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中向內找

湖北大法弟子 美玉


【正見網2018年08月16日】

二十多年的修煉,血與火的考驗中從骨子明白:師父的每一句話都是千真萬確的,敬師敬法,信師信法是根本。.師尊多次講法中要我們向內找。「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① 「你就得向內去修,不能向外去找。」 ②

修煉初期我們的向內找是有條件的,如:「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是他那樣作了,我才這樣做的......;如果不是那種環境,我也不會那樣去做的;」等等。其實就是找別人,向外推。而失去了真正提高的機會;後來我們的向內找是在具體事情中就事論事,「這件事情我是有做的不對的地方,我不應該怎樣怎樣......,但他也有不對的地方,如什麼什麼......,我們都應該向內找。」等等,自己手裡拿著一桿尺,去量別人與自己。(這杆尺是法嗎?);隨著學法的深入,我們會向內找了,但總是向內找不徹底,心中還是憤憤不平,說出的話在法上,但心裡覺的委屈(我承認錯了,他為什麼不說也有錯;我這樣委屈他知不知道),好像自己的提高建立在別人提高的基礎上,如果別人不提高我就不提高。

2000年的一天,我先和同修C約定到外鎮用摩托車運資料來(平時運來的資料都放在同修C家),叫她幾點鐘在家等。回來的路上發現有兩個警察在前面約20~30米,(當時環境特別邪惡),我求師父保佑:我運的是大法資料,堅決不能被他們發現。突然感覺到我被厚厚的塑料包圍著,摩托車走動時都有較大的和塑料摩擦的聲音,很緊張,當時在江堤上走,必須走警察的身邊,當走到他們身邊時一個警察說,剛才看到XXX(指我)騎摩托車,現在怎麼沒人了,另一個說:難道看錯了,人呢?那時真覺的走在另外空間,高大無比,可是下堤坡時摔了一跤,資料都散了一地,總之,好不容易運到同修C家,卻發現同修C大門緊鎖,同修C是菜場的門面,周圍的人都看著我,我怕心出來了,兩腿直哆嗦,怪C說話不算數,修煉不嚴肅,等了會就運回自己家,當時老婆沒修煉,如果她發現會大吵大鬧的,我家在五樓,把資料搬到四樓時發現老婆就在門口,心裡求師父讓她走開,很快她走開了我才把資料放到陽台上掩蓋好。心裡總算放下一點,再到同修C家,我正準備說她幾句,可她卻大笑說:「膽子這麼小,怕心好重......」我當時就愣住了。突然冷靜下來:這件事表面是我有道理,可實質是師父去我的怕心。你可以這樣分析,那樣分析,警察看不見我(有師在),下堤摔跤(不能起歡喜心,提醒自己修煉是嚴肅的),但就沒有想到一切都在師父掌握之中,只有在法中修自己才是對的。就是去自己的怕心。不能就事論事,陷在具體事中。因為你不知道那件事為什麼要那樣安排,要達到什麼目的。

有一天背師父的法:「 誰是誰非   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③。豁然開朗:「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師父沒有要我們分析誰對誰錯,直接就是我的錯,直接向內找,還分析什麼!你信師信法嗎?「誰是誰非」 是師父說的,你還有疑問嗎?還覺的委屈嗎?遇到任何事還考慮別人的過錯嗎?這是法啊!

師父給弟子下了許許多多修煉機制,我覺的我們每遇到什麼事首先向內找,第一念就是向內找,要形成機制,遇事自然向內找,不是在具體問題上看對錯(指心性考驗方面),而是形成一種機制向內找,比如2×3自然是6,不管為什麼,也不要問為什麼,自然是6。就像走路你邁出去的是左腳,下一步邁出去的一定是右腳,不管為什麼,也不要問為什麼,不管對不對,自然是右腳。同樣我們遇事,按機制向內找自己,自然的向內找,不要考慮具體事情,就是向內找,不能有條件的向內找。因為師父說:「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③ 每當遇到什麼事的時候就想「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先念幾遍。感覺到不好的物質紛紛去掉,大腦清新,這種感覺非常明顯。找自己的不足,即使當時找不到自己明顯的錯誤,也要提醒自己注意哪些方面。

 「修煉是修人心,修自己,當有了問題時、有了矛盾時、有了困難與不公平對待時,還能找自己向內看,這才是真修煉,」④。我覺的按照師父的法「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向內找比較簡單,不問為什麼,不考慮對方,只信師信法,只找自己,很實用,很有用。這是我一點淺顯理解,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①   李洪志師父著作: 《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②   李洪志師父著作: 《轉法輪》
③   李洪志師父著作:  《洪吟三》
④   李洪志師父著作:  《致台灣法會的賀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