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結束的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26日】

二零一八年到了,迫害沒有結束,因為大法弟子的整體尚未達到圓滿的標準、得救的人數還不夠,師父用巨大的承受為我們拖延著時間,同修們當萬分珍惜,再接再厲;而此時一些人不自覺的放鬆了下來,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來反思一下過去一年裡比較普遍的一個執著——執著結束的問題。

回顧:二零一七年裡執著結束的一些人心表現

回想二零一七年,年初古今天象一文發表,加之高智晟預言的影響,很多同修內心對二零一七有種前所未有的期待,認為二零一七年會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有的心裡猜「今年十有八九迫害就結束了」,時常想結束以後的事兒,越想越興奮、越興奮越被魔利用,把二零一七當成了鐵定的紅朝終結之年。一次集體學法,同修一見面就問:「看網上天象那個了沒有?這是要結束啊」,同修之間不注意修口,無意中使別人生出什麼心,反倒起著魔的作用。

後來大紀元也開始連載一個關於天象的文章,要談到二零一八年,逐漸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一些學員帶有明顯的人心、歡喜心、顯示心在上面留言,自己被帶動的飄飄然還影響別的同修;像常人追劇似的盼更新,甚至跟常人說「某某日之前就把ⅹⅹⅹ抓了、中共就垮了」,出發點不是按師父要的從善與惡的對比中啟發世人的正念,也根本起不到講清真相的作用,搞不好還會破壞法!

我當時想:明慧網只談到了二零一七年,不知道二零一八年會發生什麼?就這麼一想、一好奇,結果很長的一段時間平靜不下來。有那麼幾天翻牆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大紀元看那個天象文章有沒有更新,有沒有關於中共滅亡的新的說法,當看不到時又去時事評論員那裡觀察動向,盼望出現一種表面形勢,寧可捕風捉影;無意中把明慧網擺到了次要位置。這反映出一個問題,可能也是較為普遍的,就是想從常人社會形勢的變化來分析正法的進程。

師父講:「社會形勢,了解社會形勢,看新唐人沒問題。大法弟子的交流,我想,那還是大法弟子修煉交流的這些網站要多看看好。」[1]是呀,常人網是了解常人社會的形勢的,大法弟子要了解正法的形勢應該多看明慧網,多看同修們的修煉交流,就足以掌握了;去常人網上尋找,向外求能求的到嗎?假如真有什麼大的形勢變化,師父一定會在明慧網上告訴大家,師父沒說那就是沒有變化。至於最後怎樣結束、什麼時間結束與宇宙正法的進程對映著,師父正法沒到那兒人間是顯不出來的,一旦到了那兒往往又出人意料,你能分析出啥來?師父講:「明天圓滿,今天你還不知道,」[2],「明天結束,今天那個邪惡還是照樣行惡。」[3]

邪黨十九大後,某領導人帶著一幫人舉著拳頭對邪黨宣誓,有人嘴裡不說但潛意識中有些失望;有同修說其人那麼執迷,是不是我們的什麼心促成的,將來怎麼擺放其人的位置等。我想,權當一個考驗吧,不值得大法弟子為此動心。

二零一七年入冬以後,剩下的時間真的是越來越少了,不排除學員中有扳著指頭算計的。那時各地講法中有很多方面我還沒記住,心想:要圓滿了,師父講了什麼都不知道,這不缺東西嗎?於是決定在年底之前把各地講法再學一遍。特別是十二月份期間,學的勁頭好像足到了極點,煉功方面也是一樣,一副「考前突擊」的樣子,可這是有為而修,是有漏啊。

有人想:《2017,起來中國》的作者信誓旦旦的說中共必亡於二零一七年,怎麼沒有實現?也許這本身就是對我們的一個考驗而已。(別忘了預言是給常人看的,為的是警示世人,與大法弟子修煉沒有關係。)

為什麼前段時間那麼「衝刺」?因為以為要結束了;為什麼又不自覺的鬆了勁?因為表面上看起來結束好像還無望。

執著結束時間背後的人心

執著結束時間的背後是各種各樣的心:不願吃苦的心,受不了在看不到希望中默默的修,聽到二零一七年迫害結束,終於有了盼頭,鬆了一口氣,喜形於色,一改往日蔫頭耷腦的狀態;想走捷徑的心,一看馬上就修到頭了,趕緊「勇猛精進」,搭上便車,一步登天;私心,琢磨自己威德多大、將來能達到多高的層次;怕心,擔心誓約兌現不了犯極大的罪才被動的使勁,如果當初沒有誓約也就不想動了;安逸心,希望能在一個寬鬆的環境下修煉,不願意冒風險出去講真相,怕被迫害;仇恨心,盼著迫害自己的壞人被抓起來審判,甚至將來有機會了跟它們拚命;歡喜心、妄想,聯想迫害結束後的歡慶、神韻來大陸、審判大魔頭,精神抖擻,心如浮萍;偷懶的心,悠閒的等著迫害結束,心想反正以前也做了不少大法的事,不會把我怎麼樣……所有這些心說到底都是一個字「私」。在有限的時間裡不是考慮如何完成史前洪願、救度處於險境的眾生、配合整體、圓容師父大法所要的,只想到了自己會怎樣、自己要怎樣。

