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動心」的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天宇


【正見網2022年05月26日】

昨天背法當背到師父講的:「因為這個人一想走上修煉的路,這個意念一動,就像金子一樣閃光,震動十方世界。」(1)我很震驚,原來人的意念是這麼重要,回想自己有多少念頭是不符合法的,當自己的想法出來時,是否用法來衡量了嗎?

師父講:「神看問題他是整體看的、立體看的,人只是在表面上看。有的時候大法弟子在我身邊,你的一思一念、你的表現,我根本就不看你的表面、你的行為,我看你真正的那個動機,我看你真正的思想根本在想什麼、在做什麼。」(2)

在師父的法中感悟到,大法就是修煉的根本,當我們的念頭符合法時,那才是我們真正的本性之所想,因為我們先天的本性是同化法的 ,在層層下走的過程中,本性被低層的不純的物質不斷的覆蓋,所以當我們下到三界這個迷的空間,身體已經攜帶著很多不純的變異的宇宙中敗壞的物質,當我們動了修煉這個念頭,就是與師父結緣,就是履行著我們和師父簽下的誓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師父講的遙視功能:「比如地球上有個美國,有個華盛頓;他的場中也映出個美國,映出個華盛頓,但它是影子。不過影子也是一種物質存在,它是對映過來的關係,隨著那邊的變化而變化,所以有的人所說的遙視功能,就是看他自己空間場範圍之內的東西。」(3)

從師父的法中感悟到,我們身邊所遇到的事情,是不是自身的空間場反映到人這個表層空間呢?

師父在《致歐洲法會》中講:「你真的不知是在給誰修嗎?你真的不懂這不順心的事是在幫你修煉、去你的人心、去你的執著嗎?你從修煉那天開始,人生的路不是改變成修煉的路了嗎?你碰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嗎?你不是走在神的路上嗎?」(4)

師父的法讓我感悟到修煉的嚴肅,嚴肅到你的一思一念都得在法上,嚴肅到你得在這亂世亂象中,能守住根本,守住大法,不被亂象所動,心如止水。也許這樣的狀態才是你同化法的那一層的體現。

舊宇宙面臨不斷的解體,新宇宙在挑選能救度的生命,大法弟子是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與師父同行,在大法中不斷洗淨,純淨的過程就是踐行大法弟子使命的歷程,也就是我們如何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如何在修好自己上用法時時對照自己,看著隨著舊宇宙將要解體的天象,派生出的各種各樣的亂象,大法弟子怎樣能守住法,不被亂象所動,不隨波逐流,逆流而上,解救被謊言蒙蔽的世人。

「不動心」是什麼狀態呢?在現階段的體悟是,「不動心」不是什麼都不做了,而是象那蓮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我們肩負著助師救人的使命,師父用巨大的付出延續來的時間,我們要珍惜,現在更加感覺時間過的太快了,我的體悟是,一是正法進程在加快,二是大法弟子在師父的加持下層次突破的快,因為時間是神,所以相對來說時間就感覺快了,越是這樣,法對大法弟子的要求越高,越嚴格。這樣說來,我們的一個念頭就能體現出修煉境界的體現,現階段我們還在人中,在人中就有低層的變異物質存在,這種變異物質體現在方方面面,它們是要被宇宙淘汰的生命,它們變異的思想和敗壞的物質構成了對大法的干擾因素,極端的私,讓它們不能順應大法,變異的思維模式給大法製造干擾,它們不想被淘汰,不想被解體,但是正法是有標準的,宇宙中一切生命都在其中。

所以大法弟子面對的亂世亂象,以及千奇百怪的干擾就不是偶然的了,就拿這場瘟疫來說,其實瘟疫的出現,是給人一個警醒,讓那些選擇與中共邪黨為伍的世人,看清中共邪黨的邪惡本性,退出它的邪黨組織(黨、團、隊),這樣瘟疫就遠離了你,因為瘟疫要淘汰的對像是中共邪黨,可是在這場疫情防控中,中共邪黨又一次暴露出邪惡的本性,極端的沒有人性的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了無數的家庭悲劇,生活在中共大陸的民眾,就像是待宰的羔羊,任由擺布。

作為修煉的人能看清中共邪黨的邪惡目的,就是不拿人的生命當回事,這與中共邪黨背後操縱的邪靈有關,因為背後操縱的共產邪靈它就是毀人的,害人的,它用的各種手段都是想要達到毀人害人為目的,法輪大法是救人的高德大法,真善忍的宇宙法理能讓人擺脫邪靈的魔爪,大法弟子是救人於水火的使者,我們的修煉狀態也同樣體現出救人的力度。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5)

有時思想中不知從哪冒出的奇奇怪怪的念頭,在我的空間場駐留,自己還渾然不知,有時煉功時也會有一些念頭出現,我想煉功不入靜,那不是煉邪法嗎?於是就不要這個念頭,告誡自己不動念,聽煉功音樂,儘量讓自己靜下來,回想自己為什麼有這些念頭往出返呢?

一是自己的正念不足了,正念不足的原因是學法少,沒有大法清洗的地方,就滋生出來雜念,因為當我回頭審視自己的時候,我發現這些奇奇怪怪的念頭,就像是積存許久的雜物,它是在不同時期滋生的,散發著一股積存許久的霉味,由於自身的修煉狀態的原因,這些雜物沒有被觸動,沒有清理掉,它們存在於我自身沒有歸正的空間場,當正法的洪勢衝擊到它們時,它就冒出來了,並有所舉動,想要在解體前反抗,體現在表面就是思想中不時的返出亂七八糟的想法。

有時也被這種想法所左右,被帶動,隨著不斷的學法,漸漸的看清了實質,那就是一切的表象都是虛幻的,我們只是在這表象中做到不迷不惑,守住根本,不忘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在法中了。

二是沒有真正的分清「真我」和「假我」,只是在很淺的層次上認識,當修煉不斷昇華的同時,你的智慧和悟性也要跟上了,打個比方,現在的家電產品更新很快,當你在用現代很智能的產品時,是不是有一套針對這個產品的操作方法,如果你用原來的沒有更新的產品方法操作這個新產品,是不是無法完成你要做的事情。

三:之所以出現這種不好思想的根源是「情」

師父講:「情是不穩定的牆頭草」 (6)

對照師父的法,想想自己,被三界的情浸泡著有些麻木了,修煉不是如初的狀態了,表面身體的細胞被情所牽絆,執著虛幻中的假現實,在得與失中徘徊,這就是不正的心,導致的變異的觀念,大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是不變不動的,是永恆的,而我這種被牽絆的左右搖擺的狀態,就像那牆頭草一樣,隨著風而動,當我們能在法上的時候,那時才是守住了根本。

一點淺顯的體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李洪志師父著作《致歐洲法會》
5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6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六) < 幾人有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