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放下生死的一點認識

中國大陸 復一新


【正見網2020年06月30日】

對於放下生死這個問題,經常同修們交流。可是此問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認識,就此問題:談一下自己的一點看法,不符合法的地方,望同修們指正。

師父在講法中說,「人最難過的一關,修煉必須走出去的那一關,就是放下生死。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在生死面前考驗你,但也不絕對排除。每個人面對他自己的最大難關與最大執著能否放下,其實都是在考驗人能不能走出這一步。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 (《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可是,我們在實修當中對師父的法,究竟做到百分之百的相信了嗎?在關難面前真能做到放下生死了嗎?如果我們真能做到放下生死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同修被舊勢力迫害失去肉身。

我身邊最近幾年,有十多個同修失去肉身離世。從同修身上,我看到了修煉的嚴肅。同修的離世原因從表面上看各有不同,但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是當病業假象到來的時候,開始正念還很強,否定它,不承認是「病」。當時間一長,心裡就不穩了。生出來各種執著心,特別有的同修認為師父不管他了,將自己最後放到常人中去了。開始使用常人的方法,有的去了醫院,用常人的一套醫治,那時候忘記自己是個大法弟子了,更忘記了師父說的話了,常人怎麼能治了我們修煉人的病呢?所以,最後導致被舊勢力拖走肉身離世。

還有的同修,堅持不上醫院,但就是心裡不穩。使用人的方法對待「病業」假象。例如:表現出常人的糖尿病假象,就不敢吃甜東西了,吃一些常人糖尿病人吃的東西。這不還是承認它了嗎?還是按照常人的病來對待了,這樣就是不上醫院,「病業」假象怎麼能沒了呢?如果我們明知道「病業」是假的,為什麼還當成是真的呢?這不還是對法的信不信的問題嗎?

還有的同修,出現病業假象,既不上醫院也不使用常人的方法對待。可就是不精進了,學法、煉功、發正念、救人的事都懈怠了。最後還生出了怨恨心。恨同修們沒有幫他多發正念,甚至怨恨大法不靈了,師父不管他了等等。這時的同修已經落到常人那個層次上了。常人怎麼能有什麼奇蹟發生呢?

還有的同修,片面理解法,特別對師父放下生死的法,她誤認為就是不怕死了,所以一旦出現「病業」假象,就真的不怕死了。我身邊有一個這樣的同修,當過不去關的時候,她幾次自殺(師父都給化解了)。跟她交流:同修還認為自己修得好,不怕死了。可就是忘記自己是個修煉人了,修煉人不能殺生,同修認為自殺不算殺生。這樣的同修還是學法出了問題,師父說,「自殺是不對的。」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同修在魔難中可能忘了。這樣的放下生死,怎麼能是真的放下生死呢?

其實,放下生死。可不是指的只放下死,生也得放啊。不管我們面臨生也好,死也罷。我們都必須用修煉人的標準來衡量,生為了大法而生,死也必須在大法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真能坦然放下,那才是覺悟了的人的行為,真正的神就是宇宙的保衛者,是為了宇宙能獻身的人。可絕不是為了自己的什麼東西而生而死的。我們有慈悲的師父管,根本就不需要自己安排生死問題了。

其實,放下生死,說簡單很簡單。我認為只要把一切交給師父。自己只管做好師父讓我們做好的三件事,遇到問題根本不需要自己千思萬想的,就做三件事,其它的什麼也別想,一切假象在我們自己做好三件事的過程中,就會不翼而飛了。

此問題考慮了很長時間,真的想讓那些還處於「病業」關中的同修能夠從法中悟出來,趕快闖過來。希望更多的同修,在這方面多交流,幫幫還處在難中的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