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師父講法 再談對魔難的認識 (中)

大法弟子 溫良


【正見網2018年05月09日】

中篇

不嚴肅對待法和對自身修煉的不嚴謹,是造成魔難和加重魔難的原因。

一、 法中無明顯戒條,修煉人心中不可無戒律

被譽為兵家之聖,兵法鼻祖的孫武,總結歷代前賢結合自己的見解創編了「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兵法十三篇。吳王拜讀後甚感精妙,他用一百八十名健美的宮女令孫武為其演習陣法,驗其實效。操練場上軍鼓響後,宮女們視演練規則與軍法如兒戲,幾番仰俯失笑不守軍規,孫武三令五申後,怒斬領隊之吳王二寵姬,再行操練,眾宮女皆能按令行事,前後左右進退迴旋隊列整齊一絲不亂。後來孫武用其兵法練成的吳軍西破強楚、北震齊晉,名顯諸侯,《孫子兵法》因而被歷代兵家所推崇延用,至今在世界軍史上仍然綻放著璀璨的光芒。

師尊超越歷劫歷代前聖先賢,第一次把生命的奧秘,人體修煉與宇宙的關係詳盡細微的加以論述。整理著述在九講六十節的《轉法輪》中,以真善忍三字天機要旨簡明直白告訴了人成神至返本歸真的標準。又將帶業生命在修煉中怎樣識破、克服、戰勝回天路上種種魔難,各類干擾等諸多事項不厭其煩加以叮嚀囑告。可以說只要人人認真嚴肅的按照這部大法去實修,人人都可以昇華到高層境界中去,千千萬萬大法弟子在修煉中展現的超常神跡數不勝數,筆墨難述。但在修煉中我們很多人也都或多或少出現過問題,有在大事上出了問題,也有在很小很小的事上出了問題,不但阻礙了自身的提高,也給大法造成負面影響,更給救度眾生造成了困難。個人認為主要原因是我們沒有嚴肅的對待大法和自身的修煉。

大法歸正一切,包羅萬象救度所有眾生,且成就生命層次果位之高,全憑迷中悟,悟中修,大根器人還要走頓悟之路,所以完全不同於其它法門修煉有明顯的清規戒律,大法表面上沒有明確的規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但是我們修煉人心中要有敬畏、有戒律,那便是大法對不同層次生命的要求和約束,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用法衡量,用更高層法理衡量,真修者能體悟到大法的背後蘊涵了層層的戒律。師父講法語氣平和,但我們不可以用平常心去對待,要以恭敬嚴謹的態度去對待,否則也如同吳國宮女演習陣法,嬉皮笑臉把師父的囑託,法中的屢屢叮嚀當作耳旁風犯下違法的過錯,承受無益的迫害,甚至人體落得如同二姬被斬的結局。結果是撞牆方知回頭,亡羊才去補牢,走了敬酒不吃吃罰酒被動修煉之路。

師父說:「修煉是嚴肅的,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成神,大家想想,什麼樣純淨的心能成神?大法弟子雖然在常人中修煉,肩負著救度眾生的責任,有一部分人的東西大法弟子才能在這裡生活,可是修煉本身還是嚴肅的,其實更嚴肅啊,我每當看到有些大法弟子失去生命的時候,我就覺的不值得,可是他自己真的是精進不起來。」(《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作為常人,怎麼不好,邪惡不會理他,因為你要修,邪惡就不叫你修,可是你又不好好修,就是邪惡迫害的對像。」(《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所以我們對待法嚴肅嚴謹就能約束人心少犯錯誤,使修煉中無漏;無漏就能避免舊勢力等邪惡生命鑽空子找藉口製造魔難對我們施加諸多不在法之內的各種迫害。

