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寺的啟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21日】

剛來蘇北,聽說這裡有個護國寺,和唐太宗李世民還有緣源。相傳李世民東征在黃海之濱寡不敵眾,單槍匹馬逃到戴澤小漁村(現在叫戴南),躲避在一個寺廟內,請求神靈幫助,後來追兵到了,天突然暗下來了,發現寺廟大門口結了好大一個蜘蛛網,斷定裡面沒人,於是就沒跨進去,李世民躲過一難。返回長安後派人重新裝修寺廟並親筆題下寺名「護國寺」。相傳康熙皇帝下江南,聽說此故事後,又在「護國寺」三字前添寫「敕封」二字,所以現在護國寺門牌五個字右為李世民所寫左為康熙御筆。

感恩創世主,一朝一代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文化。歷史安排兩個「清明」的皇帝為護國寺題名,確實罕見。

還有個說法是唐太宗經過千辛萬苦回到長安後,全國各地老百姓心懷感恩,為了紀念,於是出現了很多杜撰自己家鄉與太宗相關的故事,戴南護國寺的傳說也有說這麼來的,但神靈救過李世民卻在當地流傳開了,廟裡還有一塊凹的石板,據說是李世民感謝神靈幫助而跪拜過的痕跡,後人來此寺廟燒香也在此石板上跪拜,天長日久就有一個膝蓋大小的深深凹痕。

我相信這個傳說是真的,於是初到小鎮就匆匆去拜訪,尋找千年前大唐太宗的身影。去了幾次,傍晚去寺廟也關門了,千年古剎,是經歷過風風雨雨的,而現代塗料抹的黃色外牆卻看不出一絲傷痕,唯有那塊門牌「敕封護國寺」透露了寺廟曾經的威德。沒能進去,就在周圍逛開了,護國寺位於一條街上,在近代寺廟曾作為政府人員辦公的地方,也當作學校使用過,現在門前商鋪林立,有賣豆腐花、涼皮、香燭、小百貨的,但都喜歡在店名前加個「護國」,街上並不顯的吵鬧,可能是遊客不多,小店家連寺廟門口也不放過,有幾間商鋪屬於寺廟對外出租,這個租房收入給誰呢?寺裡的和尚嗎?那不成了打工和尚了。圍繞護國寺的還有些居民住宅老房子,但年代不算太老,寺廟門前叫護國路,南面是一條河,我猜想太宗當時可能走的是水路,這河是條活水河,應該通黃海的,但無從考證。"大隱隱於市",真想立馬進入廟內一睹千年古剎風采。

有天下午,我終於進到廟內參觀了,裡面有點像「北京四合院」,到了正對大門的裡屋躍入眼帘的是大肚和尚造型,民間稱「彌勒」,和我同時進去的有個小伙子,在每個神像前合十拜,卻沒往功德箱扔錢。有些泥塑神像是當地人捐款弄的,所以看上去全是新的,找不到千年歷史的一絲痕跡。從西廂房一間間禪房內傳來末法時期的佛教音樂和敲打木魚和尚念經的聲音,我不想聽,匆匆跨出門準備離開,回頭看到門牌上「敕封護國寺」五個大字,我猛然醒悟,想起師尊在《洪吟》中寫的「何處尋太宗 大法度唐人」(《洪吟》- 憶長安),我已在大法中修煉了,還在外面尋尋覓覓什麼呢?好好修煉吧,能遇師尊救度是幾世修來的福份啊,生生世世也吃了不少苦,在迷茫中結過多少善緣惡緣啊!唯有精進實修,才能不辜負師尊為弟子擺平這些歷史上的恩恩怨怨啊!

以前歷史故事中,有「護國公」、「護國大將軍」,但這些人物大都是一個朝代的開國功臣。古人云:一朝天子一朝臣,每朝都有自己的國都,創立了當朝的文化,為以後大法開傳典定基礎。中華五千文明都是神傳文化。護國,護的就是當朝的疆域、當朝的神傳文化。

這些歷史人物已遠離我們,而「護國寺」卻還留在世間。經歷了蒼桑巨變,「護國寺」稱號還在而寺廟已不再是原來的寺廟,尤其近代邪黨文化已入侵寺廟,和尚不真修成了上班一族。離道越來越遠。

為何這相隔幾百年的兩位皇帝為「護國寺」題名呢?故事本身就是神靈救太宗,神傳之文化啊。「護國」實際上是啟示後人要守住我們中華傳統文化,不受任何外來邪靈干擾;「寺」表達的是古代修煉場所,而現在大法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整個人類社會就是修煉的大場所,也是「寺」指的在今天的意義。那「護國寺」合起來就是暗示天象到了目前人類應該有所選擇,拒絕共產邪靈,退出它的邪惡組織就等於選擇了善,選擇了光明,就會有希望再次回歸到神傳文化中來,就會有希望進入新宇中。

歲月悠悠,到了十惡毒世,能看清西來幽靈真面目的有幾人?貴州平塘掌布鄉奇石上六字乃天機盡泄,目前有三億多勇士認清了歷史上最惡毒邪靈從而選擇退出,乃真「護國」啊。

皇帝乃天子,上天早就料到有一天魔鬼會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所以叫後人要「護國」啊!退出西來幽靈,才能讓中華五千傳統文明再放光彩;擺脫魔鬼的控制,才能讓江山從復清明!守住心中的善,徹底放棄「假、惡、鬥」。做個維護中華神傳文明的「護國大將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