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舅爺轉世為牛也要討債

無名


【正見網2021年04月24日】

前年回老家,聽親戚講了這麼一個現實社會中的故事。覺得很新奇,就把它講出來和大家分享。

五十年代,有一人家,養了一頭懷孕的母牛。到了快要生產的那一天,主人在院子裡幹活。猛然抬頭看到舅爺進了牛屋,覺得很奇怪。放下手裡的活進了牛屋,正好牛產下了一頭小牛。他想:真巧。

沒過多久,舅爺家來人報喪,說舅爺死了。他心裡咯噔一下。心想:這小牛一定是舅爺轉生的。因此,他非常珍惜這頭小牛。精心餵養,到哪去總是牽著它。小牛漸漸長大了。它很健康也很溫順。

有一天,主人牽小牛到集鎮上去。一個賣陶罐的拉了一架子車在街頭叫賣。小牛突然掙脫韁繩,發瘋似的衝到車前。用頭撞,用蹄子踢,稀裡嘩啦的把一車陶罐給打碎了。賣陶罐的急了,掂起棍子就要揍小牛。主人忙攔住他,說,別打,我賠你錢,你算算多少錢吧。然後,倆人就拉起了家常。主人說,這牛是他舅爺轉生的。把他看到的情景講了一遍,並講他舅爺是哪村的,叫什麼名。賣陶罐的開始還有點不相信。沉思了一會,說,你舅爺是不是某某村的,叫某某,大個,稍胖。主人說,是的。賣陶罐的很驚訝,說,我還欠他的錢呢。一算他欠的錢數正好和打破陶罐的錢數相等。賣陶罐的人感慨的說,還真有這麼神奇的事呀!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這陶罐錢你也別賠了。並對牛說:老哥,咱倆結帳了。

看來因果報應,輪迴轉世是真實不虛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