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 蹺二郎腿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24日】

清晨,我坐在餐桌前就餐,兩腿感到不舒服有點累,總認為蹺二郎腿才覺的舒服。平時,我總是忍不住翹一下,再緩緩的放下來。如果硬挺著不翹腿了,時間長了,覺的坐那裡雙腿無所適從,全身都不舒服。其實從小長輩的就教導:「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可是長期受邪黨文化的污染,早就忘記了長輩的傳統禮儀方面的教育。

今天,剛想翹起右腿,突然想起同修在《憶師恩》的文章中說師尊講蹺二郎腿是對他人不敬。我猛然意識到「蹺二郎腿才覺的舒服」是後天形成的人的不好的觀念,是這種觀念給我造成一種舒服的假相,這種後天的觀念一直在控制著我。其實蹺起二郎腿給人的感覺:瞧不起他人,驕傲自大,一副高高在上「高處不勝寒」的模樣。這時,我聯想到:最近一位新唐人熱心觀眾評論一位很受歡迎的節目主持人蹺著二郎腿,看著不順眼。此時,我認識到:蹺二郎腿,看似小事一樁,一舉一動都體現了大法弟子的形像。

師尊在法中講:「這些黑手參與了所有大法弟子從入門開始到現在一切大小事及大法弟子的個人修煉中所有情況的干擾,無孔不入。」[1]

由此,我認識到:大法弟子在修煉中遇到大小事的干擾,都是舊勢力的安排,是黑手爛鬼在參與迫害。那麼我們發正念徹底清除邪惡,不讓舊勢力鑽空子,不被人的執著干擾,放下人的觀念,就不再受其控制了。

瞬間,我的坐姿未變,卻感到一身輕鬆,雙腿很舒服。

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三》<正念除黑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