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新經文體悟「成」和「滅」的思維習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22日】

一.迫害發生後,切莫啟動舊宇宙思維定勢

前不久,我身邊的L同修被邪惡綁架。因為她是在與一個被大家懷疑是特務的人接觸後出事的,所以當地很多同修不自覺的開始圍繞著特務分析出事的原因,當然照例還是先找L同修的「漏」。

學習了師父的新經文,我驚醒了,這都是宇宙「滅」時期的思維習慣。不僅如此,我因為躲過一次迫害的機會(那天我錯過了去學法小組的時間,而恰巧小組同修都被邪惡綁架),反而也成了被懷疑的對像——那天怎麼恰巧沒去學法?更有甚者,越編越離譜,傳來傳去我成了讓特務認識L同修的橋樑,還把兩件事拼湊出子虛烏有的故事來。一個好朋友後來告訴我,若不是我們彼此信任,早就遠離我了,因為我接觸過特務,不安全,會連累大家。就這樣,被迫害的同修「有漏」,躲過迫害的同修是「特務」,而闖出魔窟後的同修也成了被懷疑的對像——他怎麼能出來?一定有問題。這一切都來自舊宇宙「滅」時期的思維,已經形成習慣了,沒有想到這種思維習慣破壞力極大,直接干擾了救度眾生。

仔細查找發現是被邪惡鑽了空子。我因躲過一難而沾沾自喜,經常有意無意和同修說起,歡喜心和顯示心出來了,由此出現另外空間的構陷,謠言不斷。這真是一個嚴肅的教訓,不能放鬆自己的一思一念。

再深挖找一下自己,我也動過這個念:勸m同修不要接觸y同修,因為y同修家樓道被安裝了攝像頭,一樓的鄰居還監視她。而y同修卻以惡制惡,用眼睛瞪鄰居,還發正念讓鄰居遭報。我建議m和y聊聊,主動和鄰居處好關係,講真相救鄰居。鄰居雖然被邪惡利用,那是因為不明真相,我們用善心對待,會化解魔難。也許鄰居就是通過這個機緣得救,也許為了和她當鄰居等了幾千年……。如果做到了正念正行,鄰居還不改變,那是他自己的選擇。

m同修說y同修平時修得挺好的,只是善心不夠,勸她不接受。y同修家是學法小組,現在小組裡幾個同修因此事而不去她家學法了。我對m同修說:既然如此,你也別總去她家了,危險。可是m同修不這樣認為,她還是經常去。

現在想來是我錯了:m同修根本沒有被迫害的心,她認為自己去同修家做的是正事,不會被迫害。同修有漏是要在法中歸正,不是要遭到迫害,更不會因此自己遭到迫害。有師父有大法,不被表象帶動。多麼簡單直白的法理,這才是正悟!相比之下我感到汗顏,我的想法多自私,沒有用善心,沒有站在正法基點考慮問題,而是用了「滅」時期的宇宙生命的思考習慣——啟動負面思維,把事情複雜化,保護自己。

當我聽到一些同修看到我躲過一難,第一念不是為我高興、慶幸,而是懷疑我有問題。我被震到了,深感師父度人之艱難!修了二十多年了,這種常人都不齒的思想還在同修中泛濫。

更不可思議的事,幾個月後竟然發生了L同修親屬在站內信箱通知開庭的時間被協調人撤下的荒唐事,後來受到法中點化又發了上去,可是已經錯過了最佳時間,多數同修都不知道開庭的事。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大家普遍認為L同修修得不好。

二.舊宇宙是"為私"的,新宇宙是"為他"的,師父把天大的秘密告訴了弟子,只須弟子去實踐。

有一位Z同修和我接觸多年,從來沒有當面指出我的毛病,表面上我親如一家。可是十幾年後我才發現她一直在背後詆毀我,採用的完全是常人的方式,在同修中傳播面很大,直接干擾了和我配合做正事項目的同修。前不久她又一次在我的常人親屬中搬弄是非,挑起矛盾,我被親人歇斯底裡的罵的狗血淋頭。就在我快要承受不住的時候,我想到師父的法,我不看她的錯,看她的優點:勤勞吃苦能幹。我強迫自己放下對她的怨,站在她的角度,她一直為生存拼搏,很苦很累。而我養尊處優,幾乎沒為錢發過愁,我怎麼能理解她的感受!她的心性往下掉,那是她長期脫離集體,又不上明慧網,離法越來越遠的緣故。我要幫她找到法往回返。於是我給她買了一個能破網的手機。可是她還是擔心安全問題沒怎麼上網,於是我再給她買了一台二手筆記本電腦,請人做好全盤加密系統送給了她。

我沒有直接指出她的問題,而是和她肯切的交流我近幾年的修煉心得體會。幾天後,經過閱讀新經文和大量網上文章,她在變。雖然沒有明確說什麼,我能感到她對我的誠意,我的心又舒展開來。是啊,她表現出人的一面時,我若動心,不也在人中嗎?常人中還講「以德報怨」,我要超越人,和她一起超越。所有的人心之根源都在於沒有無私無我,矛盾出現了,當你找不到是哪顆心在泛濫時,你就找找是不是沒有為他人著想,沒有站在對方角度換位思考,保證就能去掉那個心。師父告訴我們,生命是因為有了群體的社會關係,產生了「私」才掉下來,所以我悟到還得要在群體中修回去。因為是否有「私」,是新舊宇宙的分界線,是「成」的秘訣。

現階段所悟,層次有限,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