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假我」 修出「真我」

大陸大法弟子 覺緣


【正見網2018年03月14日】

同修們在一起切磋的時候,經常會聽到有人說分不清「真我、假我」的問題,下面我就根據現有層次的理解,談一談我對這個問題的一點粗淺認識。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從師父的講法中我悟到,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天體中,我們有幸與慈悲偉大的師父接上聖緣,簽下誓約,發下洪誓大願,要在宇宙末劫時刻下世助師正法,然後,跟隨師父層層下走來到人間。「修在自己,功在師父」[1] 也就是說一切都是師父在管著。在下走的過程中,每一層都要埋上一層符合在那一層次中的粒子,就像穿一層衣服一樣,保證我們能夠等到最後時刻得法修煉,助師正法。可是現在才發現,我們從上到下、從宏觀到微觀,生生世世只穿衣服,不脫衣服,這樣穿的衣服越來越多,使「真我」越來越重,離能在宇宙空間中飛行也就越來越遠,來到常人社會這個迷中,我們只能看到人體外面的表象,看不到生命的真相。比如說:現在穿黃色上衣、藍色褲子的人就是「我」這個人。別人也會認為穿什麼什麼衣服的就是某某人。可是它是衣服,不是「真我」,它是舊勢力強加的為私為我的執著心而形成的觀念。

舉幾個例子,我們共同辨別一下哪個是「真我」,哪個是假我。

一、我在修煉前曾經是 「糖尿病」 患者,修煉後很快痊癒。可是前幾天有人見到我說:「你好像比先瘦了。」當時我就想:說我瘦,是不是說我糖尿病又犯了?有時身體有點還業狀態,也懷疑是糖尿病併發症。這種習慣性思維是舊勢力強加的後天觀念,也是我信師信法的不足被舊勢力鑽了空子。 這種習慣性思維還有很多,比如:感冒、發燒了是因為著涼了;有病了得去醫院治病,不然會死掉;身體哪裡結個硬塊兒,是得癌症了吧?同修被邪惡迫害了,是因為他哪方面沒做好;今天睡晚了,明天發正念、學法會犯困;資料放在家裡不安全,那是被迫害的理由;被迫害的都是出去做真相的,自己在家裡學法安全;邪黨兩會又開了,要注意安全等等(都是負面思維);看到窗戶沒關會想,誰這麼大冷的天不關窗戶?(指責);聽到不同意見也會想:他是故意說我吧?我得防著點兒(猜疑); 他這麼做,我得想法治服他(鬥爭); 你是新學員憑什麼管我(妒嫉)。

這些自我保護的習慣性思維是舊宇宙為私、為我的法理造成的,是舊勢力為了毀滅眾生強加的觀念。目地是為了最大限度的保存它們所要的,不是師父所要的,淘汰它們看不上的眾生,包括分不清真我、假我的大法弟子,誰符合了它,它就淘汰誰。師父說:「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3] 從法中我們悟到,舊勢力強加的一切後天形成的觀念,都是假我。只有隨師正法、同化大法來的「先天的純真」才是「真我」。

二、在大陸環境中,我養成了一種講面子、擺架子的惡習。修煉後,雖然改變了許多,但還是沒有去乾淨。一天,一位同事在我的面前擺上茶杯,準備給我倒茶。這時一個剛來的新職員連忙把茶杯拿走,換了一隻小酒杯,故意給我難堪,使我在眾人面前很失顏面。我正想發作,忽然想起我是個煉功人就忍了下來。嘴是忍住了,可是心裡過不去。師父看我實在不悟,就往我的大腦中打出一句話,大概意思是:架子是個好東西嗎?修煉的人不能有這個。師父的話立刻讓我明白了,架子不是個好東西。它是常人中的情(面子),是舊勢力的等級觀念,它會看不起別人,處處把我擺在首位,不是把大法擺在首位,嚴重干擾我們救度眾生,師父叫我們修掉的就是「名、利、情,」它是假我。我要放棄它,慈悲對待眾生,救度眾生。這時我感到一股暖流通透全身,馬上神清氣爽。這個在法中昇華上來的我才是「真我」。

三、 2009年初夏,我和當地的一位同修發現有人用小扇子做廣告,我想,我們也可以用來講真相、救眾生啊。於是,我們就做了一些真相小扇子拿到集市上講真相,救人的效果很好,每天都能多救十幾人。一天晚上,我們當地的兩個同修來到我們學法小組說:「你們製作的小扇子上面印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用大法給常人扇風這是對大法的不敬,有的人還坐在屁股底下這是破壞大法。」我一聽不符合我在法中的認識,馬上就和他們爭論起來。我說:「如果全國人民人人都舉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很快就會把中共惡黨扇倒了。人人都舉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說這是弘揚大法,還是破壞大法?」 當時把我氣的手發抖、腿發顫。

這件事誰對誰錯不重要,師父說:「不同層次中有不同層次中的法。法在不同的層次中有不同的指導作用,」 [1]修煉人層次不同,站的基點不同,認識問題也不相同。同修可能是站在維護大法的尊嚴上認識的,我是站在多救度眾生的角度認識的,哪個也不錯。錯的是我不讓人說,一說就炸的這個爭鬥心。錯的是沒有做到心平氣和的用大法來衡量自己。

師父說:「師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們只要出自於證實法、救度眾生這個願望,你們所做的事我都會肯定,」[2] 我悟到,師父肯定的這個出自於證實法、救度眾生這個願望的我是「真我」。「真我」不會一說就炸,不讓人說,與同修爭鬥。與同修爭鬥的本身就是為了爭名奪利,爭我對你錯。在爭鬥心的驅使下,講出的道理也是為了否定他人,堅持自我找的理由,那是打擊別人的一根棍子。其實作為修煉人對待「名、利、情」應該用法來衡量,要看的輕,放的下,就像眼睛看物體一樣,比如:一根手指你把它放在眼前,能遮住眼前的一切,使你陷入迷中。你把它移開,離開的越遠就會越小。對待「名、利、情」也是一樣,你把它看的越大你的慾望也就越大,就越想占有,人的慾望是沒有止境的。你把它看的越小、越輕,你的慾望也就越小,也就越容易放下,修掉它也就越快。這件事使我悟到,那個與同修爭鬥的我,是為私為我的執著心形成的觀念,是假我。

要想修出真我,修掉假我,首先應該做到要多學法,師父說:「高層次上的法一定要學透,」[1]。一切用法來衡量,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師父說:「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1] 就像脫衣服一樣,衣服脫的越多我們負重越輕,昇華越快,宇宙特性對我們的制約力越小,離真我也就越近,最後把衣服全部脫沒了,真我就完全顯現出來了。在這過程中,我們要努力做好三件事,完成好我們的歷史使命,到那時,師父一定會選擇我們,帶領我們一起回家。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八》 <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 <為誰而存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