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誣不辨、德藝雙馨的女醫師

善梁


【正見網2023年01月21日】

在中國的渤海之濱,齊魯大地上,有這樣一位受到當地百姓信任的女醫師,她叫李潔(化名)。之所以叫她李潔,是因為當今中國的物慾橫流,道德敗壞,人人都為了錢和利在互相爭鬥,六親不認,社會複雜得像個大染缸,李潔像那高潔的蓮花,出污泥而不染。她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不受賄,堅持原則,是當今社會中難得的好人。

潔本人自幼患小兒麻痹症,在洗澡的時候爬不出浴缸,走路一瘸一拐的,很費勁,也很慢。自從修煉大法後,身體迅速恢復的很好,現在的她走路飛快,不像是曾經的小兒麻痹症患者。李潔在大法中修煉了很多年,她的故事實在太多,我也只是略知皮毛而已,十多年以前就聽她講過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
 
一 、 看淡錢財,攜老撫幼

潔在娘家有一位哥哥,不幸早亡,家裡留下了未成年的小侄子和寡嫂。潔和嫂子商量,讓父母去幫嫂子帶孩子,孩子大了以後父母就不要再回老家了。嫂子當時答應了。但是當小侄子長大以後,父母就被嫂子藉故攆走了。潔回老家一看,老屋破舊不堪,已無法讓老人居住,她自己掏出二十多萬元,回老家幫父母要了一塊地皮,找人另外蓋了一套房子,而且房子南北通透,南屋沿街,可以開門頭,把嫂子和小侄子看得直眼紅。他娘兒倆回老家跟老人要房子,因為這是家裡唯一的孫子,老人答應了。但是房產證在潔的手中,娘兒倆又找潔要。潔說,老人在時,誰也不准去,等老人去世後,再把房子給予小侄。家族中知道這事的人紛紛為潔打抱不平,潔一笑了之。

潔的婆家,丈夫的一位哥哥去世後,留下兩個年幼的不懂事的男孩,潔當時是一家三甲醫院的婦科主任,收入還可以,但是為了拉扯娘家的小侄子和夫家的孩子,潔在經濟上不捨得花錢,她所穿的外套是撿的別人不穿的。潔的丈夫是公務員,一直是穿迷彩服上下班,從沒有見他穿過名牌衣服。潔的女兒幾乎沒有吃過超市裡那些零食,即使有人送給她家,女兒也沒有吃過,大都被潔轉手送給別人。近二十年,她幫助娘家小侄讀完研究生畢業,在小侄子訂親時,感動的小侄子的丈母娘在訂親之後特地又去了一趟潔的家認親。無論是婆家的小侄,還是娘家的侄子,潔都是以家長的身份出面,訂親、結婚,出錢又出力,幫助他們成家立業,生子,並且分別擺平各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務糾紛。

在潔的帶動下,也使家族中的孩子在大法中受益,分別有幾個小輩也都走入了大法的修煉中。

二、受污不辯、德藝雙馨的好醫生

李潔曾經是當地一家三甲醫院的婦科主任醫師,潔在任時,單位的收入很大一部份來源於潔所在的婦產科。潔在做手術時,與別人不一樣,她說,她在婦產科做剖腹產的手術時,當孩子抱出之後,就開始做縫合。她所動的手術是一共就兩針,一針下手,一針收尾,堪稱奇人,醫療界的老同仁們稱她是「某城第一刀」。

某一年,單位上通知潔去做手術,手術前,單位找了一個無證照麻醉師給孕婦打的麻藥,麻藥下針後,孕婦當場就不行了,經過檢查,是麻醉師打錯了位置。這個事情,如果當初潔袖手旁觀,不下手動手術,這起醫療事故與潔不搭邊,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是,肚子裡的孩子是一個活著的生命,潔於心不忍,不願那個孩子胎死腹中,毅然決然的下手,剖腹,從奄奄一息的產婦腹中抱出孩子,一個小生命得救了,可是孕婦當場死在了手術台上。

事後,當地的衛生局、醫院各自心懷鬼胎,他們明明都知道這起醫療事故是麻醉師的責任,也不敢曝出,因為麻醉師是無證照上崗,這可是個大事,如果對社會公開這起事故的真正原因,從衛生局到醫院,就有很多人為此事擔責任,承擔後果,會為此丟掉官位、職務。那些人商量之後,衛生局、醫院,為了推卸責任,昧著良心開除了李潔。至此這家醫院的收入也一落千丈。

多年以後,當再次談起當年的醫療事故時,潔說,雖然被開除了我不後悔,咱這是救了一條人命。

後來,為了謀生,李潔在離家近一點的醫院干起了婦科主任,她原先所在的醫院附近的百姓紛紛打聽著來找她看婦科病,這家醫院的人問他們為什麼跑那麼遠的地方去看病。樸實的病患們說,俺那婦科主任在這裡,這是俺的主任,俺來找俺的主任看病。

在中國的古代,一直有很多醫術很高的醫生在民間行醫,而這些醫術很高的醫生往往在做人的道德水準上對自己要求很高,他們道德高尚,一直受到百姓信任和愛戴。在今天,李潔就是這樣一位得到當地百姓信任的女醫師,是當今社會難得的好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