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教我做好人

四川大法弟子 天順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1年04月20日】

喜得大法

一九九八年臘月初七,我和師兄正在師傅家裡慶祝他生日,師兄向我介紹法輪功功法,我心就動了。當時我正是處於年富力強的年齡段,也沒啥大病,偶爾遇冷有點咳嗽,但並無大礙,只是一心想學。煉功點輔導員與師兄住在同一個村子,他幫我很快請來了一本《轉法輪》書,說讓我認真看一看。一翻開大法我就被書中博大精深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住了,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欣喜之餘,總想早點看完。書看完後,我想光看書這不成,還得去學煉功。於是,我主動到煉功點要求學煉五套功法。同修們見我來了,都熱情的教我動作,我很快就學會了。

有時候到了早晨還未起床,總能聽到附近有煉功音樂在耳邊迴蕩,當初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後來才知道是師父慈悲點化弟子該煉功了。「老子講過這樣一句話:上士聞道,勤而行之。」【1】煉功不能懶惰。想到這裡,自己再也沒有一絲睡意,一骨碌翻身下床,趕快去煉功點參加集體晨煉。

修煉後的身心變化

修煉之前,我總是愛騎自行車出門辦事,身體只要一出汗,一會兒就開始咳嗽。自從煉功後不久,此病不知不覺就痊癒了。過去性子急,與大多數人一樣在常人中追名逐利,總想過好日子。自從走入大法修煉後,好像一下子看破了紅塵,什麼名利都不重要了。隨著學法的不斷深入,又覺得這種狀態不符合法理要求。師父講:「有的人表現出來好像是精神都不正常了,好像看破紅塵了,說話也不被人理解。人家說,學法輪大法這個人怎麼變的這個樣了?好像精神上出了毛病。其實還不是,就是他太激動了,不理智,不合常理。大家想一想,你這樣做也不對,你又走入了另外一個極端上去了,又是執著心。你應該放棄它,和大家一樣正常的在常人中生活、修煉。」【1】我馬上改變狀態,歸正自己,不走極端。

村幹部的保護

有一年我出去發資料救人,被不明真相的人舉報了。當地派出所的警察和村幹部來到了我家收查,企圖搜搶我的大法書。我妻子見狀,智慧的將我的書急速的藏在一個隱蔽的地方,警察到處看也沒發現。因為這名村幹部明白真相也很有善心,沒有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所以我的大法書才未落到警察手裡。

車閘失靈師護佑

二零零零年後的一天,我騎一輛電動車正在路上行駛。不料車子剎車突然失控,我當時心裡也不是很緊張,電動車一直往前沖了八百米還剎不住。情急之下我想起了師父。於是,心裡急忙喊到:師父救我!此念一出,車子立馬就穩穩的停住了。要不是師父保護,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不計得失

還有一次,正趕上鎮上逢集,小鎮街道窄狹,車多人密,擁擠不堪,前面正在堵車。我騎車也經過這裡,當時也沒看見車前有車。我停在那兒,不料車子自己發動,馱著我徑直朝前面跑去了,剛好撞上前面一輛私家車。我一看那輛車前面的保險槓被撞了一個坑。車主我認得,他是我們鎮上的一個幹部,據他說正準備到鎮上去開會。他當時就過來把我的電動車推到旁邊一個門面上,交給他的朋友。他叫我給他修車。後來轉念一想:修車可能要不了多少錢,他就改變主意,乾脆叫我賠他一千元錢,拿來交給他這個朋友,我沒多想就答應了。

我回去後想:也許是我哪世欠他的,還了就了帳了。我立即取了一千元錢,拿去交給他的朋友。他朋友見我真的把錢送來了,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他壓根兒就不相信我走了還會拿錢來,現在哪有這麼傻的人啊,人家遇到這事,躲還來不及啊。可是,我是修煉人,我要按照師父教導我們的去做。修煉的過程中哪有偶然的事發生啊。

一心替別人著想

二零一六年,我們因為房屋拆遷到小鎮暫住。那天我正在搬東西,也沒發現有車。正扛上東西往前走時,一輛電瓶車向我疾馳而來,因為我手裡有家什,躲也來不及了,正好與那輛車碰了個正著,我當時被撞翻在地,車主也被電瓶車壓在了地上,看樣子也摔的不輕,半天起不來。我馬上從地上爬了起來,對那男子說:「你快起來,趕快走,我沒事。」圍觀的人替我擔心:「你今天沒有事,以後呢?」我坦然的說:「我以後也沒有事。」後來那人見我沒訛詐他,就騎車走了。

說實在話,現在有的人為了訛錢,社會上碰瓷的現象屢見不鮮,何況還是他撞我呢!我如果沒修煉大法,肯定不會輕易放他走的。可我是修煉人,絕對不能做這種損人害己的事。師父教我們在哪裡都要做一個一心替別人著想的好人,他也不是有意撞我,怎麼能去找別人的麻煩呢?

結語

現在的正法進程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修煉的時間很有限了。我一定要聽師父的話,踏踏實實努力做好三件事,勇猛精進,珍惜法緣,不辜負師父對我的厚望,做一名合格的大法弟子。

弟子在此叩謝師父洪恩!合十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