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習慣性思維方式去人心



【正見網2019年03月30日】

一上午生意沒開市,卻連退了三件貨,我心裡不舒服,情緒低落。坐在那裡向內找:生意好就生歡喜心,生意差點就情緒不好,因為顧客退貨還生出怨恨心,我是修煉人啊!感覺損失一點利益就生出怨恨心?因為幾十元錢財就生出利益心?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們修心的素材,想到這些,那怨恨的物質在消退,心情逐漸開朗,覺的那人心狹隘淺薄的可笑。

轉念悟到:為什麼是「生」出利益心、怨恨心等人心?我們在修煉過程中在一點點去掉一切不好的人心,那些人心是殘留在我們身體空間場的敗物,在修的過程中會變的越來越少,因為我們一直在淨化中,就像那瓶子裡裝的髒東西,越倒會越少,我們身體一切空間場沒有「生」成人心的機制,我們也不能承認有這種機制,我們不承認有這種設備。那麼在修心的過程中,遇到矛盾出來不能說是我有什麼什麼樣的人心,我「生」出什麼心,那就好像承認了我們空間場有生成這種敗物的生產設備一樣可以再生,也就是在矛盾出來時,退後一步跳出這個事情的具體細節因由,不就事論事,按師父所講的「直指人心」這條主線,讓那些人心、變異觀念、執著等生命現形,不能夠繼續躲藏在我們的空間場中,使我們不能夠清楚的看到、意識到從而正念清除掉。在一切觸及名利情的矛盾中,讓一切不好的人心充分暴露出來,並將它們分離,認識到它們不是真我,是該去掉的附著並污染我們、拖住我們昇華提高的敗物。不太恰當的比喻就像你要滅鼠,但那老鼠就躲在洞裡不出來,你就沒辦法,那就在鼠洞前放塊蛋糕,那老鼠經不住誘惑就跑出來了。

那麼人心也就是這樣,矛盾出來了,人心就被引誘出來了,我們及時捉住它從而及時消除它。

常人害怕矛盾,對抗苦難,修煉人不怕苦也更不要害怕有矛盾。師父講:「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轉法輪》)

 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