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根本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23日】

一個同修從學法修煉到今天,一直有腿疼的病業狀態。八月底,聽說這個同修到外地去了,大約十五天時間,開始認為是和同修交流去了,回來後才知道,是在兒女的勸說下去做腿上的手術了。同修就和她切磋根本執著問題,問她:「當初抱著什麼念頭走進大法修煉中?」她說:「為了治病。」就讓她找這個執著心去掉沒有,她說:「還一直隱藏著,總覺的自己學了大法了,腿疼的毛病應該早就沒有了。表面上不執著治病的心了,但思想深處還有。」同修就告訴她這就是根本執著心沒去導致的狀態。

聽到同修談這件事後,我就在想我自己的根本執著心去掉沒有,感覺自己並沒有真正找到。師父的經文《走向圓滿》發表後,同修們在交流中很重視找自己的根本執著心,和外地同修交流時,都相互提醒這個問題。我找自己當初入門時的想法時,感覺比較複雜:也有要祛病健身的想法,好像師父法中講到的幾點自己都有點,符合了自己做好人的願望,對社會、政治不滿,認為大法的傳出對社會有益,覺的師父正派等。

2012年,我決心認真的找找自己的根本執著,那時自認為找到了:滿足自己做好人的同時還能祛病健身,往高層次修煉。這是為私為我的想法。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感到自己很多時候還是停留在人中,遇到問題很容易陷在就事論事中,不能站在法上想問題。

昨天下午,和同修交流,同修談了自己遇到問題向內找的神奇與奧妙,忽然想到自己的根本執著心是利用大法達到自己為私的目的。利用大法證明自己是個好人;拿大法對照社會與他人,抨擊社會不良現象,給他人造成對社會不滿的狀態;提升了一點道德標準,就對社會一些醜惡現象評頭論足,證明自己的高尚;遇到問題與矛盾,不是向內找,而是拿大法找別人的不足,「修理」別人……我不是在修煉自己,在法上向內找自己的不足,而是利用大法達到自己為私為我的目的。我找到這些後,感到一陣陣後怕。

當初《轉法輪》我背了好幾遍,《精進要旨》幾乎能背完,《轉法輪(卷二)》也能背下來,很多同修都很羨慕我,參加過師父的講法班,還能背下來這麼多,都說我修的好,可是真正遇到問題我很懵,不知道如何做,很容易陷到人心中。今天認識到是自己不會修,不會向內找,找根本執著心就用了這麼多年的時間,感覺這麼多年真的是在浪費時間。

我從今年的八月底學會向內找後,我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透露出什麼人心與觀念,希望能在第一時間抓住它,去掉它,我一直希望向內找能形成機制,時時刻刻要求自己警惕人心,同時深挖根,能挖到執著心的根源。認識到自己的根本執著心後,再學法,干擾明顯少多了,很快就能靜下心來。

在此,不爭氣的我引用師父的新經文《走向圓滿》中的三段講法與同修共勉:

「帶著執著而學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煉中漸漸認識自己的根本執著,去掉它,從而達到修煉人的標準。那麼什麼是根本的執著哪?人在世間養成了許多觀念,以至被觀念帶動著,追求著嚮往的東西。然而人來在世上是由因緣決定著人生的路與人生中的得失,怎麼能由著人的觀念決定人生的每一過程呢?所以那些所謂美好的嚮往與願望也就成了永遠也得不到的痛苦執著的追求。

大法有著無限的內涵,造就了宇宙每一層次的一切,當然也包括人類的一切,所以除了正在根除的那些壞的、舊的惡勢力所利用來迫害法的人中敗類之外,人們都會在法中看到自己認為好的一面。有人真的看到了大法的法理;也有許多學員是人的觀念在大法中找到了不同的人生嚮往與願望,就在這種執著的人心驅使下,走到大法修煉中來了。

有人覺的大法符合自己的科學觀念,有人覺的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有人覺的符合了自己對政治的不滿,有人覺的大法可以挽救人類敗壞了的道德,有人覺的大法能治好自己的病,有人覺的大法與師父正派,等等等等。人在世間帶著這些心嚮往著美好的追求與願望沒有錯,但是作為修煉的人當然不行。那麼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門,然而在修煉過程中就要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在以後的看書、學法精進中認清自己入門時是什麼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煉一段時間了,是不是還是當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這顆心才使自己留在這裡?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這就是根本執著心沒去,不能在法上認識法。大法在中國遭到的邪惡考驗中淘汰下去的都是這種執著心沒去的人,同時給大法帶來一些負面影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