二、 用顯微鏡放大看我們的過錯與成就中的不足

大法弟子在家庭中、或與周邊人交往中,也包括同修與同修之間時常看不上誰、厭煩誰,也就是不能善待誰。在常人中用人間的法律量刑,我們不構成任何犯罪,無非是個人的喜好不同。或者能推脫到生生世世恩怨冤緣上,然而大法能盡解冤緣,我們卻沒有推脫的理由。修煉中用高層法理來衡量,我們無意中就犯了過錯,甚至是死罪,為什麼會如此嚴重呢?因為我們此時就是法中所講的在群體性的社會關係中變的不好的一個,就是不能在那一層次中呆了,往下掉的一個。如果我們是在高層空間中這樣,那還有很多下落空間的去向,而我們是在末劫最後的人類空間,也是最後的一站,我們先前犯下的罪過因修煉大法而得到的免死金牌已經用過,沒有再次赦免的機會,不允許你再不好、再敗壞,如果這顆不能與人為善的常人之心,若能保留下去,將來被地獄請去做客那是對你的照顧,因為你應是被銷毀的對像了。

師父說:「整個的人類社會,都是在一個層次當中。掉到這一步上來,站在功能角度上看,或者站在大覺者角度上看,本來這些生命體是應該銷毀的。可是大覺者們出於慈悲心,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就構成了這樣一個特殊的環境,特殊的空間……你要再壞下去,生命就要銷毀了,所以在他們看來,人的生命當人不是目地,是叫你返本歸真,返回去……」(《轉法輪》)

所以我們在很多看似不起眼的一個小事上,如果忽視或不重視,用顯微鏡放大看,站在法上嚴肅看,大得使人使神都感到震驚,何況我們在修煉中由於不嚴謹干過很多比這更加荒唐、更不符合法的事呢,由此引發了諸多魔難也加重了魔難的迫害成度。古語講:「獅子捕象捕兔皆須全力」,修煉人大事小事皆用正念才行,否則皆不得成功。

有人說我修煉中一直這樣(即沒嚴肅對待大法)也沒出問題,一,你是用常人的低標準衡量自己;二,是師父在給你改正提高的機會,而這時間卻異常緊迫;再者你人心的滋生與放任會使正念變得脆弱,如同山體滑坡,疏鬆虛掩的堤壩早已堆成了足可毀滅下游眾生的堰塞湖。那魔難的洪水猛獸時刻都能潰瀉下來,為避免這一災難,唯一辦法是及早彌補心性上的有漏,全面加強自身的正念。也有人想師父看我們的長處,不計我們已往的過錯,就幻想用自己在救度世人中積累的成就以及為大法建立的功績來化解魔難、抵消過錯,認為我為大法付出了多少辛勞,每天為救人做了多少資料;創建了多少項目;寫過多少啟發人正念的文章以及講退了多少人,就可以將功補過,魔難也可以退避三舍化險為夷。須知大法修煉中沒有功過相抵這一說,你為證實法和救度眾生建立的功績那是你的閃光點,是你的威德,也是你份內應當做,也無須邀功自滿自慰,而我們的過錯是污點污垢它永遠為宇宙特性所不容,它是阻礙你走入天國的障礙,是我們在修煉中必須改正的。

法生萬物,制約萬物其無所不能。就在於他無私無執而達萬古永恆不變,大法修煉也決不會因各種邪惡迫害嚴重等因素,就放寬了對我們的要求標準。幼時于田間除草因貪快不細,三天後雜草復生,是因草根未斷和沒有除盡土內的草芽草籽。這和我們修煉心性上大意不嚴格是一樣的。在過錯上要嚴謹看待,在成績上也應如此。昔日老僧教弟子往鬥內裝豆,裝滿後老僧教弟子頓後發現還欠,再裝滿用棍子插實後仍有缺欠,再次裝滿還能倒進半桶水,我們在成績面前也應放大來細看內中有多少虛假和不實,未能達到修煉中師父要求我們達到的真正標準,須知聖潔的天國猶如晶瑩剔透的眼睛容不進去半個砂粒。達到或超越24K金方是純正的佛體。那是在魔難的熔爐中幾經歷煉才形成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