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 時刻保持修煉人的正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02日】

修煉路上,有時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從中體現著我們對法的理解和悟性,也讓自己從中找到差距,不斷修正不足。前些年,我曾經先後有過兩次騎車摔倒的經歷,卻有不同結果,由此我感到,修煉人學好法,時刻保持正念,是非常重要的,在此與同修交流一點這方面的感悟。

(一)

第一次是在二零零一年的冬天,有一天下班後,我騎自行車到一個小區發資料,發完資料走出小區,看到天上飄起了雪花,開始還是零星的飄著,但很快雪下的越來越大,不一會路上便鋪上了一層雪,風夾著雪打在臉上,只覺眼前朦朦的,睜不開眼,我騎車的速度也慢了下來。

走到一個家具市場門前,因為路不是很寬,遇到兩輛車會車,自行車都緊靠路邊,緩慢行進,我也隨著行人在慢慢往前走,碰到擁擠的人群,還不時要用腳撐住車子停停,又走了一會,遇到路口紅燈,車都停下車來,就在我用腳撐在路邊牙石停住車子的時候,因為石面比較光滑,又有一層積雪,腳下一滑,自行車摔倒了,壓在身上,腳腕被磕了一下。

為不妨礙其他人行走,我忍痛把車子放一邊,在路邊按摩著受傷的腳。揉搓了一會,試試關節活動還可以,就是有些疼痛。

但遺憾的是,整個摔倒的過程中,卻一直沒有記起自己是一個修煉人,直到過了好一會,才猛的想起自己是修煉人,有師在,有法在,不會有什麼事的,於是我試著騎上車子,盡力用另一隻腳蹬車,騎回了家。

回家後,查看受傷的地方,看到腳腕已經腫了起來,靜下心來,也找到了自己的一些執著心和修煉中的不足,覺得還是法學的不夠,致使遇到問題沒有及時想到師父,想到法,其實自己修的扎不紮實,就是在關鍵時刻才能顯現出來,就如師父在法中講過的:「它往往突然間出現,才能考驗人的心性」[1],看看自己,在這方面還是法學的不夠好,悟性太差了。

這次摔傷後,前後經歷了十多天的時間,腳部的疼痛和腫脹才逐漸減輕,慢慢恢復,象往常那樣能正常行走。

(二)

第二次是發生在二零一四年的夏天,上午在家學法,下午騎電動車出去講真相,回來時天有些晚了,路上騎的也比較快。

走到一個路口轉彎處,看到路旁幾個工人正在用磚塊鋪設路面,一些破碎的磚塊散落在路上,還沒來得及清理,因為路上光線不足,我騎車沒看清,不小心壓在了一塊磚上。

只覺電動車一下子顛了起來,失衡後飛快的沖向路邊,倒在地上,但這次與上次不同的是,就在車子顛起,還沒倒地的同時,幾乎是同步吧,心中非常清醒,腦海中第一念瞬間想到自己是修煉人,是修煉大法的,有師父和大法保護,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只聽「哐」的一聲,連人帶車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的身體被壓在電動車下面,幾個工人聽到聲響,都趕忙停下手中的活,跑了過來,幫我扶起車子。聽其中有個人說,因為還沒完工,所以沒來得及打掃這些磚塊,說著,其餘的幾個人很快把碎磚清理了。

我站起來,說,不怨你們,是我沒有看到,車子可能騎的也快了些,謝謝你們幫我扶起車子,沒事的,你們都忙去吧。工人們見沒什麼事,各自忙自己的活去了。

其實,當時因為速度比較快,加上電動車本身的重量,和慣性的力量,摔得還是很重的,況且摔倒的地方是磚石路,到處是沙子和泥土,路邊還用一塊塊豎起的磚,砌成了一條波浪形的帶稜角的邊線,在這樣又滑又硬的地方摔倒,是很容易傷到人的。

師父說過:「好壞出自人的一念」[1]。這次雖然摔的很重,但人一點沒傷到,衣服沒破,只是蹭了一些沙土,再看車子,摔倒時車鑰匙被身體別斷了,只留一點在外面,用力扭轉露出的部分,車子一下發動起來了,車燈、車把等完好無損,車子一側的塑料板,在車子著地時被凸起的磚角颳了一小塊,不礙使用,就這樣,我騎上車子就近配了把鑰匙,便順利回家了。

回家後,洗刷完畢,趕緊給師父上香,感謝師父的又一次慈悲保護。

一點感悟:第一次摔倒時其實並不重,因為是在靜態下慢慢滑到的,自行車的份量相對也輕,也沒有慣性的衝力,但因為遲遲沒有想起自己是修煉人,沒有正念對待,以至拖了好多天,受傷的地方才恢復好,想想覺得自己就像師父說的那種「每個班上都有這種落後的,悟性差一點的」[1]的學員。

第二次表面上看比那次摔得嚴重,車體重,慣力大,況且摔倒的速度和力度也大,車子倒地的地方又比較硬滑,還有堆放的磚塊和突起的磚角,似乎更容易摔傷,但因心中及時想到了自己是修煉人,有師在,有法在,結果什麼事沒有,就是說,心中有法,時刻保持修煉人的正念,是至關重要的。

由此我體悟到,修煉人遇事發出的第一念,都要有修煉人的正念,是非常關鍵的。這就要求我們平時要注意修好自己,有一個堅實的修煉基礎,才能時刻保持穩定的心性和良好的修煉狀態。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感悟,如有偏頗之處,請同修多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