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皆可以為堯舜

飛傑


【正見網2008年08月31日】

在中國古代傳統文化中,儒釋道三教文化交相輝映,深遠的影響著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其中釋教道教講的是修仙成佛,行善積德,而孔子把回歸人類道德作為儒教的終極目標,所以歷朝歷代對儒學都非常重視,在對帝王的尊崇時,也多用儒家觀點,如在讚頌帝王時經常說「德配堯舜」,堯舜治世堪稱歷代帝王之楷模,儒家的道德觀中也把堯舜推崇到極高的地位,進而也指出人類的道德也能達到堯舜的高度,《孟子》曰:人皆可以為堯舜。

  可是,要達到堯舜的高度絕非易事,史書中記載堯的至德,說他:「其仁如天,其智如神,就之如日,瞻之如雲,存心於天下,加志於窮民,仁昭而義立,德博而化廣,故不賞而民勸,不罰而民治。」帝舜繼承帝堯的遺志,以孝治天下,垂拱無為,天下大治,國泰民安,遠邦來朝。其人道德如此之高,對於天下更是有益無害,堯舜時期,竭力規範人的道德,特別是帝舜,更加強化了人倫之間的關係,兄友弟恭,父慈子孝等等等等,人們從此有了道德的準繩來約束自己的不良行為。上古時期人類的道德水平在堯舜時期達到頂峰,所以大禹在下車泣罪時才慚愧的說:堯舜時代,人皆以堯舜之心為己心,不作惡而行善,到了我做天子,天下人心卻背向我,從而去犯罪,罪不在民,罪在我這個天子啊!

  上古時代,不尚武而尚德,講究的是無為而治,政權的作用是提高人的道德,使人民能夠安居樂業,天子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敬天敬地敬神,帝堯傳賢不傳子,禪位於舜,帝舜禪位於禹,都是順天意而為,以天下為公器,無私於天地,目的還是為了百姓能夠有一個穩定,安樂的生存環境,不使人類道德因為不良君主而敗壞下去。好的君主加上行政權力對人的約束,人類的道德在上古時期維持在一個非常高的水平,天下也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盛世,萬國來朝,祥瑞不絕。

  歷史發展過程中,雖有波瀾起伏,但歷朝歷代也都是把人的道德提升作為頭等大事,不論是崇儒,還是尊奉佛道,都是為了人的道德提高。五千年的歷史發展下來,滄桑巨變,中華大地出現了一個中共政權,宣揚鬥爭哲學,國家是機器,權力是人民民主專政的工具,到頭來,國家是中共的賺錢機器,權力是鎮壓人民的暴力工具。帝堯仁昭而義立,毛澤東陰謀陽謀使盡,利用各種運動殺害幾千萬中國人;帝堯德博而化廣,中共強制暴力洗腦,全國誅心,全民以說謊造假為榮,以求真務實為恨;帝堯不賞而民勸,中共高薪養廉,卻貪腐不斷,驚天貪瀆大案接連露出水面;帝堯不罰而民治,中共重刑重罰而民怒,全國每天平均300起抗議事件,亂用法規,刑加善人,幾十萬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監牢,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六七十歲老夫婦為拆遷要公道卻被教養1年,正義之士因言獲罪身陷囹圄。堯舜時代,人皆以堯舜之心為己心,敬天敬神,中共治國,眾人以黨魁之心為己心,黨魁風流,好色貪財,為情人建大劇院,盜用國庫捧歌星,國民也不以好色為恥,男盜女娼,亂性開放,黨魁需要歌功頌德,就力捧導演拍大片歌頌暴政,讚揚暴君,國民也傾向暴力,動不動就喊打喊殺,反美抗日,黨魁想整誰就整誰,無法無天,因為妒忌,就可以製造浩劫災難,毛澤東妒忌劉少奇發動文革,江xx妒忌法輪功創始人,就鎮壓法輪功,還要求全國人民表態反對法輪功,歧視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中共的歷次運動和鎮壓都深深的傷害了中國人民,把中國人民的道德推向了無底的深淵,就像活在逐漸升溫的水中生物,雖然活著,卻在慢慢走向死亡,火越熱,運動和鎮壓越多,道德就越喪失殆盡,沒有道德的人類與禽獸何異?

  2008年奧運會,中共把自己標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代表,堆砌了大量的中國元素,可是沒有內涵的傳統是假傳統,是沒有任何實質意義的,古代的名劍干將莫邪,如果沒有鑄劍師的捨身取義精神,也無法成就寶劍的神奧之妙。要想恢復傳統文化內涵,首先要歸正人的道德,學習古人的敬天敬地敬神,只有敬神才能得神助,只有敬天,才能得天助,只有走正道,才能得地助人助,行善求真,以德為先,堯舜之道也。

  人皆可以為堯舜,但人不可以都是紂桀,無論中共如何敗壞人類道德,人性有善的一面,自會明辨是非曲直,4千萬的退黨大潮已經充分說明了這一點。佛家講,眾生皆有佛性,認清了中共的邪惡,人必會走向光明,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擺脫中共,清理中共流毒,歸正自己的道德,恢復傳統文明,返回到人類最好的本性上來,方可以人人為堯舜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