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中歸正自己

台灣澎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08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學好法,發正念,講真相這是歷史的見證,修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沒有恆心毅力,怎麼可能會修成正果?

師父在《洪吟》<實修>中說:「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時間之快,匆匆已十九年過去了,有一段讓我刻骨銘心的修煉中的過程。心中時時警醒自己,修煉人是修出慈悲心不是幹事心,凡事多體諒多包容,凡事要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師父在《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人世就是個迷。迷在這個常人中,誰也看不到真實情況。人的眼睛是平面看世界,那神的眼睛是立體的看世界,看世界的每一個層面的整體情況。』幸好有師在有法在,感恩師父看護著、點悟著,才能讓我從長時間的彎路中走回來。

下面這段是在修煉過程中回過頭來看自己走過的彎路,實在是慚愧,心性被幹事心帶動了,迷在對工作的執著中,還自以為自我良好。工作不是修煉,但在工作中能體現出修煉的狀態來。

一、 修心性

我在這心性修煉上離法的標準真差遠了,還是自我感覺良好。我與一位同修有一段很不尋常的緣份。因為一起做項目時,來的時候大家也沒事先約好,但很巧的是我來了,她事後都會到,而且是來配合我的。但是呢?在工作上都是安排要讓我提高心性的。可是我始終不悟,一次一次的不知錯過多少次提高的機會。

我在工作上對自己要求很高,不但要做好還要非常的認真負責,所以也用自己的標準要求對方的配合,但無論我怎麼說她,她就是無動於衷,也不當一回事,讓我每天要收拾她的爛攤子。比如她在磨木料,沒磨好卻磨出坑洞來,我還得回過頭來補土,才能油上漆。工作上也是有要求的,一天的工作量兩天才能做完。我心裡又急又氣,每天所想的都是工作上一定要做好,沒有向內找自己全在向外求,想的是我到底與你上輩子是什麼仇啊!為何每次都是派你來配合我,但實際上是來搞破壞的。滿腦子都是這些想法,每次都是和她配合,心裡老想著,怎麼就這麼巧,其實是自己不悟!

二、猛然一醒在法中歸正自己

直到有一天有位同修來看我,其實是師父要她來提醒我的,師父看我這個弟子彎路走的太遠了。她看到我就笑嘻嘻的說:「大姐,哇!現不一樣了。」我說:「什麼不一樣了。」她就說:「你現在脫胎換骨、容光煥發啊!」我說:「好了!別樂我了。」她說修煉人是不說戲言的。我說那謝謝了。她又說:「您還記得那段時間,您每天都氣的不行,但人家啊!是笑嘻嘻的,您在生氣她還在旁邊偷笑呢!」我這才猛醒,人家的心性有多高啊!她為何都不生氣啊!這時才看到了差距,自己真的不悟啊!自己真的差遠了,才理解師父苦心的安排是有原因的,總不能叫弟子只工作,而心性不提高啊!弟子真是不悟,原來這些事是讓弟子提高心性來的,走了那麼遠的彎路才悟到,真是對不起師父啊!

凡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必竟這段彎路走的太遠了,代價也太大了,現在才知道那時是對幹事心的執著而迷失了方向,一心只想把事做好,而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不僅不夠善,沒有修出慈悲心來,還起了氣恨心,真的是嚇到了。經歷了這個過程,我警醒自己凡事要向內找,真正做到師父要求我們的:「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在這裡也感謝慈悲偉大的師尊給我這個機會,能夠通過寫心得交流向師父匯報。感謝師父給弟子補考向內找自己的機會。感謝師父為我的承擔,也感謝這個營救平台給我的救人機會,才能讓我在這裡說出了多年來的執著誤區。正法已到了最後的尾聲了,我只有更加努力的做好三件事,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實修中,修去人心和執著,不斷在大法中歸正自己,才能兌現史前誓約,修成正果。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心得體悟,因層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讓我們共同精進吧!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