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善與惡的較量

大陸大法弟子 天宇


【正見網2022年05月03日】

一天晚上由於身邊的一些所謂家庭矛盾的干擾,心總是忐忑的,焦躁和不安時不時的向我襲來,表現出來的狀態就是消極、無助、悲觀、煩亂,看交流體會心不在焉,學法心又靜不下來,發正念也不在狀態,整個人好像失去了根,加上家庭矛盾不見轉機,無形中又添加了負面的因素,這時自己感覺要崩潰了,感覺如果沒有表面這層皮膚的包裹,內心的狂躁程度就像炸彈一樣隨時都能迸發,這時我克制自己不被負面的物質帶動,打開電腦,看師父的《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師父講:「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不同的環境中,他們遇到的問題、思想的思考、一直到他們的行為,都在擺放自己,都在善與惡較量中擺放自己。」 

這時感覺眼前一亮,好像在茫茫的沙漠看到了能走出去的路,師父的法好像就是在說我,感覺就是在告誡弟子怎樣信師信法,如何以法為師,當看到師父講的:「都在善與惡較量中擺放自己。」(《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我體悟到剛才內心的變化就是善與惡的較量中。

在善與惡的較量中,自己的體悟是,在主意識不強或人心很重的狀態下,這時負面因素就會主導身體,這時覺得空間場好像被惡的因素瀰漫著,這時人的一面體現出來是不太清醒,不太理智,委屈、怨恨、不平相繼浮上來,這時如果人這面不用意志克制,那麼瞬間惡的因素會讓你魔性大發,但是如果這時我們想到了法,想到了修煉人的善,就會感到有一股正的能量在漸漸的排擠負面因素,就像是在戰場上與敵軍對戰,敵強我弱,我強敵敗,體現在身體的表面就是一場另外空間的正邪大戰。這時感覺內心沒有那麼煩躁不安了,好像眼前所看到的與自己沒有什麼關係了,離的很遠,夠不著我了,師父的法打開了我心裡的糾結,隨之而來的是心門也一扇一扇的推開了,此時的心很透亮。第二天我按原計劃去同修家了,所謂的家庭矛盾也不復存在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春。

這次的修煉經歷,讓我感悟到以下幾點

1:在我們修煉中,師父真的是時時都在看護著,當有想提高的念頭,師父會利用各種方式讓弟子從中悟到,提高上來。

2:修煉的嚴肅,一思一念的重要,當自己放鬆的時候,就是給負面因素提供市場,當你能時時保持正念,用法歸正自己的言行,那就是無漏的。

3:學好法,真正的得法,你在法中悟到的法理,能讓你在同化法的過程不偏航,有法作指導,看你能不能真正的守住法。

這是現階段的一點修煉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