聖的歌」,按照慣例,在體育館只可停留極短的時間,只能吹奏一首曲目。緊接著,樂團又快步進入電視轉播現場,成功吹奏「星條旗永不落」。這時,雨停了,天晴了,陰霾橫掃,天清體透。

這一次遊行,天國樂團所到之處,眾生的反應尤為熱烈。我眼盯著指揮,專注的吹奏著,但眾生興奮的表現時不時的映入眼帘:有的眾生一隻手拿手機拍攝,一隻手隨著動人的節奏打拍子;有的不停的向我們豎大拇指,眼中流露出欣喜的光芒。樂隊整體演奏水平與去年相比,不可同日而語。大家心特別齊,本著救度眾生的洪願,密切配合指揮的要求,隨著他手中法輪金杖的上下揮舞,行進快慢如意。四點七英裡的長途遊行,一氣呵成。遊行結束時,樂團協調人的臉上笑成一朵花:我們的遊行演奏很成功。

下午,波特蘭學員以豐盛可口的「家常菜宴席」,親切款待上百號從戰場上歸來的樂手們。大法弟子就像一家人,大家談笑風生,分享著救人的喜悅,互相鼓勵,約好明年再見。

在返回的大巴士上,大家進行了很好的法上交流。每個聲部都受邀發言。有人談到自己如何克服年齡和體力上的障礙,堅定走下去的心歷路程;有的談到如何認識到天國樂團的使命的重要,在去執著中提高;有的比較自己在去年和今年的兩次遊行中,有什麼樣的變化,並感到樂團整體上的提高;有的談到不足,應如何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等等等等。

正法的進程如此之快,法對我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天國樂團的使命是如此之神聖。每一次大遊行的參與,就是一場救人的正邪大戰。

有詩為證:

千裡跋涉為哪般
救人使命擔在肩
天國樂團助師路
神威盡顯法無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