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都當成是修煉的第一天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7月11日】

寫下這個題目,是因為自己問,如果今天是我下決心修煉的第一天,我是什麼狀態?我記得那時我的心情是歡快的、明亮的,一種終於找到生命的歸宿的安全感,和一種想要立刻回歸家園的迫切。於是,我在早晨四點爬起來,跑出去和功友一起煉功,哪怕有十分鐘也趕快拿起《轉法輪》來看,而且字字入目入心。我想盡一切辦法去參加心得交流和學法活動,並敢於當眾說出我心中的困惑、我的心性不正的地方和我在法上的體悟。我努力的找自己和同修之間的差距,希望自己不要掉隊。我還會熱心的去向人洪法……

於是雖然有時我顯得有些偏激、有些好勝、有些歡喜,但隨之而來的魔難,卻都在那一往直前的精進之心面前很快就過去了,身體的變化,心態的變化每一個人都能看到。而對法的理解和認識也是突飛猛進。

寫下這個題目,還因為我問自己,我今天怎麼啦?在修煉了六年、走過了參與正法最艱難的時期之後,我早上要掙扎著才能起床,打坐中困魔魔得我死去活來,乾脆意識一放鬆再去睡覺。我心裡惦記著自己已經做了多少,已經少睡了多少覺,學法再不是如飢似渴的狀態,講真象也是覺得我今天已經做了什麼什麼了,今天沒白過。師父說我們偉大,自己也覺得自己是偉大,躺在了過去的偉大上,被一群小魔不時的鑽空子……

於是我顯得沉靜了,因為我的體悟少了。我好像很少犯錯誤了,我與別人的心性磨擦也少有了,我也學會說整體需要如何如何。我的頭上開始長出白髮,我的體形開始出現老化,我的精力顯得不夠用,我對救度眾生的狀態和速度趕不上師尊的要求只是感到無可奈何。

寫下了這些,我才明白了我的問題是什麼,原來修煉人是連時間的概念也必須修去的,修了多少年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每時每刻是否是一個修煉人的狀態。修煉還必須修去成就的概念、因為那已經過去的東西,不管看起來曾經多麼的輝煌或不輝煌,也不過是回升路上必經的一步,在今天的修煉中已經是沒有用的了。

其實如果能把每一天都當成是我們修煉的起點,那麼,不管我們以前做得好與不好,我們都不需要再去執著,我想那樣我們自己會走得更輕鬆,我們對同修和自己的修煉環境會更寬容。我們只需要時刻用法來指導自己的言行,努力使自己能夠達到一個修煉人的狀態。我理解到,如果說過去我們的修煉形式是集體煉功學法洪法,而現在的修煉形式是學法、發正念和講清真象,那麼就像當初全身心的投入就能破一切魔難一樣,今天的修煉也必須全身心的投入才能破一切迷惑。

所以,如果能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我修煉的第一天,我將如飢似渴的學法,哪怕只有十分鐘;我會時時刻刻的要求自己用正念看問題,用正念否定一切干擾和迫害;我將想盡一切辦法,不錯過任何一個能夠講清真象的機會,並把一切阻擋我不能去講清真象的表現,看作是阻擋我回歸生命本源的關,勇猛無畏的去衝破它,那麼,我相信今天困擾我的一切迷惑都將很快過去。所以從此刻開始,我要將每一天都當做是我修煉的第一天。

個人體悟,與同修共勉。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8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