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修煉得更好

薇伊妍


【正見網2004年06月17日】

我從2000年夏天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回首走過的路,我能清楚的看到師父為我得法所安排的一切。

一天,我正在找工作並且得到了位於Englewood(英格伍德)的一家IT公司提供的工作機會。突然,從Alltel,一家電話公司打來電話,問我是否對他們公司的面試感興趣,他說有人向他們推薦了我。面試後他們錄用了我。我開始工作後不久,一個中國同事介紹我修煉,她給了我一網址下載《轉法輪》,並且每天午飯時教我煉功。之後,我讀了法輪功受迫害的小冊子,我被在中國的修煉者的無畏所感動。比如一位老年人走了上千裡路去天安門只為告訴政府法輪大法好。從那時起,我決定幫助呼籲關注這場迫害並且幫助有緣人得法。

我想把我的修煉體會同科州的越南人分享,於是開始散發信和傳單,許多人打來電話索要書和教功錄像帶。依我的修煉狀態,開始更多致力於告訴政府和社會其它部門對迫害的關注。象其它同修一樣,我必須在工作、家庭和大法工作中保持平衡,它至今對我仍是明確的挑戰並且需要每天提高心性的事。

當我發現25歲第三次懷孕時,我很沮喪的覺得我必須放棄我的職業和很多大法的工作。內心覺得這種想法不對,因為我是一個修煉者,不是常人。然而,懷孕時間越長,越不能專心於學法和發正念。我自私的一面開始超過正念,我不知所措。我必須照顧2歲,4歲和剛出生的小孩,同時,還要履行一個大法弟子的責任。我的自我執著就像檔在路上的一座山,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講法時說:「如果在極其微觀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個執著的東西形成的物質是什麼?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崗岩一樣的頑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動不了它了。」我深深感到我被什麼東西包裹著,心情沉重。我不能前進反而倒退。內心深處,我知道要去掉「自私」的執著,但去不掉。

在我生下小女兒Lotusie的那一天,我真切感到師父就在身邊。在女人最激動人心的一刻,大法給了我不同的能力和力量。相比生第一個孩子時經歷20個小時的劇痛,這一次只用了3個小時就自然生下8磅重的小孩。我知道只因為我修煉大法才有如此輕鬆的過程。儘管我的心性還不很好並且我只想把自己和外面的世界分開。一天,我哄小孩睡覺,自己也閉著眼睛處於半睡半醒狀態,突然,我看見師父,穿著袈裟,端坐在蓮花上,被明亮的,金黃色的光圈包圍著。法輪在師父周圍旋轉,一切都那麼艷麗和美好。這一景象由遠而近,越來越近,最後在我的頭前消失。那之後,我悟到這是師父在鼓勵我繼續堅定的修煉。我感到師父巨大的慈悲和內心的激動。

師父沒有放棄我,我為什麼要放棄我自己。師父正等著弟子們做好。今天,我想鼓勵魔難中和剛入門的同修不要錯過這一特殊歷史時期的修煉機會,我們已經等了漫長的歷史時期只為有機會返回真正的家,不要讓任何執著干擾我們的精進和正念。我們明白的那一面多麼想修煉,但有時,當我們在磨難中或執著很強時,我們就不能很快的分清自己,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複雜而迷惑的空間。

那之後,我從新找回自己並繼續修煉,就像一個孩子在迷霧中行走被石頭絆倒,師父走來移開了石頭,慈愛的推著小女孩向前走。事實上,在修煉中,我知道執著於「私」的根很深很深,所以,我只能一點一點的去掉,只要我意識到並決定去掉時,這一天就自然出現。在芝加哥講法中,師父再一次解釋說:「那個頑石不用修一下就化掉了嗎?我要是給你這樣做了那也不算你修煉了,所以不能這樣做,得靠你自己去把它修下去。有許多事你們是做不來的,但是師父呢能做,可是師父怎麼做呢?不是說我一跟你接觸就拿下去。你堅定正念的時候,你能夠排斥它的時候,我就在一點一點的給你拿;你能夠做多少,我給你拿多少、就給你消下去多少。(鼓掌)可是作為修煉的人來講啊,你得真正的能夠象修煉的人那樣要求自己,雖然你有時還做不到,最起碼你得有這樣的正念,你得去修自己。」

另外,師父給了我們根除黑手的能力,因此,它不能影響我們的修煉和大法工作。但是,首先,我們必須有正念,堅信師父和大法,並且,我們必須清楚我們是有巨大能力的大法弟子,這個能力是給我們完成正法使命的。所以,每天我都會問自己:我作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了嗎?我學好法了嗎?我發正念清除干擾正法的因素了嗎?首先,我發現當我學好法和心態純淨時,我的正念在周圍環境和做大法工作時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當我沒學好法時,心情沉重,也似乎不能趕上正法的快速步伐。總之,我知道我仍需要在三方面不斷改進,並且修得更好,以達到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標準並跟師父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