也有人用人心想不明白師父講的法從而變的消極,認為正法結束遙遙無期,甚至懷疑師父和大法,其實是自己心不正造成的。師父從沒有下定義什麼時間結束。那只是人猜的。師父在迫害後的第一篇短文二零零零年的《走向圓滿》中說「邪惡即將被除盡;」,二零零一年華盛頓DC法會上講「正法已經是在最後的最後在做了。」,也不是站在人的角度能想明白的,因為另外空間的時間跟人這的時間概念不同,這其中有我們悟的成份,也有考驗你能否堅信、堅定大法的因素。據說當時一個被關押的學員認為二零零一年五月十三日會結束,時間過去之後卻沒有任何變化,十分失望就向邪惡妥協了;也有人「悟」農曆新年結束,然而結束的影子沒看見,反而盼來了「天安門自焚」醜化大法的鬧劇;二零零八年中國大事不斷、異常天象頻發,我親眼看見有同修跟常人打賭「奧運會它開不成!」,結果不但開成了,本地還遭到了那幾年最嚴重的迫害。直到今天還有人被邪惡控制的不能自拔:二零一二年邪黨沒解體,對《北美巡迴講法》中師父講的「當然不會再有十年了」不理解,最後邪悟了,說明慧網上的師父講法全是假的,還樂此不疲的動搖其他人。師父講:「以前我說過,我說中共邪黨能不能挺過十年,其實何止啊?不讓它挺過五年都行。可是你們知道嗎?有多少世人不能得救,被邪惡掩蓋著;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消沉下去了、不能走出來。結束了有什麼用?正法不是為了救人嗎?」[4]這些年同修中用人心看待結束有過多少教訓,走到今天應該成熟了,不能再用人的思想衡量師父和大法了。大法的無限內涵不是人的想法能認識了的。在法上認識法,對師父講的話無條件的信,對大法正悟和堅定才是我們應該用心的地方。

還有人埋怨時間長,師父講:「過去講,面壁九年,面壁一輩子,在寂寞中苦熬著;在寺院中,在山林中,不接觸常人社會中苦熬著,寂寞不寂寞?你們沒有那樣,可是有些人卻嫌時間長了;從來歷史上修煉還沒那麼短的,就使自己不精進;」[5]

「一九九九年七月以前,一天是過去的一秒鐘。現在還在不斷的加快,目前的一年大約是過去的一秒鐘,這還是平均數,而且還在加快。

大家想一想,這麼快的速度,在你整個生命的歷史當中,在你生命的永遠中,什麼也算不上。將來你回過頭來看看這一段時間,就是一瞬間,什麼都不是。」[6]

「創世以來已經經過了兩個地球,這億萬年的歷史,就等待著最後今天這一刻。這一刻實際上是轉眼之間的事情,在神來看揮手之間的事,」[7]

放下對結束的執著 踏踏實實修自己

前邊分析了,執著結束是因為摻著有求之心,動機不純;而真正的修煉是沒有任何條件的,「要想修煉,那麼就修煉。」[8]不去想迫害什麼時候結束,而要問自己盡心盡力了沒有。

師父講:「正法弟子不能走過正法時期是沒有下一次修煉機會的」[9],對老學員來說,到正法結束前還沒做好的將無法圓滿,真相一顯坐地上哭都來不及。目前盼結束的人修到圓滿的成度了嗎?《轉法輪》背熟了嗎?四十多本大法書要點記住了嗎?《精進要旨》裡的短文全部掌握了嗎?人心去乾淨了嗎?修成無私無我了嗎?在常人中吃苦、心性磨鍊紮實了沒有?你的威德配不配當眾神之主?

現在動態網上各種各樣的預言(實際就是猜測)很多,都是在常人的角度和層次解讀的,本身就存在著不準確性;大法弟子一定要清醒那些文章目地是讓常人看,就像藏字石那樣只起警示世人的作用,作為修煉人根本沒必要關注,也不感興趣,最好是不聽、不看,否則放不下就是執著。真正哪一天結束掌握在師父手中,誰也猜不對。

執著下一步的事沒有用。正法的延續是為了修煉和救人。想想二零零八、二零一二、二零一七,春天和秋天,一連串教訓難道還不能使一些人成熟?不要用人心對待結束了;二零一八年不要再被預言和表面形勢提上來扯下去。同修之間注意修口,對未來各種各樣的猜測傳到誰那兒,就從誰那兒停住;珍惜還有的時間,珍惜與師父同在的機緣,踏踏實實的修自己,兌現誓約。請溫習師父在《去掉最後的執著》中講的:「那麼執著圓滿是不是執著哪?不也是人心在執著嗎?佛會執著圓滿嗎?其實真正接近圓滿的修煉者是沒有此心的。我在講法中講過,如一個學生只要把學習學好就自然會上到大學去、執著於大學本身而學習不好是上不了大學的道理,一個修煉者有圓滿的願望沒有錯,但思想放在法上,在不斷的修煉中不知不覺就會達到圓滿的標準。」

一點個人體悟。

註:

[1]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經文《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5]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6]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巡迴講法》
[7]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8]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9]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