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員的初學體會

澳洲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7年06月2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一名新學員。記得小的時候,媽媽經常帶著我去家附近的文化宮廣場打坐煉功,那時候煉功的人非常多,學法是在一個文化宮裡,大家一起有序的學法交流。這樣美好的修煉環境在99年7.20後就被破壞了。

那時候我年紀小也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直到有一天晚上媽媽沒有回家,我和哥哥被一陣吵雜的敲門聲吵醒,開了門,沖進來好多警察進來亂翻一通,把整個房子裡的東西都翻的亂七八糟,好像是在找什麼東西,姥姥進來了把我和哥哥帶了出去。接下來的日子,警察隔三差五就來家裡騷擾和亂翻東西,我和哥哥都很害怕,但是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往後的日子我們全家被迫搬離家鄉來到了陌生的城市,開始了新的生活,這時的我已經是一個常人了,沒有再學法煉功,家人怎麼勸說我都沒有再修煉過了,一次家人因為信仰在異鄉還被迫害,看著家人遭受的痛苦我很難過。

師父慈悲的安排,我的家人同修現已都出國做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該做的事,助師正法。我也因為家人的出國而再一次走進了修煉的大門。這一次不是家人同修的勸說,而是我自己發自內心的有了想要修煉、求道之心。我先生也是同修,兩個人在一起也是會有鬧矛盾的時候。以前記得和他說過如果我要修煉起來的話一定比你精進多了之類的話。修煉沒多久,有一天看書,覺得師父的《轉法輪》太好了,一切都是那麼好,身邊沒有任何不順心的事情,就在這時門開了,我先生回來了,他隨便的說了兩句不中聽的話,我內心的火騰一下子就著了,就發了脾氣了。

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中講到:「可能剛一進家門,你愛人就劈頭蓋臉給你來一通,你要承受過去了,你今天的功沒白煉。有人也知道煉功要重德,所以跟他愛人平時挺好的。一想:我平時說一不二的,今天他騎到我頭上來了。火憋不住,跟他幹起來了,這一下今天又白煉了。因為那個業力在那兒,他幫你往下消你不干,和人家幹起來了,沒消成。」

事後我很後悔,後悔的不是對不起先生,而是想著今天的功和法都白學白煉了,這想法一下子就被我滅在思想裡了,我怎麼能這麼想呢,這是不對的,常人都知道換位思考對方的感受,我是一名修煉人怎麼能這麼自私呢,只想自己怎麼好,怎麼過的舒服,拿法來對照自己也是不對的啊。後來我向他道了歉,我們的關係一如既往的好。和家人同修矛盾其實很多,我大多都是向內找,然後去除各種不好的執著心,有時候明知道不好可是還是做錯了。

記得有一天我開車要去朋友家,在車上我聽了師父的講法錄音,腦中就閃現了「真、善、忍」這三個字,我就一個字一個字的對照著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沒有做到師父要求的。真——說真話,做真事,我覺得做的還可以;善字我覺得也行,孝敬長輩,善待他人,看誰困難能幫就幫一下等等;可是到了忍字我就不行了。

我脾氣從小就不好,只是小時候不愛講話,事後就忘記生氣這事了,隨著年紀增長脾氣也顯露出來了。誰要惹著我了絕對馬上就炸,容不得一點吃虧,後來想想自己現在是修煉的人了,可不能再這樣了,得像個修煉人的樣子,做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正想著,那車子開到了一條非常窄小的馬路上,兩側停了很多車,只有中間一條小路可以過一輛車。這時我的對面迎上來了一輛速度很快的汽車,他的旁邊有很多空位,我身邊沒有空位,他可以停下來讓我先過,可是他沒有,我們倆在2~3台車的間隔時我停了下來讓他過去了。他過去時一點都沒減速,我當時火就要起來了,心想什麼素質啊?怎麼這麼差勁的中國人,就是一些不好聽的話都在腦中過了一遍,但是我馬上就意識到我這麼做不對啊,這不是師父安排來考驗我的麼?剛才我就在想「忍」這個字怎麼能做到,這會就給我機會了,可是我還是意識到的有些晚,沒準還給了對方德了呢,心想下次再有這種事我可不能這樣了,得時時刻刻要求自己是個煉功人。

學法之初,媽媽就一直讓我在平台上打電話,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行,不會說,腦子裡沒有這些東西,和會打電話救人的同修比起來差距太懸殊,後來發現這個心就是怕心的一種,怕說不對,怕接不上對方的問題,怕聽到罵我的話,怕自己忍不住和對方罵起來,怕適得其反,就找了一堆搪塞的藉口給推掉了。現在我有機會就多上明慧網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多看多學,和有經驗的打電話的同修交流,分享他們的經驗。有時看見明慧網上登出的文章說大陸同修被迫害的那麼嚴重,他們還都做的那麼好,我真是覺得自己做的太不好了,一點都不精進,拉開的層次太大,就是希望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間裡可以打電話救人。

以上就是我一個初學者的一點修煉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